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之前说去入职中外合作大学的楼主,我来更新了
管埋员(争取好好经营生活)
2022-08-23 19:48:09
已编辑
江苏
有些小伙伴可能眼熟我是谁,就麻烦大家不要说出来我在哪个学校工作啦谢谢!
入职了一段时间了,现在大概多多少少体会了学校的方方面面,给大家来个反馈,我直接先说缺点:
1. 同事都非常peace,也没有奋斗逼,所以可能压力没那么大,人可能会懈怠下来
2. 教学比重可能比较多,一周大概要上4个小时的课(加上备课会占比很多时间)
3. 相比公立大学申请国自科不会那么容易(毕竟人脉关系还有学校的大佬捞你非常重要)
4. 在社会上没人尊称你一声985大学教授
下面是优点:
1. 环境、设施、氛围好到飞起!!!(毫无夸张)办公室电脑桌子等硬家伙都配备完全,办公环境舒适到爆炸
2. 同事都非常nice,等级感不严重,氛围很轻松很自由,不需要喊别人某某老师某某主任某某院长,直呼姓名即可
3. 国际化程度很高。同事来自英国 美国 加拿大 还有新加坡新西兰等,不用担心自己英语口语退化
4. 待遇很好(因为签了保密协议不能说)但是我可以说工资很可观,还有各种补贴
5. 非常高效,不官僚作风。我入职30分钟就搞完了,相比之前在某高校入职盖章盖了一个星期
6,学校自己内部的funding充足,多多少少弥补了在申请国家基金上的劣势
7. 不非升即走
8. 不要给领导打杂,不要当辅导员班主任,不要带春游,带大合唱等等之类
9. 工资透明,不会嘴上说年薪xx万,其实把公积金社保等一堆东西都给你算成你的工资,多少就是多少,不会让你去猜
目前就想到这么多,有想到的再来更新
ps很多人私信我入职要求,基本说一下,必须海外博士学位(国内联培那种不行),成果过硬(质量大于数量),英语要好(这个最重要),学历背景要好,其他的主要看运气
-
管埋员 (争取好好经营生活) 楼主 2022-08-23 23:41:08 江苏
反正我是做好了teaching很多的心理准备去的,看了下一学期带一门课就还好,但是系主任跟我说备课非常耗时间,所以。。。。
-
Cornelia.H (੯‧̀͡⬮\) 2022-08-24 10:35:00 北京
纠正一下,刚好最近周围有人面了这类学校,国内比较好的985学校博士也可以,那个人(我同事)没有联培经验,不过硕士在英国念的。所以可能timing也很重要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交友 | 定居南京 93 年男生,寻同频搭子 (晚风)
- 可辅导哲学论文 (autumn)
- 985金融群 (洛克李)
- 北京男找女 (LeoF)
- 科研区|出版社编辑,找意愿编写“人工智能”领域教材的作者 (科学Pi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