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西方有句俗语,别跟我耍中国人那一套

Sam Q

Sam Q(听到闹钟声 醒在无尽疲惫的人生)
2011-06-13 15:58:35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豆友8397676

    豆友8397676 2011-06-13 15:58:56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6:02:36

    [内容不可见]

  • Q这一切的一切

    Q这一切的一切 2011-06-13 16:05:01

    许三多的热潮也算是小挣扎吧。 不过仍然感觉社会的风气让你无法如此生存。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6:05:23

    [内容不可见]

  • latata

    latata (identity是否意味想象力丢失?) 2011-06-13 16:14:04

    m

  • ☆嘴角上扬☆

    ☆嘴角上扬☆ (除了自由~我最想要的是你~~) 2011-06-13 16:18:57

    不错~收藏了~恶性循环的根源太深~

  • 如希腊雕像般俊美

    如希腊雕像般俊美 2011-06-13 16:22:51

    生存环境恶劣造就了适应力极强却少有智慧的蟑螂。同理。

  • 吾之荣誉即忠诚

    吾之荣誉即忠诚 (Meine Ehre Heisst Treue) 2011-06-13 16:24:12

    多少年前的老段子了.

  • EMC³

    EMC³ (Football, bloody hell.) 2011-06-13 16:42:09

    在十块六毛二之类利人利己的事情上我希望西方人能够认同我们。但在诚信和遵守规则的大是大非上我希望国人能老老实实承认自己的缺点并改正。

  • Sam Q

    Sam Q (听到闹钟声 醒在无尽疲惫的人生) 楼主 2011-06-13 16:43:50

    国人是不会承认的~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6:45:31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6:46:56

    [内容不可见]

  • EMC³

    EMC³ (Football, bloody hell.) 2011-06-13 16:48:23

    2011-06-13 16:43:50 Sam Q (I'm so sick of) 国人是不会承认的~

    嗯。。。而且还是出于“民族自豪感”

  • 福根儿

    福根儿 (人生诸事很难长情) 2011-06-13 16:58:58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01:08

    [内容不可见]

  • 米

    米 (人造人間,意慾蔓延) 2011-06-13 17:02:42

    有点意思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03:47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04:18

    [内容不可见]

  • 苦力那抓

    苦力那抓 (惨绿青年.) 2011-06-13 17:04:24

    丢脸啊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05:21

    [内容不可见]

  • Hataj

    Hataj 2011-06-13 17:06:14

    这句话用英文怎么讲,dont fuck me like a chinese?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06:27

    [内容不可见]

  • momo

    momo 2011-06-13 17:07:16

    promise is promise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07:32

    [内容不可见]

  • 树

    (笑) 2011-06-13 17:08:21

    傻文章

    人都差不多 你看外国人是傻子 其实人家也有勾心斗角 也有龌龊事情 也占便宜 也随地吐痰

    重信用是因为他们商品社会开始的早 罚的重 怎么就跟民族文化扯上关系了

  • 牛子拉面

    牛子拉面 (哥的意面各种炉火纯青) 2011-06-13 17:09:18

    现在在澳洲,充分感觉到那种夜不闭户的安全感。

  • 李棠

    李棠 (如如不动) 2011-06-13 17:09:50

    算了吧。此消彼长

  • 碰巧遇见

    碰巧遇见 (在最深的绝望中遇见最美的惊喜) 2011-06-13 17:11:01

    哎~两耳不闻窗外事。。www.sumtoo.com
  • 燕子李三

    燕子李三 2011-06-13 17:11:16

    不说别人 但就我个人来说 偶尔有投机心理, 仔细想想确实挺尴尬的。 自我改善吧,学好的。 还有 很多人不会承认的 LZ

  • 香杉雪松

    香杉雪松 2011-06-13 17:11:22

    开头打麻将那里写得对,脑袋一根筋的西方人不适合麻将。 后面的有些自我糟践了。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12:26

    [内容不可见]

  • 慕容复

    慕容复 2011-06-13 17:14:49

    还有一位网友则贡献了另一则真实的故事:他在英国遇到过一个同胞,此人先买了一份保险,保险范围中有一台子虚乌有的电脑。然后他对警察谎称自己的手提电脑被盗,结果成功地骗到了保险金。他逢人便吹嘘:“英国人真蠢,没派人来查,就把钱赔了。”


    LZ没看过都市侠盗吧……

  • Hataj

    Hataj 2011-06-13 17:15:48

    比如,你到商场买了一样东西,价8元6毛2分,于是你递过去10元6毛2分,美国人睁大了眼睛不知什么意思。中国人都知道这是为了找个2块整的。可老美不懂啦。他硬是只肯收10元,找回零钱给你。


    根据这一段的描述我觉得写这文章的人还生活在60年代的美国,现在老外算账聪明着呢,绝对不会存在你给他零钱他不明白这种情况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16:18

    [内容不可见]

  • 海蛇

    海蛇 ("why?","why not?") 2011-06-13 17:16:27

    楼主你这样说有什么用?

    谁都知道 不滑头在中国没法生存 这是没得选择的 到了国外 待久了 也能习惯外国的大环境 自觉守信

  • fu*k!

    fu*k! (Frankly,I don't give a damn) 2011-06-13 17:21:48

    外国人也未必是傻子……人家不勾心斗角么……人都差不多……别一棒子把国人都给打死了……

  • 豆娘

    豆娘 (不听话就注销你) 2011-06-13 17:21:52

    信用社会与非信用社会的区别 和素质无关,制度不健全的原因 中国古代的人也不是现在这么不堪的 什么时候开始的,在这里也不方便说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23:08

    [内容不可见]

  • Brice

    Brice (男) 2011-06-13 17:25:53

    不过老实人也还是有的,周六才碰到一个~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27:06

    [内容不可见]

  • Hataj

    Hataj 2011-06-13 17:27:16

    看看那么多农民工讨债的,三鹿奶粉,冠生园月饼,地沟油之类之类的 救人被赖官司,大学生代考,互抄就明白了。。。

    就全明白了

    你以为国外就没有?天真的可以了

  • 笑笑

    笑笑 (无常、别说还有感觉) 2011-06-13 17:28:42

    说实话,中国人真挺龌龊的

  • 破晓

    破晓 (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 2011-06-13 17:30:02

    擦 外国人单纯??????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30:40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32:44

    [内容不可见]

  • 墨玉

    墨玉 (标准≠规则) 2011-06-13 17:40:39

    我也觉得人性到哪里都一样的,都有那些肮脏龌龊的东西,只能说中国人民表现得比较明显吧。至于规则啊礼貌啊素质啊,不过都是后加上去的而已。

  • 梵树

    梵树 2011-06-13 17:43:02

    写的很棒。 刚受到中西文化冲击时,就特想写点什么,但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 看了楼主的文章,决定假期时也码点字,感慨一下。

  • Hataj

    Hataj 2011-06-13 17:43:35

    我只知道中国人在国外还是把这一套发扬光大了 对,国外也有,但是数量没那么普遍

    中国人在国外把这套发扬光大了?国内数量很普遍了?你自重吧

  • 十三

    十三 (老得太快 懂得太迟) 2011-06-13 17:45:35

    LZ傻逼了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7:48:32

    [内容不可见]

  • 如果爱

    如果爱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2011-06-13 17:50:01

    厚黑学与成功学盛行的中国啊

  • 不能再淡定了

    不能再淡定了 (印度) 2011-06-13 17:51:38

    2011-06-13 17:50:01 loser (一起high,理解沟通,我爱笨!) 厚黑学与成功学盛行的中国啊

    是被世界人民逼得,也是中国人自己逼自己

  • Hataj

    Hataj 2011-06-13 17:54:01

    国内数量还不普遍?你要道德水平下降到多低才算普遍 中国人在国外,喜欢钻规定空子,玩花样的可不少,他们可摸不白、

    真懒得说你了,好像你在国外住过几十年了一样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8:00:05

    [内容不可见]

  • 如果爱

    如果爱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2011-06-13 18:02:32

    不管怎样,在什么地方就要尊重人家的规则与习俗

    这是最起码的素质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8:09:32

    [内容不可见]

  • A君

    A君 (去吧!皮卡丘!) 2011-06-13 18:28:36

    LZ 别幼稚了好吗? 国民素质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好吗? 别动不动看老外得瑟就觉得自己萎了好吗? 别觉得老外就多正直勇敢好吗? 偷东西骗救济金的老外多了去了好吗? 不遵守秩序的老外多了去了好吗? “借刀杀人”、“落井下石”、“偷梁换柱”、“过河拆桥”、“瞒天过海”你不也是学了才知道他们是成语的吗? 嫌在中国晚上睡觉都不踏实你去Tacoma试试好吗? 美国唐人街治安是最好的好吗? 美国人不会用筷子不会算盘不会心算不是因为他们血统优良好吗? 谁说的说人老实人就要跟你急了?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好吗? 现在中国大地上装老实的人多了去了好吗? 老美也真的喜欢假烟假酒假药假文凭假结婚证假亲戚假避孕药假老鼠药假……好吗? 美国在50年前的经济混乱状况绝对能和中国一拼好吗? 贪污受贿滥用权力行政暴力更赤裸裸好吗? 你以为中国人一直有防盗窗的吗? 在社会转型时期贫富差距导致的一系列社会问题需要大家共同承担好吗? 在国外给中国人长脸的华人多了去了好吗? 真别太把西方人当回事好吗? 以及——西方人大肠比较直是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对他们嗜肉的本性的屈服好吗?

  • 少年都君

    少年都君 (每一个少年都会死去。) 2011-06-13 18:40:02

    说中国的不好也不至于把老外捧上天啊 我不会打麻将也从来木有兴趣

  • 斯科特ξ冬天

    斯科特ξ冬天 (最煎熬的最后一年!) 2011-06-13 18:50:07

    太长不看

  • Sam Q

    Sam Q (听到闹钟声 醒在无尽疲惫的人生) 楼主 2011-06-13 19:38:24

    2011-06-13 17:03:47 猫二爷 (矮油胃,又让您贱笑了...) 我也笑了,LZ不妨好好了解了中国文化再做出评断,现在人都喜欢代表别人,可怜被代表的还被说成是“民族自豪感”作祟。 你连自己国家的文化都不愿意好好的去了解就在这里说三道四的有意思么? 中国古代一致领先世界,如果都按LZ说的那么这些投机倒把的人怎么能创造出那么灿烂的文明? 当代人自己身上的污点就说是传承自祖先,自己做不好就怨天尤人,可笑。

    删除

    我只是转发。没有任何意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19:51:14

    [内容不可见]

  • Sam Q

    Sam Q (听到闹钟声 醒在无尽疲惫的人生) 楼主 2011-06-13 20:06:12

    不理解你就别看,没人碍着你。

  • 海苔大侠吹牛皮

    海苔大侠吹牛皮 (希望今年能够诸事顺利健康平安。) 2011-06-13 20:06:35

    转发你转发的立场是啥? 无责任CTRL C CTRL V么?那也太坑爹了吧。。。 一般转发就代表同意吧?我可以这么默认么? 我不几道如很跟你哭诉啊。。。 我这样傻逼一样的愤青完全不能理解作者的和LZ的意思啊。。。

    那你就不用理解了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20:15:28

    [内容不可见]

  • ohoh

    ohoh (Peace&Revolution.) 2011-06-13 20:15:33

    恩恩,莫一棒子打死啊,每個文化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值得學習與改善的地方,老外也有大騙局也有投機事件,用咱們馬克思的話,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咯~~

  • Sam Q

    Sam Q (听到闹钟声 醒在无尽疲惫的人生) 楼主 2011-06-13 20:17:55

    2011-06-13 20:15:28 猫二爷 (矮油胃,又让您贱笑了...) 是啊,我应该像您一样把全国人民的普遍错误摸祖宗头上去寻找优越感 于是我瞬间伟大了

    嗯,那你去吧。没有人阻拦你。

  • lee

    lee (混在二十几,仗剑走天涯。) 2011-06-13 20:20:27

    好想回到老毛时代,门不闭户也不会遭小偷。

  • ohoh

    ohoh (Peace&Revolution.) 2011-06-13 20:24:55

    姐可不想回到毛爺爺的年代,苦逼的日子啊,還有吃飯還有歌頌party歌頌毛爺爺啊,還要說永遠不要忘記階級鬥爭啊。。。可怕的日子啊~~~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20:26:44

    [内容不可见]

  • 海苔大侠吹牛皮

    海苔大侠吹牛皮 (希望今年能够诸事顺利健康平安。) 2011-06-13 20:28:03

    2011-06-13 20:15:28 猫二爷 (矮油胃,又让您贱笑了...) 是啊,我应该像您一样把全国人民的普遍错误摸祖宗头上去寻找优越感 于是我瞬间伟大了

    您要是真厉害真有能耐你就统治全宇宙让全宇宙人民都按你的法子活

    谁都有自己的观点 人家LZ就是同意这个观点 你要是不同意就发个帖子说你自己观点

    在这撒什么野啊

  • 孔嬷嬷木木snk5

    孔嬷嬷木木snk5 2011-06-13 20:30:27

    m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20:30:57

    [内容不可见]

  • Sam Q

    Sam Q (听到闹钟声 醒在无尽疲惫的人生) 楼主 2011-06-13 20:31:13

    我只是想说,每个国家每个制度都有好的不好的,又不是一竿子打到一片,一开始我就注明了是转发,但是还是有人认为这代表的是我的观念。好吧,我初中没毕业,写不出那么高深的东西,只是看了以后觉得有那么点东西会让人引起共鸣,就转发了。这东西,看完了不就完事了,有什么好讨论的,你要真有什么想法就去行动,还整天以每10分钟一次的F5在这刷来刷去?剩下什么把老外捧上天,什么代表别人我想都没想过。那些激动的人,如果你真是粪青你就参军去收复南海去。就这样吧~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20:32:52

    [内容不可见]

  • 吃太多的猫

    吃太多的猫 (愚蠢) 2011-06-13 20:37:42

    外国的许多体制比较健全,所以在某些方面已经形成了一种公序良俗了…若外国人真的都那么好,那么将华尔街的那些商人们至于何地?将那些在监狱里服刑的人至于何地?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制度的差别

  • 海苔大侠吹牛皮

    海苔大侠吹牛皮 (希望今年能够诸事顺利健康平安。) 2011-06-13 20:41:47

    2011-06-13 20:30:57 猫二爷 (矮油胃,又让您贱笑了...) 2011-06-13 20:26:50 无法无天海苔饼 (立志做个电波男。) 是啊,我应该像您一样把全国人民的普遍错误摸祖宗头上去寻找优越感 于是我瞬间伟大了

    你要是真厉害真有能耐你就统治全宇宙让全宇宙人民都按你的法子活

    谁都有自己的观点 人家LZ就是同意这个观点 你要是不同意就发个帖子说你自己观点

    在这撒什么野啊


    我这是撒野?我只是看不惯这文章里那些崇洋媚外的嘴脸

    我又让全人类都按照我的法子活嚒?我在强调什么观点么?

    我只是看不惯这文章里断章取义的自卑观点。有错改错不完了?拿古人说什么事?拿麻将孙子兵法开什么刀?显得学识渊博么?

    纵然是转帖又怎样?他能传播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我还不能反驳么?不给反驳开什么帖子啊?发日志好不好啊?

    有点反对声音就说人撒野,就当本姑娘在撒野好了,脑袋在您脖子上我能怎么着您啊?

    就是看不惯你这样的 你看看别人对文章有意见就事说事

    你往人家LZ身上扯什么啊

    在这找存在感你来错地方了吧

    您也不用回我了

    您接着撒野

    我就是来撒泼尿的

    撒完就走了

    拜拜

  • 孔嬷嬷木木snk5

    孔嬷嬷木木snk5 2011-06-13 20:49:48

    此文作者有以下问题: 1.新纳粹主义者,种族歧视论调充斥全文。 2.涉嫌地域攻击。 3.污蔑弱势底层劳动者。 4.天真地认为外国人都很单纯,恶毒地认为中国人都很腹黑。 5.将一切上纲上线,再扣上个大帽子,典型文革大字报风格。

  • 雾中风景

    雾中风景 (下世纪再嬉戏) 2011-06-13 20:54:26

    此文作者有以下问题: 1.新纳粹主义者,种族歧视论调充斥全文。 2.涉嫌地域攻击。 3.污蔑弱势底层劳动者。 4.天真地认为外国人都很单纯,恶毒地认为中国人都很腹黑。 5.将一切上纲上线,再扣上个大帽子,典型文革大字报风格。 ======== +1 又是一个从一些个案非要上升到国民性的自轻自贱的SB

  • levi11s

    levi11s (头像即真相。) 2011-06-13 22:22:15

    雾中风景 2011-06-13 20:54:26 雾中风景 (何日之始,何念之终) 此文作者有以下问题: 1.新纳粹主义者,种族歧视论调充斥全文。 2.涉嫌地域攻击。 3.污蔑弱势底层劳动者。 4.天真地认为外国人都很单纯,恶毒地认为中国人都很腹黑。 5.将一切上纲上线,再扣上个大帽子,典型文革大字报风格。 ======== +1 又是一个从一些个案非要上升到国民性的自轻自贱的SB ====== +2,lz豆瓣不兴玩夹带私货这套

  • 2

    2 (10块钱5双) 2011-06-13 22:30:40

    可爱

  • Lilit

    Lilit (good luck) 2011-06-13 22:34:48

    LZ啊左轮手枪那个可不是碰运气,有玄机的哦~~~~~建议看LIAR GAME

    下次转文章前多想想,别替人挨口水了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23:07:53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3 23:14:02

    [内容不可见]

  • 赪礼

    赪礼 (活着和死着差不多) 2011-06-13 23:34:09

    这是一个大的环境决定的,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素质不高,只是环境逼迫你不得不同流合污

  • Twind

    Twind ((添加签名档)) 2011-06-13 23:53:14

    这文章也就用来哄哄小学生

  • 六六牙儿

    六六牙儿 (南山北秋) 2011-06-13 23:59:28

    马克

  • 某花

    某花 2011-06-14 00:05:25

    2011-06-13 18:28:36 A君 (—皿—) LZ 别幼稚了好吗? 国民素质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好吗? 别动不动看老外得瑟就觉得自己萎了好吗? 别觉得老外就多正直勇敢好吗? 偷东西骗救济金的老外多了去了好吗? 不遵守秩序的老外多了去了好吗? “借刀杀人”、“落井下石”、“偷梁换柱”、“过河拆桥”、“瞒天过海”你不也是学了才知道他们是成语的吗? 嫌在中国晚上睡觉都不踏实你去Tacoma试试好吗? 美国唐人街治安是最好的好吗? 美国人不会用筷子不会算盘不会心算不是因为他们血统优良好吗? 谁说的说人老实人就要跟你急了?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好吗? 现在中国大地上装老实的人多了去了好吗? 老美也真的喜欢假烟假酒假药假文凭假结婚证假亲戚假避孕药假老鼠药假……好吗? 美国在50年前的经济混乱状况绝对能和中国一拼好吗? 贪污受贿滥用权力行政暴力更赤裸裸好吗? 你以为中国人一直有防盗窗的吗? 在社会转型时期贫富差距导致的一系列社会问题需要大家共同承担好吗? 在国外给中国人长脸的华人多了去了好吗? 真别太把西方人当回事好吗? 以及——西方人大肠比较直是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对他们嗜肉的本性的屈服好吗? ============= +1

  • iori

    iori (低調...) 2011-06-14 00:16:58

    @猫二爷    叔就看不惯你这样的野猫!叔就是属于典型的没素质的中国人!所以叔要对你说:滚!少TMD在这里装!屁大的孩子!你有什么资格批评LZ!!!

  • trainspotting

    trainspotting 2011-06-14 00:30:23

    唉……我们国家还真有些这么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跳蚤……软实力的不足啊……

  • 岩一

    岩一 (我愿用十年,换你一句好久不见。) 2011-06-14 00:36:31

    不管是转发,还是自己写的,lz,中国很危险,请快逃到国外去吧~ 外国人都是活雷锋~ 外国人很傻很天真~ 别让中国这块污浊之地把你给玷污了~ 中国人碍到您的狗眼了~ 崇洋媚外的狗东西~ 每个民族都有各自的优点,LZ只会盯自己短处,看人家长处~ 我们中国人还没有你说得这一文不值吧~

  • 小咪咪

    小咪咪 (这病手术治不了,你还有一年时间) 2011-06-14 00:47:03

    笑了。

  • ohoh

    ohoh (Peace&Revolution.) 2011-06-14 00:59:58

    變成對罵貼了嗎,哎~~~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4 01:19:51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4 01:45:59

    [内容不可见]

  • [已注销]

    [已注销] 2011-06-14 01:51:15

    [内容不可见]

  • 水电工张十三

    水电工张十三 (Dreaming about the panda.) 2011-06-14 02:39:31

    此贴年娇处啊!

  • 瞎说实话的忠祥

    瞎说实话的忠祥 (红的圆的) 2011-06-14 04:04:04

    其实盗版电影一般都是最先从外国传到国内的,当然盗版技术也是外国人先研究的。

  • 大命儿

    大命儿 (友朋小吃) 2011-06-14 04:10:18

    写这种东西的人就应该给他扔到国外让他好好见识见识他梦想里的“天堂”!!

  • margherita

    margherita (quizas quizas quizas) 2011-06-14 04:12:12

    我们在食前人种下的苦果 刚出国的时候 人们和我说 宁愿和老外打交道也不要和中国人混 小心被骗的很惨

  • 风声

    风声 (盛夏之光。) 2011-06-14 07:34:20

    中国人开始变得恶心了是建国前后的事好吧。那个操蛋,或者说打那以后的操蛋年代,我们物质贫穷,精神匮乏,现在还没被某党奴化成野兽已经是祖宗积德了。别动不动就说古人。

<前页 1 2 3 后页>

你的回复

回复请先 , 或 注册

661474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