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工作真的没有隔壁楼主说的这么光鲜
LeE PeTite(Social Phobia this much.)
楼主在hk生活了一年,看到隔壁贴楼主推荐姐妹们到hk工作,没这么内卷也没有性别歧视。认为很有必要提醒大家在hk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还有,10k月薪在香港绝对是活不下去的!
首先是住房,5000-6000一个月能与别人合租。但是,房子的小绝对是超乎常人想象的,房间极有可能只能放下一张床和移动式的布衣柜。
其次是饮食,除非每顿自己做饭或者麦当劳可以控制💰50以内。只要下馆子,人均100+。口味来说,除非广东人,否则必定不适应,因为hk最受欢迎的餐厅是茶餐厅,其次日料,重肉,无辣,无青菜是常态。如果想吃麻辣烫,潮汕牛肉火锅等等基本是比较难找的。
第三是交通,没错hk交通是很发达的,公交车地铁指示,线路都比内地许多城市方便多了。但是一程车,地铁,消费基本20+,更不要说跨区去离岛,去新界,单程100都是有可能的。一个月通勤500-1000。
第四是工作,香港的劳动法规定的是一周休一天合法。所以双休基本是不可能的了。语言上不会粤语肯定是混不下去的,英语的文字使用也跟内地用到英语的场合,无论行文,用词都有很大区别。中式英语会有很大困难。更不要说,不会粤语基本就会被明的暗的鄙视👎。如果香港工作真的这么不卷,为什么香港人自己都争破头当医生和律师?
第五是娱乐,香港可以逛无数博物馆。但是其他娱乐基本上无,香港人日常活动是爬山,年轻一点的是泡吧。逛街的地方,即使是优衣库,I.t.等店款式基本是30岁丽人的款式又或者爬山专用运动款,就连Skechers也是大爷大妈最喜欢的素色居多。
最后真诚建议,除非你的offer能到25k-30k,否则是不建议去香港发展的。
最赞回复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如果AI导致公司不要60-70分的人,那打工人该怎么办? (铲屎大将军)
- 吐槽分享|存够100w难如登天啊,大家都是在多少岁的时候攒够的? (流量眷顾我)
- 一只鸡,没进肯德基、麦当劳这种大企业 (彩虹的温柔)
- 月薪2w,要不要花2.5k租房呢 (快喝西瓜椰奶!)
- 吐槽分享|毕业3年,工作很不顺是我的原因吗? (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