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工作真的没有隔壁楼主说的这么光鲜

LeE PeTite

LeE PeTite(Social Phobia this much.)
2022-06-17 17:24:36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momo

    momo 2022-06-17 17:26:05

    🤔给uu们顶顶

  • 木木瓜不说话

    木木瓜不说话 (等风来) 2022-06-17 17:31:27

    up 一线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租房住房贵,吃饭贵,我觉得应该是共识

    东亚都很卷

  • 花国长公主

    花国长公主 (变富、变美、变强) 2022-06-17 17:33:04

    我以前看过一些新闻图片,香港有的人住在一个笼子里面,有的一家几口挤在一个十几平米的房子里,厕所跟厨房在一起,我看了都崩溃,更别说去了。 而且就算没有这么挤,香港人均住宅的面积也是远远低于内地的,那么多人在那样一块弹丸之地,还被资本家控制不允许多建居民楼,怎么可能宜居? 工作工资高为了钱忍几年也就算了,钱也只是够生活的话,跑去那里不是自讨苦吃吗?

  • 已注销

    已注销 2022-06-17 17:37:19

    25到30非本地人的话也并不轻松的呀 攒不到钱的 而且还要忍受狭窄的生活空间和生活成本

    不然以前关口没封的时候 xg人都来深圳吃饭娱乐的

  • 乳酸菌

    乳酸菌 2022-06-17 17:38:48

    粤语和英语必须有一个是流利水平,不然是干不下去的,隔壁应该是还没入职,所以说的比较理想化

  • momo(摆摊版)

    momo(摆摊版) 2022-06-17 17:39:07

    我以前看过一些新闻图片,香港有的人住在一个笼子里面,有的一家几口挤在一个十几平米的房子里, 我以前看过一些新闻图片,香港有的人住在一个笼子里面,有的一家几口挤在一个十几平米的房子里,厕所跟厨房在一起,我看了都崩溃,更别说去了。 而且就算没有这么挤,香港人均住宅的面积也是远远低于内地的,那么多人在那样一块弹丸之地,还被资本家控制不允许多建居民楼,怎么可能宜居? 工作工资高为了钱忍几年也就算了,钱也只是够生活的话,跑去那里不是自讨苦吃吗? ... 花国长公主

    我看过有厨房和厕所一体的………………直接在马桶上切菜……………… 我个人是忍受不了那个生活环境,宁愿待在内地一月三千

  • Tyler不说话🌈

    Tyler不说话🌈 (一切努力,为了能自由自在地活!) 2022-06-17 17:39:16

    看港剧长大的我,记得很05年的《皆大欢喜》,送件员月薪1W+,总经理秘书月薪3W+,普通员工2W。香港是当年的我们看世界的窗口,我挺喜欢的

  • LeE PeTite

    LeE PeTite (Social Phobia this much.) 楼主 2022-06-17 17:40:41

    粤语和英语必须有一个是流利水平,不然是干不下去的,隔壁应该是还没入职,所以说的比较理想化 粤语和英语必须有一个是流利水平,不然是干不下去的,隔壁应该是还没入职,所以说的比较理想化 乳酸菌

    只是想uu们知道hk工作的现实😨并不会比目前好

  • 己注销

    己注销 2022-06-17 17:41:27

    隔壁什么楼 有链接吗

  • XiXi🍄

    XiXi🍄 2022-06-17 17:41:29

    看了隔壁,在下班后还有精力自己做饭的前提下,一个月一千伙食费真的够吗😢

  • LeE PeTite

    LeE PeTite (Social Phobia this much.) 楼主 2022-06-17 17:43:21

    隔壁什么楼 有链接吗 隔壁什么楼 有链接吗 己注销

    在组里搜一下就有了

  • momo

    momo (上马能击贼,下马作露布) 2022-06-17 17:48:08

    内地人一万港币的月薪绝对不可以去香港,会饿死

  • 小爱

    小爱 (文熙俊是我男人>ω<) 2022-06-17 17:48:10

    光是去香港机场转个机我都不想在香港生活……

  • 已凉°

    已凉° 2022-06-17 17:48:42

    hk生活是真的贵,在交通有学生优惠前提下,绝对不算奢侈、也不爱出去social,日常吃学校食堂,加上房租一个月也得7/8k打底。

  • 汪海澄

    汪海澄 2022-06-17 17:50:36

    我眼馋hk的唯一原因就是可以各种爬山!!哈哈哈哈哈

  • waytogo

    waytogo 2022-06-17 17:51:10

    在大围住的六十平左右的二室一厅,比较舒适,比内地还是小很多,前年月租就是18000HKD,不知道现在多少,单人间四五千是想象不到,我睡上铺才能这个钱…… 买菜挺便宜的,到了捡漏时间十块钱能买一大把青菜。 饭有贵有便宜,但是最低不会低于25HKD(经常在烧腊店买25块的饭和云贵川米线,是最便宜的东西,哦,还有便利店的微波炉快餐) 电话卡和宽带很贵。而且绑定时间很长。

  • 惆怅还是希望

    惆怅还是希望 2022-06-17 17:53:38

    香港这个单休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啊 英国控制了香港那么久,这些该有的福利根本没给啊

  • sheely

    sheely 2022-06-17 17:55:15

    hk是没有性别歧视,但是会有地域歧视

  • LeE PeTite

    LeE PeTite (Social Phobia this much.) 楼主 2022-06-17 17:55:31

    在大围住的六十平左右的二室一厅,比较舒适,比内地还是小很多,前年月租就是18000HKD,不知道现 在大围住的六十平左右的二室一厅,比较舒适,比内地还是小很多,前年月租就是18000HKD,不知道现在多少,单人间四五千是想象不到,我睡上铺才能这个钱…… 买菜挺便宜的,到了捡漏时间十块钱能买一大把青菜。 饭有贵有便宜,但是最低不会低于25HKD(经常在烧腊店买25块的饭和云贵川米线,是最便宜的东西,哦,还有便利店的微波炉快餐) 电话卡和宽带很贵。而且绑定时间很长。 ... waytogo

    我当年在大围附近6000,房间大小可能刚好两平方吧╮( ̄▽ ̄)╭。只能同时进两个人,第三个人进来其他人只能在床上待着了。每次自己一个人吃饭就是麦当劳猪柳饭套餐,30+很满足了(ಡωಡ)hiahiahia

  • LeE PeTite

    LeE PeTite (Social Phobia this much.) 楼主 2022-06-17 18:04:15

    香港这个单休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啊 英国控制了香港那么久,这些该有的福利根本没给啊 香港这个单休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啊 英国控制了香港那么久,这些该有的福利根本没给啊 惆怅还是希望

    薅羊毛还用想羊的感受?

  • momo

    momo 2022-06-17 18:08:15

    5k住4平米的房子,搁内地5k一室一厅30平能有的吧,真给你住4平住上个一年得闷死

  • 小星星

    小星星 2022-06-17 18:09:09

    饮食可以吃双餸饭,40块内,我以前在深水埗吃的20块,至于交通港岛去新界坐地铁单程四十多,你是怎样单程一百块的。 。 。 ?服装的话朗豪坊,铜锣湾挺多年轻人的服装店的,不过其他的,楼主没说错,房子是真贵。 。 。

  • LeE PeTite

    LeE PeTite (Social Phobia this much.) 楼主 2022-06-17 18:10:40

    饮食可以吃双餸饭,40块内,我以前在深水埗吃的20块,至于交通港岛去新界坐地铁单程四十多,你是 饮食可以吃双餸饭,40块内,我以前在深水埗吃的20块,至于交通港岛去新界坐地铁单程四十多,你是怎样单程一百块的。 。 。 ?服装的话朗豪坊,铜锣湾挺多年轻人的服装店的,不过其他的,楼主没说错,房子是真贵。 。 。 ... 小星星

    公交加地铁啊

  • Nana

    Nana 2022-06-17 18:26:17

    我看港剧,张大勇90年代工资就1w了😂

  • 黄焖Jimmy饭

    黄焖Jimmy饭 2022-06-17 18:36:54

    我眼馋hk的唯一原因就是可以各种爬山!!哈哈哈哈哈 我眼馋hk的唯一原因就是可以各种爬山!!哈哈哈哈哈 汪海澄

    哈哈哈我也是

  • 小星星

    小星星 2022-06-17 18:37:13

    公交加地铁啊 公交加地铁啊 LeE PeTite

    那你说的应该是轻铁。 。 。不是地铁😂😂😂

  • 明栗栗

    明栗栗 2022-06-17 18:37:49

    我今天还特意搜了一下隔壁楼主推荐的租房软件。温馨提示一下,一尺=0.09平米

  • 一颗菠萝头

    一颗菠萝头 2022-06-17 18:42:22

    我看港剧,张大勇90年代工资就1w了😂 我看港剧,张大勇90年代工资就1w了😂 Nana

    也可能没怎么涨过?90年代时候我爸去日本打工工资也是国内好几倍,一年回来直接买房。但是现在工资就基本差不太多了。

  • 睡不醒

    睡不醒 2022-06-17 18:43:18

    我看港剧,张大勇90年代工资就1w了😂 我看港剧,张大勇90年代工资就1w了😂 Nana

    工资没怎么变,就是房价一直在涨

  • momo

    momo 2022-06-17 18:48:00

    我去香港吃大快活,大家乐也是几十块而已

  • 泡泡龙在浆糊

    泡泡龙在浆糊 2022-06-17 18:53:22

    她好像说的是一个月花一万港币

  • 饺子大亨🥟

    饺子大亨🥟 2022-06-17 19:00:07

    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就是现状

  • 乞力马扎罗

    乞力马扎罗 2022-06-17 19:00:18

    [内容不可见]

  • 郁人

    郁人 2022-06-17 19:01:50

    工作需要这个,感觉也不一定非要粤语,我有两个朋友在香港工作多年也依然不会粤语,工作中基本用英语,跟当地人交流也可以说普通话,但这应该还是看工作岗位和公司类型,我朋友好像都是在外企,本来老板就是外国人那种。 住房是真的大问题,想象一下长期住在一个四五平米的小房间里,真的抑郁

  • hven(祈福中

    hven(祈福中 2022-06-17 19:03:44

    是的 hk的生活成本太高了 整租的话就1w起步 其他的交通吃饭这些更别说 贵得很 午+晚餐100/天都算便宜了

  • 天空中的哈

    天空中的哈 2022-06-17 19:09:57

    在那边1万多很难生活 除非家里在hk的 没有那边很好大学或海外名校的学历,也很难找到很好的工作。不然就是在那边卖保险。看过很多过去的都在头部两家居多

  • 咕咕嗝儿

    咕咕嗝儿 2022-06-17 19:20:52

    看港剧的时候感觉还不错的样子(只看过很少

  • momo

    momo 2022-06-17 19:25:58

    omg 1w整租,简直不敢想象,应届一个月工资才一半房租

  • wuyeliumin

    wuyeliumin (上豆瓣才发现原来自己那么靠谱。) 2022-06-17 19:26:02

    我以前也在香港,也是广东人,说不卷那是坑。基本就像楼主说那样。

  • wuyeliumin

    wuyeliumin (上豆瓣才发现原来自己那么靠谱。) 2022-06-17 19:29:01

    hk是没有性别歧视,但是会有地域歧视 hk是没有性别歧视,但是会有地域歧视 sheely

    什么没有性别歧视,新界的丁权就跟国内农村那样,不过就是你可以去平机会告状,都会受理的

  • wuyeliumin

    wuyeliumin (上豆瓣才发现原来自己那么靠谱。) 2022-06-17 19:30:01

    香港这个单休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啊 英国控制了香港那么久,这些该有的福利根本没给啊 香港这个单休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啊 英国控制了香港那么久,这些该有的福利根本没给啊 惆怅还是希望

    英国倒是给港人洗脑不少

  • 雨天決行

    雨天決行 2022-06-17 19:36:55

    香港吃的真的很贵,711那种便利店一瓶水都至少要7块,公交起步就是6块?

  • 雨天決行

    雨天決行 2022-06-17 19:39:54

    5k住4平米的房子,搁内地5k一室一厅30平能有的吧,真给你住4平住上个一年得闷死 5k住4平米的房子,搁内地5k一室一厅30平能有的吧,真给你住4平住上个一年得闷死 momo

    5k在上海市区都能有40平了

  • Lumi34

    Lumi34 2022-06-17 19:44:28

    这个人工...1w港币本地人也活不下去啊 hk new grad基本都会给15k起吧 住房局促爱爬山是真的

  • mirrorrr

    mirrorrr 2022-06-17 19:45:56

    香港吃的真的很贵,711那种便利店一瓶水都至少要7块,公交起步就是6块? 香港吃的真的很贵,711那种便利店一瓶水都至少要7块,公交起步就是6块? 雨天決行

    茶餐厅的碟头饭不是很贵30左右 hkd比比皆是,跟上海市区一顿快餐午餐差不多

  • 雨天決行

    雨天決行 2022-06-17 19:48:43

    茶餐厅的碟头饭不是很贵30左右 hkd比比皆是,跟上海市区一顿快餐午餐差不多 茶餐厅的碟头饭不是很贵30左右 hkd比比皆是,跟上海市区一顿快餐午餐差不多 mirrorrr

    上海市区临街小店一顿午饭还是有不到20的,没香港那么贵而且还好吃

  • 三木由纪夫

    三木由纪夫 (気持ち悪い) 2022-06-17 19:51:07

    重庆欢迎你,公园小山大山多得一笔。其实深圳山也可以想爬也有地方去

  • mirrorrr

    mirrorrr 2022-06-17 19:51:29

    上海市区临街小店一顿午饭还是有不到20的,没香港那么贵而且还好吃 上海市区临街小店一顿午饭还是有不到20的,没香港那么贵而且还好吃 雨天決行

    我说的是写字楼的下面的平均水平,中午也不可能去满大街找那种便宜的小店吃饭

  • LeE PeTite

    LeE PeTite (Social Phobia this much.) 楼主 2022-06-17 19:53:10

    茶餐厅的碟头饭不是很贵30左右 hkd比比皆是,跟上海市区一顿快餐午餐差不多 茶餐厅的碟头饭不是很贵30左右 hkd比比皆是,跟上海市区一顿快餐午餐差不多 mirrorrr

    这种比比皆是的碟头饭相当于内地的沙县小吃吧

  • j_chaeyeoni

    j_chaeyeoni 2022-06-17 19:56:28

    是这样的 消费真的很高 主要还是住的不好 在北上 合租 三千能租一个独卫 相对能生活的快乐一些

  • Lumi34

    Lumi34 2022-06-17 20:04:33

    看到原帖了 人家说的是1万的花费包括房租在内好吧。。。。。。我觉得那个原po说的基本还是合理的

  • 酷拉皮卡

    酷拉皮卡 2022-06-17 20:06:17

    关于那里有一个印象很深的设计,是圆柱形混凝土外观的一居室,有人评论都集装箱式了怎么不做方形的,别人回他那不就是棺材房……

  • 豆友229816558

    豆友229816558 2022-06-17 20:06:52

    [内容不可见]

  • Enclave

    Enclave 2022-06-17 20:07:21

    在711打工一个月都不止1w

  • momo

    momo 2022-06-17 20:13:36

    1w不可能活得好 一个超小的有老鼠的单间都要4k 有些人不要误导别人了

  • momo

    momo 2022-06-17 20:13:59

    现在单休真的很少 办公室工作的OL基本都双休

  • 保温杯少女

    保温杯少女 2022-06-17 20:15:03

    饮食可以吃双餸饭,40块内,我以前在深水埗吃的20块,至于交通港岛去新界坐地铁单程四十多,你是 饮食可以吃双餸饭,40块内,我以前在深水埗吃的20块,至于交通港岛去新界坐地铁单程四十多,你是怎样单程一百块的。 。 。 ?服装的话朗豪坊,铜锣湾挺多年轻人的服装店的,不过其他的,楼主没说错,房子是真贵。 。 。 ... 小星星

    还有单休,也不知道是怎么搞出来的。。。。。

  • momo

    momo 2022-06-17 20:17:10

    现在单休真的很少 办公室工作的OL基本都双休 现在单休真的很少 办公室工作的OL基本都双休 momo

    而且现在疫情反反复复 很多大企业一个星期也有1-2天WFH 交通费也没有那么贵 来回顶多50 娱乐的话看电影健身房酒吧都有

  • momo

    momo 2022-06-17 20:22:13

    我和一个香港客户沟通,他的普通话算是很不错的了,但是个别字眼的发音还是宁愿他用英语…如果听不懂也不会讲,要在香港工作估计英语口语要非常流利。这样的话那不如在大陆这边找个欧美外企

  • 小星星

    小星星 2022-06-17 20:37:04

    还有单休,也不知道是怎么搞出来的。。。。。 还有单休,也不知道是怎么搞出来的。。。。。 保温杯少女

    其实以前写字楼跟银行是双休的,不过可能现在太卷了,变成1.5休了😂

  • 豆友180546018

    豆友180546018 2022-06-17 20:44:20

    [内容不可见]

  • sirius

    sirius 2022-06-17 20:55:41

    我今天还特意搜了一下隔壁楼主推荐的租房软件。温馨提示一下,一尺=0.09平米 我今天还特意搜了一下隔壁楼主推荐的租房软件。温馨提示一下,一尺=0.09平米 明栗栗

    千尺豪宅的叫法不是白来的

  • sirius

    sirius 2022-06-17 20:58:33

    高工资适合去香港,税低,国内一线城市触发20%阶梯税也是酸爽

  • 话不投机半句多

    话不投机半句多 2022-06-17 21:03:09

    我记得我在普通小区看到楼下的保安都是1w5一个月…

  • 陈脐橙

    陈脐橙 2022-06-17 21:03:28

    千尺豪宅的叫法不是白来的 千尺豪宅的叫法不是白来的 sirius

    我司在香港包吃包住的还不错,这样干几年能存到钱。不会重口味真的很不适应香港,去玩过两次就觉得没什么吃的了

  • Summervanille

    Summervanille (Live with dreams) 2022-06-17 21:07:07

    我以前香港公司的同事基本是2万5左右的月薪,结婚是买不起房子的,也等不到公屋,很多都在大湾区内地买房。光鲜是的,但是生活质量不高。

  • 佑灰之女

    佑灰之女 2022-06-17 21:11:13

    不是吧 我同事说让香港分公司的同事加班很难 他们这点比我们好多了

  • ddddic

    ddddic 2022-06-17 21:18:30

    upup,想问你一下,我现在拿了港中文博士offer,但是暂时不知道是18000的奖学金还是26000的,所以18000的话真的不太好生存吗😂

  • @

    @ 2022-06-17 21:19:07

    你这个比较靠谱

  • biubiu鹅

    biubiu鹅 2022-06-17 22:07:25

    30k都不建议去香港,国内一线城市这个价位的岗位不少

  • 端月月Fleurs

    端月月Fleurs 2022-06-17 22:12:29

    upup,想问你一下,我现在拿了港中文博士offer,但是暂时不知道是18000的奖学金还是26000的,所 upup,想问你一下,我现在拿了港中文博士offer,但是暂时不知道是18000的奖学金还是26000的,所以18000的话真的不太好生存吗😂 ... ddddic

    你可以抽宿舍住,比其他需要自己租房的人可以节省下很多。而且那边也不是什么繁华地方,学校里的饭比外面便宜得多,你不天天出去玩加吃应该还能多出来钱

  • 珠三角在逃杰瑞

    珠三角在逃杰瑞 (不吐槽会死星人) 2022-06-17 22:12:56

    那个楼主写10k月薪就可以在hk过不错的生活,我真的????

  • 勇敢猫猫不怕困

    勇敢猫猫不怕困 2022-06-17 22:13:50

    红磡进地铁,睡厅。一个月5000hkd,请问一个月1w,用什么生活得很好?

  • 甜柚

    甜柚 2022-06-17 22:19:22

    香港这个单休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啊 英国控制了香港那么久,这些该有的福利根本没给啊 香港这个单休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啊 英国控制了香港那么久,这些该有的福利根本没给啊 惆怅还是希望

    英国又不是去建设福利香港的……英国殖民时期香港黑社会横行就是因为上层根本不管底层死活啊

  • 未注销

    未注销 (peace& love) 2022-06-17 22:19:33

    谁写的10k月薪可以过的很好啊。我的天…那是家里有房住吧,我之前在香港算是不怎么大手大脚花钱的人了,跟人合租那种老房子三室一厅算便宜的了房租就5k了,家里有房大概10k还可以吧

  • 甜柚

    甜柚 2022-06-17 22:24:19

    说香港没有性别歧视这点我蛮怀疑的,香港很多女明星都是口头上独立自强,一结婚立马变成二十四孝的贤妻良母,难道个个都是突然转变过去?没有社会氛围怎么可能转得那么快啊?

  • 藏宝图碎片🧩

    藏宝图碎片🧩 2022-06-17 22:27:48

    我毕业没留香港回内地就是因为真的太逼仄了,又挤又小又快不是说说而已,北广深我都生活过,没有比香港压力更大的地方了。而且文化隔阂也不能忽视

  • mirrorrr

    mirrorrr 2022-06-17 22:35:03

    这种比比皆是的碟头饭相当于内地的沙县小吃吧 这种比比皆是的碟头饭相当于内地的沙县小吃吧 LeE PeTite

    一线茶餐厅的双拼饭也不便宜吧

  • Lumi34

    Lumi34 2022-06-17 22:35:05

    upup,想问你一下,我现在拿了港中文博士offer,但是暂时不知道是18000的奖学金还是26000的,所 upup,想问你一下,我现在拿了港中文博士offer,但是暂时不知道是18000的奖学金还是26000的,所以18000的话真的不太好生存吗😂 ... ddddic

    18k可以的...朋友刚毕业16k起薪上班不到两年攒下来了五万 但是住房条件确实不如内地 都是小小间还很贵

  • Lumi34

    Lumi34 2022-06-17 22:46:36

    很好奇lz说的双休基本不可能是怎么来的...正常office工没听过哪个是单休的 年假入职十天起步 年底双粮也基本标配 HK当然不是天堂 但是劳工权益保障还是比内地强 至少招聘不会按性别按年纪明目张胆卡你 也不会问你婚育情况 哪个公司敢在招聘过程里卡这些是会被告被罚的

  • 养一只修狗🐶

    养一只修狗🐶 (向前走,别回头) 2022-06-17 22:54:58

    看过报道香港那种群租房的,真的我吃不了这个苦

  • momo

    momo 2022-06-17 23:08:31

    18k可以的...朋友刚毕业16k起薪上班不到两年攒下来了五万 但是住房条件确实不如内地 都是小小间 18k可以的...朋友刚毕业16k起薪上班不到两年攒下来了五万 但是住房条件确实不如内地 都是小小间还很贵 ... Lumi34

    你朋友攒钱应该也不是狠攒的那种

  • 司徒嘉文

    司徒嘉文 2022-06-17 23:11:29

    香港没有周末法定节假日双休?

  • 司徒嘉文

    司徒嘉文 2022-06-17 23:14:51

    看港剧的时候感觉还不错的样子(只看过很少 看港剧的时候感觉还不错的样子(只看过很少 咕咕嗝儿

    那都是表面 里面的大房子都是摄影棚布景

  • 夜雨寄北

    夜雨寄北 2022-06-17 23:18:15

    按照香港现在对内地的歧视程度 敢去的心得多大啊……

  • 月亮我踹弯的

    月亮我踹弯的 2022-06-17 23:23:52

    我看港剧,张大勇90年代工资就1w了😂 我看港剧,张大勇90年代工资就1w了😂 Nana

    我就正在看张大勇

  • Lumi34

    Lumi34 2022-06-17 23:27:04

    你朋友攒钱应该也不是狠攒的那种 你朋友攒钱应该也不是狠攒的那种 momo

    确实...毕竟房租吃饭加起来就差不多一万了,也没有特别省着过。

  • 喵喵喵

    喵喵喵 2022-06-17 23:30:23

    Dd,那个帖子我都我都觉得就是个找廉价务工人的hr视角写的。。深圳1w人民币租房啥的都过得非常马虎,更何况1w港币还不到1w人民币呢。。

  • 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火焰 2022-06-17 23:32:40

    30k都不建议去香港,国内一线城市这个价位的岗位不少 30k都不建议去香港,国内一线城市这个价位的岗位不少 biubiu鹅

    你真想多了,国内3万的工作不多

  • Momo

    Momo 2022-06-17 23:34:33

    主楼是港币还是RMB啊

  • ddddic

    ddddic 2022-06-17 23:35:28

    你可以抽宿舍住,比其他需要自己租房的人可以节省下很多。而且那边也不是什么繁华地方,学校里的 你可以抽宿舍住,比其他需要自己租房的人可以节省下很多。而且那边也不是什么繁华地方,学校里的饭比外面便宜得多,你不天天出去玩加吃应该还能多出来钱 ... 端月月Fleurs

    好的谢谢,估计读博也没太多时间出去玩😂

  • ddddic

    ddddic 2022-06-17 23:35:56

    18k可以的...朋友刚毕业16k起薪上班不到两年攒下来了五万 但是住房条件确实不如内地 都是小小间 18k可以的...朋友刚毕业16k起薪上班不到两年攒下来了五万 但是住房条件确实不如内地 都是小小间还很贵 ... Lumi34

    好的,谢谢你~

  • 精神亢奋患者

    精神亢奋患者 (从明天开始每天只玩一小时豆瓣) 2022-06-17 23:38:16

    25k我在大陆二线城市都能达到,对我来说在香港需要百万年薪我才有勇气去那边工作吧,寸土寸金,我这边十八线大陆仔肯定要被鄙视👎

  • 顺遂

    顺遂 2022-06-17 23:50:29

  • .

    . 2022-06-18 00:04:11

    刚看了那个帖子,怎么感觉在忽悠人呢。 五六千的香港房子,在我眼里就不是人住的(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同事家的狗住的都比那种香港房子好),然后吃东西全部选最便宜的。最后说在香港这样的生活让他/她精神富足…… 吃不好,住不好,反正换我的话,我的精神不可能好的起来🌚

  • 苏葵

    苏葵 2022-06-18 00:23:57

    hk30k+才算是不错的收入吧,本地论坛经常有20k-工资诉苦楼

  • momo

    momo 2022-06-18 00:38:13

    顶顶

  • momo

    momo 2022-06-18 00:39:24

    刚看了那个帖子,怎么感觉在忽悠人呢。 五六千的香港房子,在我眼里就不是人住的(我都不好意思 刚看了那个帖子,怎么感觉在忽悠人呢。 五六千的香港房子,在我眼里就不是人住的(我都不好意思说我同事家的狗住的都比那种香港房子好),然后吃东西全部选最便宜的。最后说在香港这样的生活让他/她精神富足…… 吃不好,住不好,反正换我的话,我的精神不可能好的起来🌚 ... .

    +1,每天在租房里起码要待8小时以上,那么逼仄狭小的环境光是看着都要抑郁了

  • 。

    2022-06-18 00:52:32

    香港吃东西还好,住房价格蛮恐怖的。工资低还要吃hk租房的苦,真的狠人。

  • 叫雨果的猫

    叫雨果的猫 (没有什么不可能。) 2022-06-18 02:18:40

    怎么说,刚毕业拿普通薪资的孩子不管在哪里都是经济压力大的,无论北上深还是hk都存在,所以想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最根本还是要努力工作多赚钱。饮食这块,香港四川湖南餐厅其实有很多,有些味道还很正,相比之下东北江浙馆子才是不好找…香港交通贵但是胜在高效,大部分地方1个小时车程内足以,至于职场,绝大公司都是双休单休公司很少,对女性很友好,年龄婚育情况都是隐私,女生碰到应酬不想喝酒直接say no,没人劝酒等等。至于语言,纯粹看公司环境,大把的内地人外国人一点粤语也不会照样在这里混的风生水起…反正香港和内地各有优劣,看个人偏好选择吧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 或 注册

100万+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