懒人心得|自制预制菜是懒懒们带饭的最佳选择!
Y
谢谢组里家人们的支持!我再来更新一个方便食品!
春节的时候去了冰岛(我的高傲已尽数体现.jpg),眼睛享福了但是嘴巴受罪!!钱包也受罪!!
于是我琢磨带自热锅,但是!自热锅都好大,行李装不下多少还占地方,于是我找啊找发现了双汇的常温预制菜包!以及热水就能泡开的米饭!


很方便!尤其是米饭就是热水泡,都不用10分钟就能好!!而且味道还行,甚至我觉得比南方那种黏糊米饭好吃(如有冒犯对不起)
然后这个预制菜,我感觉也比那些盒装自热米饭强很多,菜量可能是莫小仙之类的那种给的三倍,而且味道好,特别那个黑胡椒牛肉拌米饭一绝,辣辣的,好吃的!
所以说平时不想自己做菜还有自己蒸米饭的朋友们,这个我觉得真挺好的,甚至不需要冰箱保存,没冰箱的可以冲,再来点一次性饭盒,完美!
当然这个东西更完美的是去旅游,特别是去北欧这种没好吃的地方,真的非常非常推荐大家带这两样,再带个折叠烧水壶,花200立省2000不是梦!(那边正餐人均300-500一顿差不多,而且不好吃)
———————————————————
原文:
一个人生活的懒惰打工人,真的会提不起劲儿来做饭!!
但是外卖又贵又腻咋办?
最近我发现自制预制菜+一次性餐盒就是坠猴的!!真的太好了太省心太方便了,我必须发个帖子赞美一下它!
首先需要准备的就是一次性餐盒,我用的是like小碗菜那种碗,买环保材质的!也花不了多钱,大约350ml一碗。还有就是锡箔纸最好也来一卷。
举例:
周末我做咖喱牛腩,我在1号店买了一袋1kg的牛腩,又在叮咚买菜买了土豆和洋葱和胡萝卜(此处无图因为懒得拍)。
此前1kg牛腩我要分好几次做,所以还得冷冻后面再解冻,我老忘了提前解冻,反复冻不好我还得分装,但是!!!现在不用了!!我直接全部加入!!
再切个大洋葱,好几个土豆,胡萝卜一起都切切切!再直接放一整板咖喱!!也不用再分装!!
最后做好分装到了大概6个碗里面,预计在两个星期内会吃掉的我就没有包锡箔纸,放久一点点的会包一层锡箔纸进一步防止细菌!(理论上来说冷冻里放三个月都没问题的,不过我觉得一般一两个月内就会吃掉了)

米饭也是如此操作,或者可以买那种速冻的小馒头啥的!!
这个东西它的好处是什么呢?就是你哪怕前天晚上忘了从冷冻拿出来解冻,或者你哪天在家饿了就想吃点饭但是想到还在冷冻里,没关系!直接拿出来微波炉高火4分钟就热热乎乎的,味道跟刚做出来没区别!!
所以不光上班带饭,在家的时候不想吃外卖,饿了都可以随时拿出来两盒吃吃吃!!吃完不用刷碗!!做一次吃好几次!!
有闲心的时候我会花5-10分钟做个素菜带着一起吃调和下口味(此处推荐番茄丁罐头,做素菜也简单的要死,甚至直接倒一罐加点白糖就可以当素菜吃!)或者没闲心就带点水果啥的也算补充维生素了,反正这样是绝对没问题的。
唯一的问题是:一定要做那种你比较喜欢吃的菜,一周吃个两次都可以的那种菜,要不然没有动力吃就歇菜了,还有就是纯绿叶蔬菜就不好这样保存了,最好是肉类为主的炖菜系最完美。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懒人心得|提升精力之——如果觉得没有力气,很怕累,很拖延... (后妈不爱)
- 懒人心得|分享下本“胰岛素抵抗人”的甜食平替清单 (猫猫来帮忙)
- 懒言懒语|懒懒有经常回购的速食吗 (赵雨凡(素人版)
- 懒人心得|夏天因为觉得杯子重出门前都喝饱然后拿个小杯子 (爱懒)
- 高考完想做近视眼手术 (mo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