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想知道如何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捏
麻了个花
谢谢大家的热心指导!我都有认真看,后面的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大家的建议我都记下啦,也有几个姐妹私信我说有一样的困扰,所以帖子就留着给后面的姐妹参考啦~祝愿大家都能在阅读中享受更多的快乐~
————————分割线————————
【原提问】
平时看书的感觉就好像是流于表面的走个过场,会觉得写的真好啊,比如读1984会觉得好震撼好讽刺,读台北人会觉得世事无常让人唏嘘,读山茶文具店会觉得很温暖生活很美好。
但是再深一点的就没有了,那些故事背后的隐喻那些更深层的东西我总是说不出来,有的时候是看不出来有的时候是隐隐约约有那种感觉但无法自主的描述出来。
最近在听《文化有限》的博客,发现有文化的人真的好动人啊,他们眼里的世界好像真的和我不一样,印象很深的是讲《九故事》那里,说文中“99个广告商一直占线电话”那段无声无息的把经济复苏表现的淋漓尽致,当时听到的时候真的觉得好震撼,有一种我书白读了的震撼!
所以想问问uu们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升自己的阅读能力的,希望阅读给自己带来的不只是一个过场的故事。都说生活是有限的,阅读是无限的,希望自己可以在阅读里获得的更多,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 ˂ഃ )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座谈|不读书又想读书的人需要一个通俗小说书单 (空山)
- 人生路 (青睐)
- 求推荐读起来一气呵成、忍不住一口气读完的书籍 (豆友DDRPG3LlZA)
- 拔草|凝视的陷阱:《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为何让我感到不适 (東海小王子)
- 赠书|WX读书书币,只有最后40个币啦。 (财富自由酷小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