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和“独自在山坡”聊到电子书,新发一个帖聊聊大家为什么收集电子书

何求

何求(人生实苦!)
2022-07-11 09:42:35 已编辑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独自在山坡

    独自在山坡 2022-07-11 09:47:48

    格式更换有点快,间接说明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pdg格式还是比较好的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09:51:44

    格式更换有点快,间接说明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pdg格式还是比较好的 格式更换有点快,间接说明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pdg格式还是比较好的 独自在山坡

    如果前2条占一条,那格式变化其实不是个事,对于我来说,主要还是不会看、用不上。

  • 独自在山坡

    独自在山坡 2022-07-11 09:54:10

    我会优先下载基本没法占有实体书【图书馆页也不会有的】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09:58:31

    我会优先下载基本没法占有实体书【图书馆页也不会有的】 我会优先下载基本没法占有实体书【图书馆页也不会有的】 独自在山坡

    恩,应该是你的职业会用到电子书资料。

  • 独自在山坡

    独自在山坡 2022-07-11 10:01:00

    恩,应该是你的职业会用到电子书资料。 恩,应该是你的职业会用到电子书资料。 何求

    嗯。有需求才有动力。

  • 木子流殇

    木子流殇 2022-07-11 10:19:33

    我有在收集,主要包括: 1、各类围棋书籍,采用分屏模式一半看书,一半用围棋软件打谱,少部分会打印出来; 2、影印类古籍,主要是四库全书之类,一些比较好的影印类书籍也会收藏; 3、系列书籍,比如某些作家的小说全集之类; 4、漫画,主要是晓仁书。 早些年电脑用的多,会看,近些年基本都是手机,看的少了,有些内容不错的会打印出来看。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0:29:20

    我有在收集,主要包括: 1、各类围棋书籍,采用分屏模式一半看书,一半用围棋软件打谱,少部分会 我有在收集,主要包括: 1、各类围棋书籍,采用分屏模式一半看书,一半用围棋软件打谱,少部分会打印出来; 2、影印类古籍,主要是四库全书之类,一些比较好的影印类书籍也会收藏; 3、系列书籍,比如某些作家的小说全集之类; 4、漫画,主要是晓仁书。 早些年电脑用的多,会看,近些年基本都是手机,看的少了,有些内容不错的会打印出来看。 ... 木子流殇

    目的性很强

  • 盛世稀言

    盛世稀言 2022-07-11 10:32:11

    以前下载过一些,不好找新书的或大部头不会买的。偶尔会看一本,基本在硬盘里呆着。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0:42:12

    以前下载过一些,不好找新书的或大部头不会买的。偶尔会看一本,基本在硬盘里呆着。 以前下载过一些,不好找新书的或大部头不会买的。偶尔会看一本,基本在硬盘里呆着。 盛世稀言

    基本一样。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1:00:16

    以前下载了不少电子版资料,确实下得多看得少。前不久因一本书反复提及一套古籍书,实体书我没买但有电子版,于是就用打印机打印了我关注的内容,用下来感受蛮好。我现在逐步改变古籍大部头的收藏模式,太大体量的古籍书有电子版尽量保存电子版(如《全宋笔记》),说实在话,这类书如果不是研究,大概率是不会全部通读或重读几次的(指我自己),有了电子版,真有需要,完全可以打印部分内容,还有一个优点:又可以在“书”上涂鸦了,在打印的内容涂鸦不心疼,当我发现这个优点之后,几乎完美解决了存放-收藏-阅读-涂鸦的内在联系。这样下来,可缓解买实体书看不完不得不转为“收藏”的尴尬局面,不过如何把实体书与电子书有机结合起来我还在摸索中,电子版收集的大致方向:古籍大部头(作资料收藏的那种),名著(仅慕名估计不会通读一遍的那种),有感兴趣的流行畅销书。

  • 疏桐流响

    疏桐流响 2022-07-11 11:03:38

    我收集了不少,原先喜欢azw、epub,后来发现不怎么用kindle,因为我上班近,多半直接看纸质书,纸质书都看不过来。现在最喜欢扫描pdf,电脑看更像在工作,哈哈,而且pdf与跟纸质书页码一致,排版也比较好看下班还可以接着看。

  • zs2k

    zs2k 2022-07-11 11:11:54

    我会收集电子书 1、电子书存储成本低廉,增加不了多少费用。 a、没有纸质书的,可用电子书代替,特别是仅仅用于了解或做资料储备的书籍; b、有纸质书的,电子书可做备份,以及资料查阅材料。 2、电子书方便使用。 a 、文本化的电子书可以方便查询、编辑; b、非文本化的电子书也能快速查找定位; c、电子书便携,适应多种场合。 这就是有了纸质书还要电子书的最大原因。 3、个人经常使用电子书。 a、有纸质书和电子书,但查找时常常优先使用电子书,因为它更便捷; b、先看的电子书,后买纸质书,仅仅体现对作者的支持,奇葩的是重读多数还选电子书; c、极少数古籍,手上的电子书清晰程度超过纸质书。 4、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担心。 实践证明这个担心是真的,很后悔没有更多地下载有可能需要的电子书,很后悔没有更完整地下载已经要用的电子书。

  • 疏桐流响

    疏桐流响 2022-07-11 11:12:19

    我看书,专业书是极少数一部分,什么领域我都想了解下,敦煌、金石、木工、园艺、巫术、考古、音乐、股票等等,我多半并不真正感兴趣,如果都买书的话,早就破产了,我会浏览一下电子书,确实有趣想收藏的,会买纸质书,不喜欢的直接就删了。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1:25:45

    以前下载了不少电子版资料,确实下得多看得少。前不久因一本书反复提及一套古籍书,实体书我没买 以前下载了不少电子版资料,确实下得多看得少。前不久因一本书反复提及一套古籍书,实体书我没买但有电子版,于是就用打印机打印了我关注的内容,用下来感受蛮好。我现在逐步改变古籍大部头的收藏模式,太大体量的古籍书有电子版尽量保存电子版(如《全宋笔记》),说实在话,这类书如果不是研究,大概率是不会全部通读或重读几次的(指我自己),有了电子版,真有需要,完全可以打印部分内容,还有一个优点:又可以在“书”上涂鸦了,在打印的内容涂鸦不心疼,当我发现这个优点之后,几乎完美解决了存放-收藏-阅读-涂鸦的内在联系。这样下来,可缓解买实体书看不完不得不转为“收藏”的尴尬局面,不过如何把实体书与电子书有机结合起来我还在摸索中,电子版收集的大致方向:古籍大部头(作资料收藏的那种),名著(仅慕名估计不会通读一遍的那种),有感兴趣的流行畅销书。 ... 来去如风

    看多少打印多少,涂鸦后分门别类装订不错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1:33:16

    我看书,专业书是极少数一部分,什么领域我都想了解下,敦煌、金石、木工、园艺、巫术、考古、音 我看书,专业书是极少数一部分,什么领域我都想了解下,敦煌、金石、木工、园艺、巫术、考古、音乐、股票等等,我多半并不真正感兴趣,如果都买书的话,早就破产了,我会浏览一下电子书,确实有趣想收藏的,会买纸质书,不喜欢的直接就删了。 ... 疏桐流响

    比我广多了。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1:53:01

    我会收集电子书 1、电子书存储成本低廉,增加不了多少费用。 a、没有纸质书的,可用电子书代替, 我会收集电子书 1、电子书存储成本低廉,增加不了多少费用。 a、没有纸质书的,可用电子书代替,特别是仅仅用于了解或做资料储备的书籍; b、有纸质书的,电子书可做备份,以及资料查阅材料。 2、电子书方便使用。 a 、文本化的电子书可以方便查询、编辑; b、非文本化的电子书也能快速查找定位; c、电子书便携,适应多种场合。 这就是有了纸质书还要电子书的最大原因。 3、个人经常使用电子书。 a、有纸质书和电子书,但查找时常常优先使用电子书,因为它更便捷; b、先看的电子书,后买纸质书,仅仅体现对作者的支持,奇葩的是重读多数还选电子书; c、极少数古籍,手上的电子书清晰程度超过纸质书。 4、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担心。 实践证明这个担心是真的,很后悔没有更多地下载有可能需要的电子书,很后悔没有更完整地下载已经要用的电子书。 ... zs2k

    能用到的用处很大。从这个帖看还是会用电子书的多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1:54:12

    看多少打印多少,涂鸦后分门别类装订不错 看多少打印多少,涂鸦后分门别类装订不错 何求

    其实绝大多数电子书都成了名副其实的“收藏书”,甚至比实体书更配得上“收藏”两字。这么多年下来,电子书我翻看最多的就是奎因小说了,我一般外出才看电子书,而外出因受环境条件影响,小说是我最好的选择,所以,这套书长久占据阅读器的有限空间。

    涂鸦对读书理解很有帮助,增加书的互动,打印解决这个问题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2:08:03

    其实绝大多数电子书都成了名副其实的“收藏书”,甚至比实体书更配得上“收藏”两字。这么多年下 其实绝大多数电子书都成了名副其实的“收藏书”,甚至比实体书更配得上“收藏”两字。这么多年下来,电子书我翻看最多的就是奎因小说了,我一般外出才看电子书,而外出因受环境条件影响,小说是我最好的选择,所以,这套书长久占据阅读器的有限空间。 涂鸦对读书理解很有帮助,增加书的互动,打印解决这个问题 ... 来去如风

    我看小说都是网上临时搜,一般都有,就是界面没有下载的电子书清爽。 我之前收藏过各种类型的音乐,把其全部放入播放器看了总播放时间,所有音乐24小时不间断听一次要2-3个月,那不过才一两百个G的音乐文件。 一个10M的MP3音乐听完只要四五分钟,10M的电子书四五分钟看不完吧,不少人收集的电子书以T记,把所有书的前言和目录看一遍我估计都要几个月。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2:24:24

    我看小说都是网上临时搜,一般都有,就是界面没有下载的电子书清爽。 我之前收藏过各种类型的音 我看小说都是网上临时搜,一般都有,就是界面没有下载的电子书清爽。 我之前收藏过各种类型的音乐,把其全部放入播放器看了总播放时间,所有音乐24小时不间断听一次要2-3个月,那不过才一两百个G的音乐文件。 一个10M的MP3音乐听完只要四五分钟,10M的电子书四五分钟看不完吧,不少人收集的电子书以T记,把所有书的前言和目录看一遍我估计都要几个月。 ... 何求

    电子版就我来说,更多是资料而不是阅读,说实在的,一些资料是可遇不可求的,真到了需要时,估计又找不着了。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有几年也下载了不少,但事实证明绝大多数是“垃圾”,这里说的“垃圾”并非指内容,而是指对自己的可用性,其实同理也可推出实体书于己的可用可读性,不是什么书(实体)都是自己需要的,束之高阁,常年吃灰,岂不就是废纸?(贩卖是另一个话题)

  • 玻璃象

    玻璃象 (缺独立之精神,少自由之思想) 2022-07-11 12:24:29

    至今还在遗憾当年新浪爱问那么多电子书资源没有珍惜,没有趁早下载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2:39:27

    电子版就我来说,更多是资料而不是阅读,说实在的,一些资料是可遇不可求的,真到了需要时,估计 电子版就我来说,更多是资料而不是阅读,说实在的,一些资料是可遇不可求的,真到了需要时,估计又找不着了。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有几年也下载了不少,但事实证明绝大多数是“垃圾”,这里说的“垃圾”并非指内容,而是指对自己的可用性,其实同理也可推出实体书于己的可用可读性,不是什么书(实体)都是自己需要的,束之高阁,常年吃灰,岂不就是废纸?(贩卖是另一个话题) ... 来去如风

    实体书、电子书收集各有各的优缺点。 实体书占空间,收太多实体书除非另有专门空间摆放,不然必然占用生活空间,还花费不菲,不过有部分可以高价变现。 电子书软件、格式会更新,我记得刚开始时收集了一些电子书还是umd、chm格式的。为了避免数据丢失最好多做一个备份,收集费时间,最终除非职业有需求,一般会打开看几眼的可能就百、千分之一。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2:40:52

    至今还在遗憾当年新浪爱问那么多电子书资源没有珍惜,没有趁早下载 至今还在遗憾当年新浪爱问那么多电子书资源没有珍惜,没有趁早下载 玻璃象

    既然有心下载,当年那些能下的资源后来在别的地方应该也下的七七八八了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2:59:40

    实体书、电子书收集各有各的优缺点。 实体书占空间,收太多实体书除非另有专门空间摆放,不然必 实体书、电子书收集各有各的优缺点。 实体书占空间,收太多实体书除非另有专门空间摆放,不然必然占用生活空间,还花费不菲,不过有部分可以高价变现。 电子书软件、格式会更新,我记得刚开始时收集了一些电子书还是umd、chm格式的。为了避免数据丢失最好多做一个备份,收集费时间,最终除非职业有需求,一般会打开看几眼的可能就百、千分之一。 ... 何求

    是这样的,二者各有所长。就我来说,需要分清楚哪些是买来读的(或部分读的)(实体书),哪些又是资料储存的(电子书)?实体书有诸多问题:存放空间问题(大部分人会遇到这问题),保存久远问题(纸种争论),购买价格问题(定价虚高),版本众多问题(取舍),随书阅读涂鸦问题。电子书有格式变化问题,整书阅读不便问题(如需多图或复杂地图参阅),还有个人的阅读习惯问题(我偏爱阅读实体书,电子书阅读效果不如实体书好)。。

  • 何求

    何求 2022-07-11 14:05:21

    是这样的,二者各有所长。就我来说,需要分清楚哪些是买来读的(或部分读的)(实体书),哪些又 是这样的,二者各有所长。就我来说,需要分清楚哪些是买来读的(或部分读的)(实体书),哪些又是资料储存的(电子书)?实体书有诸多问题:存放空间问题(大部分人会遇到这问题),保存久远问题(纸种争论),购买价格问题(定价虚高),版本众多问题(取舍),随书阅读涂鸦问题。电子书有格式变化问题,整书阅读不便问题(如需多图或复杂地图参阅),还有个人的阅读习惯问题(我偏爱阅读实体书,电子书阅读效果不如实体书好)。。 ... 来去如风

    某个大企业建一个有偿使用电子书库,解决版权问题,不知道有没有出路。

  • 疏桐流响

    疏桐流响 2022-07-11 15:38:30

    黄金时期是百度网盘可以看别人主页的时期,那个时候有很多好东西,现在无法访问了。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6:19:16

    黄金时期是百度网盘可以看别人主页的时期,那个时候有很多好东西,现在无法访问了。 黄金时期是百度网盘可以看别人主页的时期,那个时候有很多好东西,现在无法访问了。 疏桐流响

    当时这样共享就没必要人人存一份了,现在共享资源渠道少了人人怕以后没地方找,选择自己存一份。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6:40:51

    某个大企业建一个有偿使用电子书库,解决版权问题,不知道有没有出路。 某个大企业建一个有偿使用电子书库,解决版权问题,不知道有没有出路。 何求

    没关注过。但感觉是没出路的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6:46:02

    没关注过。但感觉是没出路的 没关注过。但感觉是没出路的 来去如风

    免费资源深入人心? 我感觉现在的免费资源,结合搜索、下载、整理资源花的时间,还有保存电子书的空间费用等,算起来这免费资源其实贵的很。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7:02:37

    免费资源深入人心? 我感觉现在的免费资源,结合搜索、下载、整理资源花的时间,还有保存电子书 免费资源深入人心? 我感觉现在的免费资源,结合搜索、下载、整理资源花的时间,还有保存电子书的空间费用等,算起来这免费资源其实贵的很。 ... 何求

    如果把时间成本计算上去,电商平台拼活动、抢券、凑单、取件,如果再加上品相出问题的售后,还有就是存放的空间,书的折旧等等,一本书的综合成本应该也很高的。

    就如zf推广的垃圾分类,能执行下去吗?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7:13:57

    如果把时间成本计算上去,电商平台拼活动、抢券、凑单、取件,如果再加上品相出问题的售后,还有 如果把时间成本计算上去,电商平台拼活动、抢券、凑单、取件,如果再加上品相出问题的售后,还有就是存放的空间,书的折旧等等,一本书的综合成本应该也很高的。 就如zf推广的垃圾分类,能执行下去吗? ... 来去如风

    是的,一本实体书所费成本也挺高的,电子书本身应该是为了节省成本、时间,方便阅读,没成想到最后算上各方面所费,成本一样很高。 如果建立一个电子书书库,年费100或200元,可能很多人不想花这钱,但为了存自己下载的电子书,买几个几T的移动硬盘却很正常。

    垃圾分类,我只会按可回收不可回收简单分一下。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7:32:11

    是的,一本实体书所费成本也挺高的,电子书本身应该是为了节省成本、时间,方便阅读,没成想到最 是的,一本实体书所费成本也挺高的,电子书本身应该是为了节省成本、时间,方便阅读,没成想到最后算上各方面所费,成本一样很高。 如果建立一个电子书书库,年费100或200元,可能很多人不想花这钱,但为了存自己下载的电子书,买几个几T的移动硬盘却很正常。 垃圾分类,我只会按可回收不可回收简单分一下。 ... 何求

    其实,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计算时间成本的概念,即便有这个概念也只停留在理论上,想想花在电商促销活动上的时间就知道了,为了一张券,耗费一天甚至几天在上边,就为了一张或几张多减20或30的券,抢到还有些安慰,没抢到的呢?真要计算时间成本,估计都亏大发了,由此可见没几人会去计算这个成本的。假如我花钱雇你一天的时间,只给你30~50元,你会干吗?哈哈哈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7:39:18

    其实,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计算时间成本的概念,即便有这个概念也只停留在理论上,想想花在电商促销 其实,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计算时间成本的概念,即便有这个概念也只停留在理论上,想想花在电商促销活动上的时间就知道了,为了一张券,耗费一天甚至几天在上边,就为了一张或几张多减20或30的券,抢到还有些安慰,没抢到的呢?真要计算时间成本,估计都亏大发了,由此可见没几人会去计算这个成本的。假如我花钱雇你一天的时间,只给你30~50元,你会干吗?哈哈哈 ... 来去如风

    所以我不抢小券不特意领红包,有这时间我不如来组里聊聊天,看几页书或者看看电视,也算是休闲。抢小券领红包完全没有休息的感觉,反而要卡点记时间很容易焦虑。 无所事事不赚钱,和做了事只赚(节省)个一二十并不一样。

  • 木子流殇

    木子流殇 2022-07-11 17:42:27

    其实,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计算时间成本的概念,即便有这个概念也只停留在理论上,想想花在电商促销 其实,绝大多数人还没有计算时间成本的概念,即便有这个概念也只停留在理论上,想想花在电商促销活动上的时间就知道了,为了一张券,耗费一天甚至几天在上边,就为了一张或几张多减20或30的券,抢到还有些安慰,没抢到的呢?真要计算时间成本,估计都亏大发了,由此可见没几人会去计算这个成本的。假如我花钱雇你一天的时间,只给你30~50元,你会干吗?哈哈哈 ... 来去如风

    这个绝对如此,亲身经历,JD给了张6-5,有运费券,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断断续续选了一下午,还没找到满意的,当然,本身无聊没事做是主要的。但这个成本也确实存在,而且可以预见,买的书绝对是可有可无的,包括平时活动的书,有很多是为了用券才买的,而不是为了买而买,老话说得好:买的没有卖的精。。。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7:50:28

    所以我不抢小券不特意领红包,有这时间我不如来组里聊聊天,看几页书或者看看电视,也算是休闲。 所以我不抢小券不特意领红包,有这时间我不如来组里聊聊天,看几页书或者看看电视,也算是休闲。抢小券领红包完全没有休息的感觉,反而要卡点记时间很容易焦虑。 无所事事不赚钱,和做了事只赚(节省)个一二十并不一样。 ... 何求

    我的观点就是,时间与金钱都是自个的,怎么支配都无可厚非,仅就时间成本来计算,估计如此买书没有挣到的。

    其实聊天也并非完全是无聊打发时间,就看怎么聊,聊的内容与所聊的对象,比如读一本书,他人一个好观点、好建议或一个好视角让你借鉴到,说不定就能减少自己好多看书所要花费的时间,也收获不少对己有用的东西。整天撕扯抬杠恶心人,讥讽嘲笑,负能量满满,当然就没什么收获了。

  • 独自在山坡

    独自在山坡 2022-07-11 17:51:40

    某个大企业建一个有偿使用电子书库,解决版权问题,不知道有没有出路。 某个大企业建一个有偿使用电子书库,解决版权问题,不知道有没有出路。 何求

    谷歌 国内做的不知有没有付版权,付过费应该是有的。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7:52:27

    这个绝对如此,亲身经历,JD给了张6-5,有运费券,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断断续续选了一下午,还没 这个绝对如此,亲身经历,JD给了张6-5,有运费券,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断断续续选了一下午,还没找到满意的,当然,本身无聊没事做是主要的。但这个成本也确实存在,而且可以预见,买的书绝对是可有可无的,包括平时活动的书,有很多是为了用券才买的,而不是为了买而买,老话说得好:买的没有卖的精。。。 ... 木子流殇

    如果是我,在选书长时间没有合适的过程中会越来越烦燥。

  • 来去如风

    来去如风 (再吃茶去 如我如风) 组长 2022-07-11 17:55:53

    这个绝对如此,亲身经历,JD给了张6-5,有运费券,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断断续续选了一下午,还没 这个绝对如此,亲身经历,JD给了张6-5,有运费券,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断断续续选了一下午,还没找到满意的,当然,本身无聊没事做是主要的。但这个成本也确实存在,而且可以预见,买的书绝对是可有可无的,包括平时活动的书,有很多是为了用券才买的,而不是为了买而买,老话说得好:买的没有卖的精。。。 ... 木子流殇

    我们都是亲历者,只不过有人有所醒悟,有的依旧沉迷其中,继续如是操作。当然,我也在其中,没有打脸谁的意思。哈哈哈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7:57:59

    我的观点就是,时间与金钱都是自个的,怎么支配都无可厚非,仅就时间成本来计算,估计如此买书没 我的观点就是,时间与金钱都是自个的,怎么支配都无可厚非,仅就时间成本来计算,估计如此买书没有挣到的。 其实聊天也并非完全是无聊打发时间,就看怎么聊,聊的内容与所聊的对象,比如读一本书,他人一个好观点、好建议或一个好视角让你借鉴到,说不定就能减少自己好多看书所要花费的时间,也收获不少对己有用的东西。整天撕扯抬杠恶心人,讥讽嘲笑,负能量满满,当然就没什么收获了。 ... 来去如风

    有我这样想的,肯定也有和我想法相反的,“有这时间聊天,还不如多抢几个红包,多选几本书”。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1 18:01:01

    谷歌 国内做的不知有没有付版权,付过费应该是有的。 谷歌 国内做的不知有没有付版权,付过费应该是有的。 独自在山坡

    不了解,如果谷歌的电子书库很齐全,并在国内可用,价格也不高的情况下,那个人存电子书必要性不大。

  • 独自在山坡

    独自在山坡 2022-07-11 21:08:36

    不了解,如果谷歌的电子书库很齐全,并在国内可用,价格也不高的情况下,那个人存电子书必要性不 不了解,如果谷歌的电子书库很齐全,并在国内可用,价格也不高的情况下,那个人存电子书必要性不大。 ... 何求

    以前国内可用,使用方便几乎可以全文搜索。自从谷歌被墙后,现状不明

  • xns112

    xns112 2022-07-11 23:36:46

    读书的时候空闲时间多,在一个国学数典网站下过不少电子书,刻了上百张光盘,后来几乎都没打开过

  • yank121

    yank121 2022-07-12 06:26:37

    我的电子书主要两类,一类通过京东读书,微信读书,和纸书穿插看。另一类属于某些相关兴趣主题里无法购买的,pdf为主,mobi配合kindle使用。目前也基本处于收藏状态😄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2 08:07:52

    读书的时候空闲时间多,在一个国学数典网站下过不少电子书,刻了上百张光盘,后来几乎都没打开过 读书的时候空闲时间多,在一个国学数典网站下过不少电子书,刻了上百张光盘,后来几乎都没打开过 xns112

    和我以前收集的音乐、游戏结局一样。

  • 何求

    何求 (人生实苦!) 楼主 2022-07-12 08:10:19

    我的电子书主要两类,一类通过京东读书,微信读书,和纸书穿插看。另一类属于某些相关兴趣主题里 我的电子书主要两类,一类通过京东读书,微信读书,和纸书穿插看。另一类属于某些相关兴趣主题里无法购买的,pdf为主,mobi配合kindle使用。目前也基本处于收藏状态😄 ... yank121

    求推荐一个免费资源多的读书软件,京东读书大多数书都要购买,还不便宜。

  • yank121

    yank121 2022-07-12 12:24:55

    求推荐一个免费资源多的读书软件,京东读书大多数书都要购买,还不便宜。 求推荐一个免费资源多的读书软件,京东读书大多数书都要购买,还不便宜。 何求

    我的策略通常是先京东读书看看,有免费就最好,没有就退一步,网上下载用kindle,再没有就pdf电脑看

  • 独自在山坡

    独自在山坡 2022-07-12 14:16:40

    求推荐一个免费资源多的读书软件,京东读书大多数书都要购买,还不便宜。 求推荐一个免费资源多的读书软件,京东读书大多数书都要购买,还不便宜。 何求

    有几个外网,比较容易找的是Z图书馆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 或 注册

38930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