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泰FIRE生活分享

momo

momo
2022-06-29 02:18:31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海鲜控

    海鲜控 (Nobody is perfect, I'm nobody) 2022-06-29 04:31:25

    我觉得对日后收入的自信心还是得建立在自己投资方法论的信心上,也许持续几年都能保证现金流为正可以减少焦虑。

  • Yoyo

    Yoyo 2022-06-29 06:50:18

    公寓环境看起来不错,想问下购买价格,另外在泰国买房有什么要求么?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09:47:15

    公寓环境看起来不错,想问下购买价格,另外在泰国买房有什么要求么? 公寓环境看起来不错,想问下购买价格,另外在泰国买房有什么要求么? Yoyo

    这是买的condo,不到500万泰铢,没有什么要求,给钱就可以。租金我也贴出来了,建议还是租,这样可以随时挪窝,曼谷的空气和水质是全国最差的地方,我们后面也要挪的。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09:47:59

    我觉得对日后收入的自信心还是得建立在自己投资方法论的信心上,也许持续几年都能保证现金流为正 我觉得对日后收入的自信心还是得建立在自己投资方法论的信心上,也许持续几年都能保证现金流为正可以减少焦虑。 ... 海鲜控

    没错,如果是五倍开销的现金流我可能就放得开了

  • Yoyo

    Yoyo 2022-06-29 09:48:28

    这是买的condo,不到500万泰铢,没有什么要求,给钱就可以。租金我也贴出来了,建议还是租,这样 这是买的condo,不到500万泰铢,没有什么要求,给钱就可以。租金我也贴出来了,建议还是租,这样可以随时挪窝,曼谷的空气和水质是全国最差的地方,我们后面也要挪的。 ... momo

    了解,谢谢回复!

  • 淡然

    淡然 2022-06-29 11:08:02

    计划40岁过去旅居,不知道泰国对中国人是否友好,安全性高不高?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1:19:25

    佛教国家,我觉得人民都挺友好的。 安全性的话,不同城市会不一样,流动人口多的区域和泰北很多从柬埔寨来的那些中国人搞“产业”的地方我觉得还是要谨慎些。我前两天去乡下朋友的屋子玩,不是说夜不闭户了,她连个门都没装... YQ后可以过来先住一段时间感受下,旅游签90天,不够还可以续,生活成本可以参考下我写的,反正试错成本也不高,应该会有你自己的答案的。

  • 葛佳亮

    葛佳亮 2022-06-29 11:19:50

    棒!心动的说。

  • cassiey

    cassiey 2022-06-29 11:27:12

    天气怎么样,夏天会不会太热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1:34:39

    [该条回复已被删除] [该条回复已被删除] momo.

    36,丁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1:38:04

    天气怎么样,夏天会不会太热 天气怎么样,夏天会不会太热 cassiey

    我觉得比深圳的夏天好多了,没有那么潮湿,中午比较热不出门在家开会空调,其余时间有电扇就可以了。我个人是喜欢夏天不喜欢冬天那种。 早晚出门散步还是比较舒服的,如果早上去游泳还会嫌冷…

  • 老饼

    老饼 2022-06-29 11:55:50

    还要算算签证的价格吧

  • Jim Gu

    Jim Gu 2022-06-29 12:01:27

    还要算算签证的价格吧 还要算算签证的价格吧 老饼

    elite签证1年1万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2:02:23

    还要算算签证的价格吧 还要算算签证的价格吧 老饼

    哦是的,50岁以上可以拿养老签,成本很低。我和我太太是拿的20年精英签ESE来衔接养老签,差不多一人一年1万元人民币,也是沉没成本了,感谢提醒,忘了计算

  • Jim Gu

    Jim Gu 2022-06-29 12:03:22

    了解,谢谢回复! 了解,谢谢回复! Yoyo

    要是能实地可以实地去看看房子。国内都是中介,赚的多。看YouTube,清迈附近10万可以买小套房了,1室一厅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2:07:48

    [该条回复已被删除] [该条回复已被删除] momo.

    我看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也很是羡慕…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2:11:13

    要是能实地可以实地去看看房子。国内都是中介,赚的多。看YouTube,清迈附近10万可以买小套房了 要是能实地可以实地去看看房子。国内都是中介,赚的多。看YouTube,清迈附近10万可以买小套房了,1室一厅 ... Jim Gu

    是的,中介推的都是佣金高的,如果真的有买的打算,还是要过来多看看多比较比较。

  • 盗梦人生

    盗梦人生 2022-06-29 12:18:29

    感谢分享,很实在👍

  • NPC_风北

    NPC_风北 2022-06-29 12:19:45

    很棒 泰国确实是梦中fire 国之一

  • 皮皮崽

    皮皮崽 2022-06-29 12:31:54

    希望楼主多多分享

  • yz

    yz 2022-06-29 12:50:27

    被动收入能够覆盖支出两倍以上就可以fire了。lz应该还是在fire最初过渡期,因为每月账面数字没有以前涨幅有恐慌。泰国消费的话可以去农贸市场,价格会便宜很多,跟曼谷市内超市相比。

  • yz

    yz 2022-06-29 12:52:12

    最近在看一本书叫die with zero。这个跟fire观念可以结合起来。被动收入不是利息么,利息花完了还有本金呢。到了七老八十的时候,有那么多本金还有什么用呢。

  • 小炸弹

    小炸弹 2022-06-29 12:54:58

    感谢分享!非常有借鉴价值👍泰也是我和家属的首选fire地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2:57:47

    最近在看一本书叫die with zero。这个跟fire观念可以结合起来。被动收入不是利息么,利息花完了 最近在看一本书叫die with zero。这个跟fire观念可以结合起来。被动收入不是利息么,利息花完了还有本金呢。到了七老八十的时候,有那么多本金还有什么用呢。 ... yz

    没错,我也是这样想的,按照通胀模型,65左右开始吃老本,维持目前的消费水平可以在通胀情况下吃30年。 相当于在4%的收益和4%的通胀情况下,可以不工作维持目前的生活水平支持到95岁左右,够本了。你说的书我要去看一看,感觉很会缓解焦虑,感谢!

  • 自由的🐟🐟

    自由的🐟🐟 2022-06-29 12:58:04

    好像泰国不能移民只能签证,会有什么时间的限制吗?就比如待多久必须离境一次?我挺喜欢迈村的,撇开政治方面可能有动荡不稳定因素,别的我觉得就是考虑医保了,那边养老看病怎么办呢?

  • 江湖囨子

    江湖囨子 2022-06-29 13:01:56

    之前看新闻说泰国疫情要放开了,后续医疗如何保障?

  • 旅居的半糖

    旅居的半糖 (浪迹天涯 吃吃耍耍) 2022-06-29 13:12:46

    我觉得没必要太焦虑哈。再过几年纯休息和纯旅游都过劲了,随便拿一丢丢时间搞一点副业丰富一下,现金流一下子就多了。无生活压力搞副业更容易成。另外还有本金,又没有吞金兽。都不上班了,生病会明显减少。顺便,1000到2000刀,还有很多地方可选,土耳其也无比便宜,紧挨希腊那边,海非常美。不错的酒店包月也就1万多人民币。我因为暂时回不去,已经飘了一年了,都有点想买房了。这边非首都便宜到爆(30万左右我感觉足够偶尔住了),虽然物价在涨,汇率算下来仍然合适。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13:22

    之前看新闻说泰国疫情要放开了,后续医疗如何保障? 之前看新闻说泰国疫情要放开了,后续医疗如何保障? 江湖囨子

    对外国人医疗收费高,想要稳妥点就是买商业医疗保险,一年三到五千人民币那种。 也有很多人不买,小毛小病开销也不大,大病回国去看。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17:35

    好像泰国不能移民只能签证,会有什么时间的限制吗?就比如待多久必须离境一次?我挺喜欢迈村的, 好像泰国不能移民只能签证,会有什么时间的限制吗?就比如待多久必须离境一次?我挺喜欢迈村的,撇开政治方面可能有动荡不稳定因素,别的我觉得就是考虑医保了,那边养老看病怎么办呢? ... 自由的🐟🐟

    养老靠自己,毕竟你也没在这工作没有养老金。 医疗的话大部分人在这边的中国人是没有买的,小毛小病当地看或者自己挺一挺,每年回国做做体检,大毛病就回国去用医保看。 还有一小部分人在这边长居是买了当地保险,如果是30+的年龄目前一年三到五千人民币,可以去私立医院,相对更加有保障一些。

  • 是我

    是我 (一个希望拥有简单的快乐的人) 2022-06-29 13:17:55

    泰国不禁摩 我也想以后去泰国fire 哈哈哈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20:03

    好像泰国不能移民只能签证,会有什么时间的限制吗?就比如待多久必须离境一次?我挺喜欢迈村的, 好像泰国不能移民只能签证,会有什么时间的限制吗?就比如待多久必须离境一次?我挺喜欢迈村的,撇开政治方面可能有动荡不稳定因素,别的我觉得就是考虑医保了,那边养老看病怎么办呢? ... 自由的🐟🐟

    是的,泰国不是移民国家,除非女孩嫁泰国人。长期签证的话,我们是每次入境给一年,如果一年你没走,去申请延期一年,到期再延期…居住期间每90天需要去移民局报道一次,不然会有罚款。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23:49

    泰国不禁摩 我也想以后去泰国fire 哈哈哈 泰国不禁摩 我也想以后去泰国fire 哈哈哈 是我

    是啊,小摩托自由了!之前在深圳,禁摩限电…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25:11

    我觉得没必要太焦虑哈。再过几年纯休息和纯旅游都过劲了,随便拿一丢丢时间搞一点副业丰富一下, 我觉得没必要太焦虑哈。再过几年纯休息和纯旅游都过劲了,随便拿一丢丢时间搞一点副业丰富一下,现金流一下子就多了。无生活压力搞副业更容易成。另外还有本金,又没有吞金兽。都不上班了,生病会明显减少。顺便,1000到2000刀,还有很多地方可选,土耳其也无比便宜,紧挨希腊那边,海非常美。不错的酒店包月也就1万多人民币。我因为暂时回不去,已经飘了一年了,都有点想买房了。这边非首都便宜到爆(30万左右我感觉足够偶尔住了),虽然物价在涨,汇率算下来仍然合适。 ... 旅居的半糖

    感谢分享,后面计划去南欧也待一待,弄点副业或者当up主来点收入缓解下焦虑啥的,你这么说我就有信心很多了,在组里也很喜欢看您的分享文章和回复,向你学习!

  • 是我

    是我 (一个希望拥有简单的快乐的人) 2022-06-29 13:26:39

    是啊,小摩托自由了!之前在深圳,禁摩限电… 是啊,小摩托自由了!之前在深圳,禁摩限电… momo

    楼主in觉得Th的海岛城市适不适合fire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30:29

    楼主in觉得Th的海岛城市适不适合fire 楼主in觉得Th的海岛城市适不适合fire 是我

    适合,但是不能选芭提雅普吉这种旅游城市。 我之前有个同事是南美人,疫情前就把家安在了普吉北边远离游客区的地方(因为小孩要在普吉上国际学校),我就是看他的生活分享才过来的,我们后面计划也是搬去普吉东面的甲米,很适合生活。

  • 是我

    是我 (一个希望拥有简单的快乐的人) 2022-06-29 13:37:04

    适合,但是不能选芭提雅普吉这种旅游城市。 我之前有个同事是南美人,疫情前就把家安在了普吉北 适合,但是不能选芭提雅普吉这种旅游城市。 我之前有个同事是南美人,疫情前就把家安在了普吉北边远离游客区的地方(因为小孩要在普吉上国际学校),我就是看他的生活分享才过来的,我们后面计划也是搬去普吉东面的甲米,很适合生活。 ... momo

    苏梅怎么样 地理位置好像不太方便 我只去过一次 还挺喜欢的 主要我喜欢看夕阳 我觉得清迈的夕阳不如海岛 很大差异 曼谷又有点乱糟糟

  • 旅居的半糖

    旅居的半糖 (浪迹天涯 吃吃耍耍) 2022-06-29 13:39:00

    感谢分享,后面计划去南欧也待一待,弄点副业或者当up主来点收入缓解下焦虑啥的,你这么说我就有 感谢分享,后面计划去南欧也待一待,弄点副业或者当up主来点收入缓解下焦虑啥的,你这么说我就有信心很多了,在组里也很喜欢看您的分享文章和回复,向你学习! ... momo

    哈哈,d7可以搞起来(这个我感觉可能人申的有点多了这两年),还有一堆的数字游民签国家。就是我们常识认为裸辞跳槽,跨行业,创业等都是风险极大的事情,但是我身边熟人瞎折腾的成功率真的极高。你这么想本来能退休就是为数不多的人,你还怕搞不到现金流么。超过曾经主业也未可知的。虽然非常羡慕20岁出头的人年轻,但是希望,勇气很重要,我们还有过往的经验加持。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44:33

    哈哈,d7可以搞起来(这个我感觉可能人申的有点多了这两年),还有一堆的数字游民签国家。就是我 哈哈,d7可以搞起来(这个我感觉可能人申的有点多了这两年),还有一堆的数字游民签国家。就是我们常识认为裸辞跳槽,跨行业,创业等都是风险极大的事情,但是我身边熟人瞎折腾的成功率真的极高。你这么想本来能退休就是为数不多的人,你还怕搞不到现金流么。超过曾经主业也未可知的。虽然非常羡慕20岁出头的人年轻,但是希望,勇气很重要,我们还有过往的经验加持。 ... 旅居的半糖

    d7要住的时间太久了,我不是很确定我能在那边住这么久,毕竟一直以来就很喜欢生活在🇹🇭,撸了个黄金签证,等这边待腻了去那边待待看,比较比较,说不定会有新的发现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3:48:54

    苏梅怎么样 地理位置好像不太方便 我只去过一次 还挺喜欢的 主要我喜欢看夕阳 我觉得清迈的夕阳 苏梅怎么样 地理位置好像不太方便 我只去过一次 还挺喜欢的 主要我喜欢看夕阳 我觉得清迈的夕阳不如海岛 很大差异 曼谷又有点乱糟糟 ... 是我

    旅游可以,居住太贵了… 喜欢太平洋海岛的话可以看下苏梅附近的KOH TAO,之前去住过半个月,认识一个英国老头在那住了二十年了,因为和春蓬每天有渡轮来往,所以物价还是很低的,有条件可以去感受一下

  • 是我

    是我 (一个希望拥有简单的快乐的人) 2022-06-29 13:53:52

    旅游可以,居住太贵了… 喜欢太平洋海岛的话可以看下苏梅附近的KOH TAO,之前去住过半个月,认识 旅游可以,居住太贵了… 喜欢太平洋海岛的话可以看下苏梅附近的KOH TAO,之前去住过半个月,认识一个英国老头在那住了二十年了,因为和春蓬每天有渡轮来往,所以物价还是很低的,有条件可以去感受一下 ... momo

    好的呀!谢谢您的分享~

  • 鑫鑫吃肉龙🐷

    鑫鑫吃肉龙🐷 2022-06-29 14:36:17

    如果泰国不是那么热,我还是挺有兴趣过去旅居的,但是温度实在劝退,我是不喜欢夏天的,一到夏天就会烦躁抑郁,去泰国两次都差点晕倒在街上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4:44:19

    如果泰国不是那么热,我还是挺有兴趣过去旅居的,但是温度实在劝退,我是不喜欢夏天的,一到夏天 如果泰国不是那么热,我还是挺有兴趣过去旅居的,但是温度实在劝退,我是不喜欢夏天的,一到夏天就会烦躁抑郁,去泰国两次都差点晕倒在街上 ... 鑫鑫吃肉龙🐷

    试试泰北呢?清迈不行去清莱,清莱不行美斯乐…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4:48:34

    [该条回复已被删除] [该条回复已被删除] 甩甩大头姐

    是啊,我从山水居士的文章里看到一句话,大意是: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个收入不到你四分之一的人,快乐得像个傻子… 我这也是初fire,希望调整一段时间适应了就好了,像你们说的有个副业收入现金流,心理就会很放松了,实在不行就去找个wlb比较好的轻松工作。反正像以前一样拼命搞钱是不会了!

  • 飞影

    飞影 (签名档是自我意识过剩的体现) 2022-06-29 15:17:59

    被动收入是一线城市房租会不会好一些?通胀的话房租也会涨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5:24:00

    被动收入是一线城市房租会不会好一些?通胀的话房租也会涨 被动收入是一线城市房租会不会好一些?通胀的话房租也会涨 飞影

    是的,有一小部分收入是国内的一线房租,合同签的是年递增3%,感觉不太能追得上通胀,不过也是聊胜于无了,当做一个资产锚定

  • 鑫鑫吃肉龙🐷

    鑫鑫吃肉龙🐷 2022-06-29 15:29:00

    试试泰北呢?清迈不行去清莱,清莱不行美斯乐… 试试泰北呢?清迈不行去清莱,清莱不行美斯乐… momo

    去过的两次第二次就是清迈,9月份去的,热的差点崩溃,根本不能披散头发,出去一趟脸热的通红,决定以后再也不去这种温度的地方旅游了…

  • 自由的🐟🐟

    自由的🐟🐟 2022-06-29 15:39:14

    是的,泰国不是移民国家,除非女孩嫁泰国人。长期签证的话,我们是每次入境给一年,如果一年你没 是的,泰国不是移民国家,除非女孩嫁泰国人。长期签证的话,我们是每次入境给一年,如果一年你没走,去申请延期一年,到期再延期…居住期间每90天需要去移民局报道一次,不然会有罚款。 ... momo

    这个也是有点麻烦的,没有疫情还好,有疫情就比较不方便了

  • 自由的🐟🐟

    自由的🐟🐟 2022-06-29 15:43:20

    养老靠自己,毕竟你也没在这工作没有养老金。 医疗的话大部分人在这边的中国人是没有买的,小毛 养老靠自己,毕竟你也没在这工作没有养老金。 医疗的话大部分人在这边的中国人是没有买的,小毛小病当地看或者自己挺一挺,每年回国做做体检,大毛病就回国去用医保看。 还有一小部分人在这边长居是买了当地保险,如果是30+的年龄目前一年三到五千人民币,可以去私立医院,相对更加有保障一些。 ... momo

    一年3000-5000的医疗保险吗?那也是蛮贵的,相当于覆盖了平时的小毛小病了。那就买个意外险好了。我觉得清迈的拜县很舒服,虽没有海,但是感觉会简单一点,景色也不错有溪流,有机会可以去玩一下,再问一下你们开摩托是不是要办国际驾照,之前我们没办被抓了罚款了😂

  • Nancy

    Nancy 2022-06-29 15:53:44

    我被动收入比楼主少多了,但是还有远程工作,也不忙。 一天平均工作3个小时保证有收入,也不太紧张开销,该吃吃该喝喝……吃喝玩乐都不落下的话曼谷消费不低的。😹

  • Nancy

    Nancy 2022-06-29 16:03:16

    是的,泰国不是移民国家,除非女孩嫁泰国人。长期签证的话,我们是每次入境给一年,如果一年你没 是的,泰国不是移民国家,除非女孩嫁泰国人。长期签证的话,我们是每次入境给一年,如果一年你没走,去申请延期一年,到期再延期…居住期间每90天需要去移民局报道一次,不然会有罚款。 ... momo

    据说这个移民局报道罚款2000泰铢封顶,我在这边快两年了,认识的中国人基本都不去的。直接交罚款还省事。

  • momo

    momo 2022-06-29 16:43:39

    签证这么贵吗。。。。。不能用免签到时间去趟马来再回来吗

  • 含灵巨贼

    含灵巨贼 (INFJ) 2022-06-29 17:24:55

    请问楼主会说泰语吗,还是直接说英语?如果英语不太好,生活起来方便吗?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7:30:16

    签证这么贵吗。。。。。不能用免签到时间去趟马来再回来吗 签证这么贵吗。。。。。不能用免签到时间去趟马来再回来吗 momo

    可以的,但是一次两次行,次数多了会被拒绝入境的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7:30:59

    请问楼主会说泰语吗,还是直接说英语?如果英语不太好,生活起来方便吗? 请问楼主会说泰语吗,还是直接说英语?如果英语不太好,生活起来方便吗? 含灵巨贼

    会说英语就可以,旅游国家你能接触到的人多少都会两句。当然你也要学点泰语,给自己方便些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7:36:50

    据说这个移民局报道罚款2000泰铢封顶,我在这边快两年了,认识的中国人基本都不去的。直接交罚款 据说这个移民局报道罚款2000泰铢封顶,我在这边快两年了,认识的中国人基本都不去的。直接交罚款还省事。 ... Nancy

    是可以这样的,fire人士有的是时间,我还是想要遵守规则,一年也就去四次,这样每年延期时候两个人可以省下4000猪吃大餐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7:37:41

    我被动收入比楼主少多了,但是还有远程工作,也不忙。 一天平均工作3个小时保证有收入,也不太紧 我被动收入比楼主少多了,但是还有远程工作,也不忙。 一天平均工作3个小时保证有收入,也不太紧张开销,该吃吃该喝喝……吃喝玩乐都不落下的话曼谷消费不低的。😹 ... Nancy

    看来我也要像你学习remote work才行,纯躺fire有点焦虑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7:38:31

    去过的两次第二次就是清迈,9月份去的,热的差点崩溃,根本不能披散头发,出去一趟脸热的通红, 去过的两次第二次就是清迈,9月份去的,热的差点崩溃,根本不能披散头发,出去一趟脸热的通红,决定以后再也不去这种温度的地方旅游了… ... 鑫鑫吃肉龙🐷

    嗯嗯,那不能勉强自己,很多人受不了这边的热的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7:44:12

    一年3000-5000的医疗保险吗?那也是蛮贵的,相当于覆盖了平时的小毛小病了。那就买个意外险好了 一年3000-5000的医疗保险吗?那也是蛮贵的,相当于覆盖了平时的小毛小病了。那就买个意外险好了。我觉得清迈的拜县很舒服,虽没有海,但是感觉会简单一点,景色也不错有溪流,有机会可以去玩一下,再问一下你们开摩托是不是要办国际驾照,之前我们没办被抓了罚款了😂 ... 自由的🐟🐟

    pai和fang那边都不错的,山好水好。 如果你没有中国以外的居留权是办不了国际驾照的。 我们是在国内办了中国驾照双认证,一个人几百块人民币,过来100铢体检,300多铢工本费就可以汽车摩托车两本都换出来了。 嫌麻烦或者国内没有摩托车驾照的可以直接来这边考试,英文答题理论考试,摩托车实践考试很简单,也是几百泰铢。 实在不愿意的话,15000泰铢找中介买一个也有…

  • Nancy

    Nancy 2022-06-29 17:45:44

    看来我也要像你学习remote work才行,纯躺fire有点焦虑 看来我也要像你学习remote work才行,纯躺fire有点焦虑 momo

    钱只是其一,这个年纪也不太老,漫长岁月总是要折腾起来的,纯躺时间长了也烦的。 😀轻工作模式和奋斗区别开当生活调剂了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7:46:32

    钱只是其一,这个年纪也不太老,漫长岁月总是要折腾起来的,纯躺时间长了也烦的。 😀轻工作模 钱只是其一,这个年纪也不太老,漫长岁月总是要折腾起来的,纯躺时间长了也烦的。 😀轻工作模式和奋斗区别开当生活调剂了 ... Nancy

    对对对,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也可以接受的

  • 自由的🐟🐟

    自由的🐟🐟 2022-06-29 19:22:28

    pai和fang那边都不错的,山好水好。 如果你没有中国以外的居留权是办不了国际驾照的。 我们是在 pai和fang那边都不错的,山好水好。 如果你没有中国以外的居留权是办不了国际驾照的。 我们是在国内办了中国驾照双认证,一个人几百块人民币,过来100铢体检,300多铢工本费就可以汽车摩托车两本都换出来了。 嫌麻烦或者国内没有摩托车驾照的可以直接来这边考试,英文答题理论考试,摩托车实践考试很简单,也是几百泰铢。 实在不愿意的话,15000泰铢找中介买一个也有… ... momo

    那还是方便的耶,真开心,现在疫情我都三年没出来玩了,眼馋一下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9:28:52

    那还是方便的耶,真开心,现在疫情我都三年没出来玩了,眼馋一下 那还是方便的耶,真开心,现在疫情我都三年没出来玩了,眼馋一下 自由的🐟🐟

    嗯,逐渐开放中,未来可期

  • 25年FIRE的女人

    25年FIRE的女人 2022-06-29 19:31:45

    感觉曼谷确实消费不低了,最主要的是娱乐餐饮美食选择太多,一花就多很难控制。不过楼主好在已经有住的地方所以相对而言还是不用太过于焦虑。但是我的建议也不要一味的吃老本和利息,适当做一些兼职,数字游民,赚一些外快?btw我在曼谷和芭提雅也买了公寓。:)也算异国的邻居啦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9:33:24

    感觉曼谷确实消费不低了,最主要的是娱乐餐饮美食选择太多,一花就多很难控制。不过楼主好在已经 感觉曼谷确实消费不低了,最主要的是娱乐餐饮美食选择太多,一花就多很难控制。不过楼主好在已经有住的地方所以相对而言还是不用太过于焦虑。但是我的建议也不要一味的吃老本和利息,适当做一些兼职,数字游民,赚一些外快?btw我在曼谷和芭提雅也买了公寓。:)也算异国的邻居啦 ... 25年FIRE的女人

    是的,很多人提醒了我这一点,感谢你们的分享,我今后也来找一找remote job,感觉是条康庄大道

  • 25年FIRE的女人

    25年FIRE的女人 2022-06-29 19:36:41

    是的,很多人提醒了我这一点,感谢你们的分享,我今后也来找一找remote job,感觉是条康庄大道 是的,很多人提醒了我这一点,感谢你们的分享,我今后也来找一找remote job,感觉是条康庄大道 momo

    最好找你擅长的还有不要在泰国无证工作,可以是国内网上找的工作去做。其实油管上很多增加收入的方式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9:38:26

    最好找你擅长的还有不要在泰国无证工作,可以是国内网上找的工作去做。其实油管上很多增加收入的 最好找你擅长的还有不要在泰国无证工作,可以是国内网上找的工作去做。其实油管上很多增加收入的方式 ... 25年FIRE的女人

    你不仅有故事,还很有头脑😂

  • 25年FIRE的女人

    25年FIRE的女人 2022-06-29 19:46:31

    你不仅有故事,还很有头脑😂 你不仅有故事,还很有头脑😂 momo

    嗯我打算3年后fire,估计也是旅居泰国或者巴厘岛。现在打算自学虚拟引擎的软件或者后期特效相关,这些可能未来是个增加被动收入不错的选择。反正要么学点新技术要么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总比每天无所事事好哈哈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19:49:32

    嗯我打算3年后fire,估计也是旅居泰国或者巴厘岛。现在打算自学虚拟引擎的软件或者后期特效相关 嗯我打算3年后fire,估计也是旅居泰国或者巴厘岛。现在打算自学虚拟引擎的软件或者后期特效相关,这些可能未来是个增加被动收入不错的选择。反正要么学点新技术要么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总比每天无所事事好哈哈 ... 25年FIRE的女人

    记下来了,我也去了解了解看,我有一台2007年买的笔记本电脑,目前还是Windows XP…估计要先升级一下才行了

  • Joeyyyyy

    Joeyyyyy 2022-06-29 19:58:36

    其实月支出1k usd且有住所,国内大部分地方都能支持的

  • 灯下

    灯下 (天气好冷。好冷。好冷。。) 2022-06-29 20:00:04

    要是能实地可以实地去看看房子。国内都是中介,赚的多。看YouTube,清迈附近10万可以买小套房了 要是能实地可以实地去看看房子。国内都是中介,赚的多。看YouTube,清迈附近10万可以买小套房了,1室一厅 ... Jim Gu

    10w人民币 听上去很划算。

  • 25年FIRE的女人

    25年FIRE的女人 2022-06-29 20:12:15

    记下来了,我也去了解了解看,我有一台2007年买的笔记本电脑,目前还是Windows XP…估计要先升级 记下来了,我也去了解了解看,我有一台2007年买的笔记本电脑,目前还是Windows XP…估计要先升级一下才行了 ... momo

    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吧……那你们还是先享受一下生活好了。暂时先不要想太多顺其自然

  • Jim Gu

    Jim Gu 2022-06-29 20:13:18

    10w人民币 听上去很划算。 10w人民币 听上去很划算。 灯下

    是的,可以翻一下油土布上一个杭州人在泰国的视频

  • 谁在意

    谁在意 2022-06-29 20:16:09

    歪个楼,为什么泰国本地人在家做饭的少啊?普通家庭也不在家做饭吗?不是杠,就纯粹是好奇。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20:18:51

    歪个楼,为什么泰国本地人在家做饭的少啊?普通家庭也不在家做饭吗?不是杠,就纯粹是好奇。 歪个楼,为什么泰国本地人在家做饭的少啊?普通家庭也不在家做饭吗?不是杠,就纯粹是好奇。 谁在意

    自己做和外面买的价格差不多,年轻人一般住公寓,没有煤气只有电,泰国的电费贵...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29 20:40:34

    其实月支出1k usd且有住所,国内大部分地方都能支持的 其实月支出1k usd且有住所,国内大部分地方都能支持的 Joeyyyyy

    我之前在深圳,这个支出也是能支持的。但是生活品质不一样,相差很多。

  • Nancy

    Nancy 2022-06-29 20:49:30

    最好找你擅长的还有不要在泰国无证工作,可以是国内网上找的工作去做。其实油管上很多增加收入的 最好找你擅长的还有不要在泰国无证工作,可以是国内网上找的工作去做。其实油管上很多增加收入的方式 ... 25年FIRE的女人

    泰国本地也有不少公司提供给外国人工作机会并且提供工作签证的。 毕竟老外确实能力比泰国人好一些。 前一阵有个泰国人的给我提供了一个offer,一周只需要去公司坐班一天,月薪6万泰铢,年假21天。在当地算还可以了……只是我太懒了没接🥲

  • FIRE fighter

    FIRE fighter (开始人生下半场) 2022-06-29 20:55:28

    支持这样的分享,也在考虑海外旅居+remote job

  • 自由的🐟🐟

    自由的🐟🐟 2022-06-29 21:26:23

    嗯,逐渐开放中,未来可期 嗯,逐渐开放中,未来可期 momo

    但愿吧

  • 25年FIRE的女人

    25年FIRE的女人 2022-06-29 21:47:24

    泰国本地也有不少公司提供给外国人工作机会并且提供工作签证的。 毕竟老外确实能力比泰国人好一 泰国本地也有不少公司提供给外国人工作机会并且提供工作签证的。 毕竟老外确实能力比泰国人好一些。 前一阵有个泰国人的给我提供了一个offer,一周只需要去公司坐班一天,月薪6万泰铢,年假21天。在当地算还可以了……只是我太懒了没接🥲 ... Nancy

    楼主是fire了的所以再回去泰国上全职意义不大……这不在讨论增加被动收入

  • momo

    momo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2022-06-29 23:23:30

    我的梦想也是去泰国养老

  • 灯下

    灯下 (天气好冷。好冷。好冷。。) 2022-06-29 23:46:28

    泰国本地也有不少公司提供给外国人工作机会并且提供工作签证的。 毕竟老外确实能力比泰国人好一 泰国本地也有不少公司提供给外国人工作机会并且提供工作签证的。 毕竟老外确实能力比泰国人好一些。 前一阵有个泰国人的给我提供了一个offer,一周只需要去公司坐班一天,月薪6万泰铢,年假21天。在当地算还可以了……只是我太懒了没接🥲 ... Nancy

    这个收入在当地很不错了。是什么工作类型啊,你会泰语吗?

  • Nancy

    Nancy 2022-06-29 23:48:42

    这个收入在当地很不错了。是什么工作类型啊,你会泰语吗? 这个收入在当地很不错了。是什么工作类型啊,你会泰语吗? 灯下

    不会,项目负责人是中泰混血儿,这边很多能力好的泰国人都有华人血统……他会中英泰,所以我们英语、中文沟通都行。做IT的了,我是U X设计师。 一周只用去一天也不太像全职工作。

  • 灯下

    灯下 (天气好冷。好冷。好冷。。) 2022-06-29 23:53:29

    不会,项目负责人是中泰混血儿,这边很多能力好的泰国人都有华人血统……他会中英泰,所以我们英 不会,项目负责人是中泰混血儿,这边很多能力好的泰国人都有华人血统……他会中英泰,所以我们英语、中文沟通都行。做IT的了,我是U X设计师。 一周只用去一天也不太像全职工作。 ... Nancy

    哈哈全职fire!IT真是去哪里都好好找工作啊,全球紧缺人才

  • mole

    mole 2022-06-29 23:55:34

    泰国一年费用多少 一家三口?

  • Nancy

    Nancy 2022-06-29 23:57:54

    哈哈全职fire!IT真是去哪里都好好找工作啊,全球紧缺人才 哈哈全职fire!IT真是去哪里都好好找工作啊,全球紧缺人才 灯下

    也是我第一次了解这边的IT劳务市场,所以分享一下。 他说公司还有5个合作的设计师都是外国人,欧美那边的都有,都是这样的模式。这边的数字游民太多了,大家都不愿意天天上班,也还有其他副业工作要兼顾,上班不方便。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30 00:37:33

    泰国一年费用多少 一家三口? 泰国一年费用多少 一家三口? mole

    不同城市不同消费观差别挺大,孩子上不上学差别更大,你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啊……

  • Komatsu

    Komatsu 2022-06-30 00:44:05

    请问在泰国定居需要泰国身份吗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30 01:07:36

    请问在泰国定居需要泰国身份吗 请问在泰国定居需要泰国身份吗 Komatsu

    不需要,合法居留签证就可以

  • 薄荷茶

    薄荷茶 2022-06-30 07:51:21

    很详细,感谢分享

  • momo

    momo 2022-06-30 14:22:24

    泰国有外卖和快递吗?收费怎样?

  • momo

    momo 楼主 2022-06-30 15:25:37

    泰国有外卖和快递吗?收费怎样? 泰国有外卖和快递吗?收费怎样? momo

    网购有lazada和shopee,外卖有grab,line,中文的有悟空和飞象。价格都还可以接受。

  • 灯下

    灯下 (天气好冷。好冷。好冷。。) 2022-06-30 16:40:10

    也是我第一次了解这边的IT劳务市场,所以分享一下。 他说公司还有5个合作的设计师都是外国人,欧 也是我第一次了解这边的IT劳务市场,所以分享一下。 他说公司还有5个合作的设计师都是外国人,欧美那边的都有,都是这样的模式。这边的数字游民太多了,大家都不愿意天天上班,也还有其他副业工作要兼顾,上班不方便。 ... Nancy

    文科生在那边能不能找到活干啊

  • Nancy

    Nancy 2022-06-30 16:58:38

    文科生在那边能不能找到活干啊 文科生在那边能不能找到活干啊 灯下

    中文老师? 我了解不了那么全面啦……只能分享自己知道的…

  • 灯下

    灯下 (天气好冷。好冷。好冷。。) 2022-06-30 17:03:03

    中文老师? 我了解不了那么全面啦……只能分享自己知道的… 中文老师? 我了解不了那么全面啦……只能分享自己知道的… Nancy

    好的 谢谢分享~

  • 珠炀

    珠炀 2022-06-30 20:54:06

    hahaha,增强了我购买泰国公寓投资的欲望。

  • 爱吃包包菜炒馕

    爱吃包包菜炒馕 2022-07-01 02:09:12

    适合,但是不能选芭提雅普吉这种旅游城市。 我之前有个同事是南美人,疫情前就把家安在了普吉北 适合,但是不能选芭提雅普吉这种旅游城市。 我之前有个同事是南美人,疫情前就把家安在了普吉北边远离游客区的地方(因为小孩要在普吉上国际学校),我就是看他的生活分享才过来的,我们后面计划也是搬去普吉东面的甲米,很适合生活。 ... momo

    我第一次出国去泰国就到了甲米,大概2014年吧,那时候甲米没多少中国人,欧美游客居多,直到我后来去到芭提雅,才知道甲米游客如此少…在甲米度过了很舒心的一个星期。

  • momo

    momo 楼主 2022-07-01 09:26:50

    我第一次出国去泰国就到了甲米,大概2014年吧,那时候甲米没多少中国人,欧美游客居多,直到我后 我第一次出国去泰国就到了甲米,大概2014年吧,那时候甲米没多少中国人,欧美游客居多,直到我后来去到芭提雅,才知道甲米游客如此少…在甲米度过了很舒心的一个星期。 ... 爱吃包包菜炒馕

    嘿嘿,我也是先去的甲米后去的普吉,至今没去过芭提雅

  • 海鲜控

    海鲜控 (Nobody is perfect, I'm nobody) 2022-07-01 16:17:42

    我觉得没必要太焦虑哈。再过几年纯休息和纯旅游都过劲了,随便拿一丢丢时间搞一点副业丰富一下, 我觉得没必要太焦虑哈。再过几年纯休息和纯旅游都过劲了,随便拿一丢丢时间搞一点副业丰富一下,现金流一下子就多了。无生活压力搞副业更容易成。另外还有本金,又没有吞金兽。都不上班了,生病会明显减少。顺便,1000到2000刀,还有很多地方可选,土耳其也无比便宜,紧挨希腊那边,海非常美。不错的酒店包月也就1万多人民币。我因为暂时回不去,已经飘了一年了,都有点想买房了。这边非首都便宜到爆(30万左右我感觉足够偶尔住了),虽然物价在涨,汇率算下来仍然合适。 ... 旅居的半糖

    土耳其的短居政策听说也收紧了

  • 旅居的半糖

    旅居的半糖 (浪迹天涯 吃吃耍耍) 2022-07-01 16:20:34

    土耳其的短居政策听说也收紧了 土耳其的短居政策听说也收紧了 海鲜控

    嗯嗯,收紧了好多。不过我们因为滑水需求。。恰好在非热门城市,就特别顺利。

  • 旅居的半糖

    旅居的半糖 (浪迹天涯 吃吃耍耍) 2022-07-01 16:28:30

    顺便欧洲你们可以考虑考虑土耳其境内,紧挨希腊的位置,同一片地中海。我还没有深入研究,公寓估计也就30-50万人民币足够住了。可能100能搞一个小别墅了。物价可比希腊低多了。大概在伊兹密尔到安塔利亚沿岸。

<前页 1 2 后页>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 或 注册

242008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