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集的内容对不起这个标题

余殊

来自: 余殊
2020-12-20 22:31:27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鱼塘苏

    鱼塘苏 2020-12-22 09:14:39

    第七集叫南渡,很对题,讲的根本不是融合。纪录片实际讲的是文化变迁。探究的是从哪儿开始变,从哪儿开始迁。前五集讲的是从哪儿开始变,中国文化的儒释道格局和大一统思想,源头在哪里开始变的,在孔子孟子荀子身上,在老子庄子身上,在法家身上,在秦皇汉武身上,在董仲舒身上。第六第七集讲的是从哪儿开始迁,中国文化的扩张转移,源头在哪里开始迁的。在班超身上,在王导司马睿身上。尤以第六集视野最明显,若论开阔西域的视野,肯定张骞更合适,但却选择了讲述班超,因为班超的制霸西域,才真正确立了文化西扩的开始。纪录片不错,似浅实深,野心很大却故作浅薄,这种态度就很有意思了。

  • 子衿

    子衿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2021-10-10 19:13:35

    比较喜欢南渡这集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637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