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自卑,内向,社交恐惧症,这里可以帮到你!!

点亮星空

来自: 点亮星空
2018-10-10 17:46:47 已编辑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8-12-26 07:48:14

    不论什么事情,出问题了应该怎样解决?社恐就像我们得了一场大病一样,我们社恐人出现问题一直在找寻解决社恐的方法,这没错,但我们首先要清楚我们为什么得社恐,就像得了大病我们要知道我们得的是什么病,这个病怎么得的,然后才能对症下药,社恐也是一样。你先要清楚我们为什么得社恐。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1-03 21:44:54

    (一) 我们为什么有社恐。很多人都不清楚,以为自然而然产生了,其实换句话说,换别人是你,有你这样的环境也一样的社恐。那我们看看我们为什么得社恐。 社恐属于神经症的一种,社恐人几乎都有“疑病素质”(容易怀疑自己有问题)在这种人格的基础上再加上不正确的家庭教育,很容易使得一个人得社恐。我们一定会有这样的家庭,家庭教育非常严格,父母经常控制我们的生活,比如1,从小父母告诉我们做事不能犹豫不定,要有主见,但是我们做出决定了,他们就会反对,一边告诉我们决定另一边打压我们,批判我们什么都做不对,这样你就会怀疑自己,之后就变得不敢做决定,2,我们小的时候就不像别的孩子那样特别大方,去亲戚家,别人给东西,也要看父母的态度,轻易接受回家就会担心挨打,3母亲或父亲也是这种敏感多疑在意别人想法的人,这样他们的做法会影响我们,我们也会按着他们的做法迎合他们,这样就慢慢的形成了我们的个性,也就是性格,我们做的大不部分事情都是被打压的,很少被表扬的,这样父母一直打压我们,我们慢慢成长就会把这种习惯内化成我们自己的人格,我们对自己,对自己做的事情也会以这样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觉得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一直否定自己,过于完美主义,对自己不满。这样的环境下其实是必然导致我们得社恐的,只是时间问题,有些人会有一些触发事件,突然出现症状,然后开始打压症状,症状不停反复,我们就更加关注,(精神交互作用)这样症状越来越严重。开始泛化,让我们生不如死。 清楚了社恐产生的原因,你就会减少一些对自己的打击,减少责怪自己,这样就会留出一些能量来解决你的问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1-07 19:40:37

    为什么产生症状——因为你曾经对抗过症状——为什么对抗症状——因为症状出现我要自我保护(本能,防御机制),(脸红了,我们拼命去打压症状,导致我们内心的矛盾越来越多)。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知道原因了,我们也就没有那么责怪自己没用了,我们的症状是因为我们打压自己产生的,那我们要想解决症状,就应该从根本下手,不去打压症状,认可焦虑,能够允许她的存在。说着容易做到很难,我知道,大家听我说,我们必须这么做也一定要这么做往下看你就清楚为什么了。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1-15 21:15:17

    (二) 和症状和平共处(不管症状,让它来去自由)(重中之重) 出现症状,这个过程会很难受,我们还会拼命的打压,但是这么多年了,你发现了,你打败他了吗,他是不是像弹簧一样,你越是压制它,它就会越反弹那?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我们的方向走错了,我们不停地压制症状,导致我们越来越严重,那我们应该怎样做那?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2-03 20:36:16

    (事中)我们出现症状了,不能等着他消失,等待消失就是在关注症状,我们应该找事情做,做我们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为所当为),这时就看你的心指向哪里了,关注所做事情,你就会症状减轻,如果还是纠结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我现在发现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能专心关注一件事情,关注症状就会耽误做其他事情,关注事情就会忽略症状。你可以尝试一下。这个事中有点难,因为当时出现症状我们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没法控制自己,没关系,事中我们要是控制不了我们可以控制事后和事前。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2-11 20:30:19

    (事后)有些人出现症状后不能把全部的经历放在时候做事情上,不停地反复的想刚刚出现症状的情形,不能做好当下的事情,觉得不想就不安全,“如果不想症状以后就会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怎么办?下次遇见他再出现症状怎么办?下次遇见他我改怎么说话,还会不会出现症状,”不想就会感觉自己少了什么,就活不下去的感觉。朋友们注意了,这就是我们走错方向的所在点。你越是想,你的潜意识就会越来越记住这个事情,等到再次遇见你一定会出现症状,这个你发现了吗?它就像一个陷这个事情也没那么深刻了。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除非你不想走出社恐,,之后我会用一个图更加清楚来给大家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3-03 15:43:35

    (事前)我们就会不停地焦虑,比如出门前就会想,我会遇见谁,遇见了说什么话,会不会脸红,余光表情不自然,出现一系列症状。他会不会认为我没用。以后不和我好了。我能不能克制住自己不去出现症状,我们的脑海里会出现乱七八糟很多想法。这是你的防御机制在起作用,在伪装的保护你,你以为你想了就会安全一些,就 不会出现症状,结果那?没有出现吗?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认为这样的做法有用吗?我告诉你,你又被那个小坏人勾引到陷阱里面去了,只要我们预期思考,你就立刻打断自己。不去想。这样潜意识对于这件事情印象也不会深刻。遇见事情了我们尽量做事情,但是一开始不要有完美主义。我们可以一边有症状一边做事情啊,慢慢的你就抽出多的经历做事情。慢慢来。这个事急不得。 本想写的简单一些少写一点的了,可是我发现这个事情说清楚简单写不明白。好累啊 ,大家估计也看累了。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3-11 12:19:02

    (三) 接纳 情绪会一直存在,但是我们方向走对了,看见阳光的那天就更近了,离社恐好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了,我们清楚原因知道社恐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长期的错误教育导致的。我们出现症状,这个症状就像杯子里的水,长期形成的已经是满满的一杯了,在不去干预的情况下,他慢慢的流没,也是需要时间的。 这一杯水就是我们的症状,正常我们不干预,出现的时候不去打压的情况下就会顺着排水口慢慢的流淌直到不会出现症状。自然来自然没。可是当我们症状来的时候我们就会不停的按压,症状越会强大,这个按压就好比有源源不断的水流,越是按压水流越多,症状越泛化。社恐还有两个强大的水流口,就是事前焦虑,和事后思考,你越是焦虑思考水流就会不停的注入,这样不仅水杯里的水越来越多,水槽里的水也越来越多。你就开始不停地泛化,怕朋友到,怕亲戚,到怕老师,怕闺蜜。那我们的正确做法是切断这三个出水口。不去打压,不去事前焦虑,不去事后思考。这个杯子没有水流供给,就是无水之源,慢慢的症状就会流淌至枯竭。不过这个流淌过程也是需要时间的。不过你这样做了,很快你就会看到效果,症状出现的少了,慢慢的就不出现了。看着很多,读了也很累,但是我们要做的也有一些艰难。一开始,慢慢的你会习惯的,不去对抗不去焦虑,不去思考。看起来要很久,但是这是一条最便捷的道路,也是很多走出社恐人认为最快速的道路,这条道路没有弯路。直接通向治愈。不过这个过程还需要我们配合改变我们的错误认知。这个也很重要。群里的音频都是在帮助你改变认知,想彻底走出来还需要听音频加上配合上面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加油哦。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3-21 07:57:41

    社恐,全称社交恐惧症,心理咨询的基本判断。社恐是恐惧症中的一种,恐惧症属于神经症。被诊断为神经症必须有几个标准: 第一,“问题持续超过半年”。即我们的症状,我们的严重心理冲突持续了时间已经是半年以上了。 第二,“社会功能受损”。指的是无法顺利的去完成正常的社交,工作,学习,生活等,也就是无法正常地对这些场合的信息做出正确的反馈。比如,别人问你你吃饭了吗?你在回答的时候就会陷入思考状态,到底怎么回答,你担心自己的回答会让别人对你有不好的评价。一句简单的问候,到你这边变成一个冲突。无法正常地工作,经常走神,注意力无法集中。 第三,“症状出现泛化”。也就是你一开始只是对一件事或者一个人产生冲突,然后演变成对多件事或者多个人产生冲突。比如社恐患者,因为害怕老师,后来演变成害怕所有教师,然后演变成害怕同学,最后变成害怕所有人。 第四,“有完整的自知力”。这个是区别你是社恐还是超出神经症范畴更加严重的心理问题的重要标准之一。自知力指的是:是否知道自己是有病的,有心理问题,或者是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患者基本上不存在自知力。电影《美丽心灵》主人公纳什是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的患者,在自己的努力下克服精神分裂症并且获得诺贝尔奖,他在读博士期间给自己虚拟了一个人际关系,一个性格与自己截然想法的舍友,然后在他结婚之后被诊断为精神分裂还一直认为这个舍友是存在的,这就是没有自知力,不知道自己处于什么状态。 以上4点是神经症中社恐的一个基本的判断标准。我们可以看出,在心理问题中,社恐并不算是非常严重的,相对于严重精神病,社恐的问题实在是小儿科。问题用精神分析的说法,神经症是患者在俄狄浦斯(4-6岁)产生了冲突,我们称之为“俄狄浦斯期”。而俄狄浦斯期是人格成长的最高阶段,也就是神经症的人就是正常人。从另外一个角度讲,社恐的问题是最接近健康人的心理问题,所以你并不需要害怕,但是也要予以重视。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3-30 20:06:33

    对于社交,你不知道说什么是对的,你不知道做什么是适合的,你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自我否定。但是呢,“做什么说什么一定是对的”这种要求本身就是一种主观题,我们很多时候没有那么多的所谓的对错,我们依然可以去好好的表达,我们的行为不一定要绝对的正确,我们都是在成长过程中慢慢的去做到所谓的正确的,只是其他人比你多的是一种对自己不够正确的接纳。所以我想告诉你,没有那么多的错误,只是你对自己要求比较高而已,你可以慢慢地放开自己,做自己,说你想说的。而只有我们去做了,我们才能够知道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我们才能够慢慢地去改变这个问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4-05 22:54:26

    当然,我们真实地表达自己,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因为你把自己隐藏得太深了,所以在开始做自己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自己”很陌生,还是畏畏缩缩比较好,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你不习惯做自己其实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把它压抑得太深了,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去慢慢地迎接它回来,这个过程会有很多的不适应和痛苦,你需要去接纳。 这里的“做自己”,“真实地表达自己”就是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去执行,不要求自己能够百分之百执行,但要求自己能够尽力去执行,执行多少是多少,总比你完全不执行来得好。因为1.01的100次方会越来越大,而0.99的100次方是越来越少,多一点是一点,加油,希望你会越来越好。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4-13 14:55:28

    除了行动,没有什么能够缓解你的焦虑!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4-21 14:52:50

    解决视线恐惧的重点在于:让视线正常化。也就是我们该看就看,不该看就不看,让我们的视线进入正常反应的状态。就算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因为紧张而逃避,也会因为紧张而刻意去看,也没有关系,及时地调整回来就行。举个例子:如果我们走在路上,前面突然出现一个熟人,这时候我们会开始逃避,但是请记住,你紧张归紧张,该打招呼还是需要去打招呼的,该去看还是去看,这个时候可能会因为太紧张而出现眼神闪躲,但是没有关系,继续回归到该看就看的状态,也不去责怪自己的逃避。 解决症状的重点在于让自己正常化,而当自己能够正常地该看什么就看什么,不该看什么不刻意去看什么的时候,症状对你的影响变小了,那么它在或者不在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也就是你走出症状的时候。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5-01 22:11:28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难受上,把注意力放在行动本身,让自己更加的贴近现实,痛苦容易被我们宠大,我们越觉得痛苦,越想要消除痛苦,我们就越加能够感受到痛苦,所以痛苦是自己给自己的,你本身的紧张感并没有太大,只是你希望消除它而导致变得更大。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5-12 16:54:35

    跳出社恐症状的框架说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却不是很简单,但是也并非无迹可寻。 首先,我们需要解决的应该是改变对症状的看法 症状虽然让你特别难受,但是它的存在本身就有它自己的道理,存在即有理,症状的存在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为了自我保护,只是这种自我保护的方式让你难受,而我们之所以有着这种畸形的自我保护,是因为我们有着不正确的成长方式,比如,你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你没有得到足够的关爱等等。 其次,我们需要有一种眼里揉沙的隐忍 我们知道眼里揉沙是一件多么难受的事情,但是我们必须允许它的存在,尽管影响了我们的视力,但是总不至于失明,这里的沙就是症状,要学会去允许它的存在,因为症状不会因为你的攻击而减少,我们要学会去包容它的存在。 第三,我们需要有生活的态度,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其实这个很简单,就是过好每一刻,吃饭就好好吃饭,走路就好好走路,学习就好好学习的这种态度,拥有这种态度才能够让我们真正的走上正轨。 最后,你要给自己耐心 问题不是一天形成的,也就不可能一天就能够得到解决,最好是不思考这自己什么时候能好,这才是最极致的放下。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5-19 15:40:46

    社恐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会让你一直去关注它,但是越关注越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只要是跟症状有关的念头你都可以忽略它,你只去关注现实需要解决的问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5-31 16:25:58

    为何说知道这么多道理,都过不好这一生,即便知道了真理,只有实践,才会给人带来真正的改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6-06 20:15:36

    自己对自己什么看法,世界也会给你什么看法。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6-12 17:07:50

    也许我们都曾因为社恐而迷茫无助,也许我们曾经觉得被这个世界所抛弃,可是只要自己不放弃自己,努力为了想要成为的样子去改变,梦想总会照进现实的,不是么?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6-28 20:14:02

    都在讨论原生家庭的影响。 但其实原生家庭带给我们最深的影响,不在于它塑造了我们的缺点和不完美,而是它令我们误以为,这种不完美是罪孽深重的。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7-11 09:55:59

    弗洛伊德说,“未被表达的情绪永远都不会消失。它们只是被活埋了,有朝一日会以更丑恶的方式爆发出来。” 所以情绪需要梳理,不是压抑和逃避,也不是对抗或陷入其中。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8-09 17:16:03

    表情不自然怎么办? 第一,表情僵硬不自然,同时会出现眼神躲避,不敢直视别人。 第二,担心别人对自己的负面评价,愈加地躲避人群。 面对第一点,我们无法控制,我们的表情一旦出现症状,那么自然是表情僵硬,不敢直视,这是我们长期积累的条件反射,我们没办法。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去接纳,别无他法。如果在跟它相处过程中,你没有太多地去强化它,那么这个症状会越来越轻。 面对第二点,我们眼中的别人评价其实是自己敏感内心强化之后的结果,并不是客观判断。出现症状之后我们会有极强的自我否定,以及担心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担心别人不喜欢自己,看不起自己,甚至讨厌自己。这些都是在这症状产生之后的想法,本身没有参考意义,因为在症状产生之时就是你的想法不断地夸大化,严重化,敏感化,自我贬低化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尽可能不要去理会这些想法就好了。当然也只是尽可能,不可能做到全部。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8-15 14:30:34

    ^_^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8-25 12:45:19

    精神拮抗作用也是症状顽固的原因,特别是强迫观念中,这种心理活动作用很大。把自己的某种身心现象视为于己不利或令人不快的东西,企图加以排斥和否定的态度。例如,当自己意识到在众人面前感到恐惧时,想要排除恐惧,必须平静,但又做不到。因此总想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矛盾心理就会成为强迫现念的原因。结果由于这种机制,增强了精神交互作用。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9-05 21:28:08

    许多人并不懂得这一点,自己的童年的缺失,会投射给孩子,希望孩子做一个完美的人,可是孩子会在这样的爱中室息。其实,我们爱的不是孩子,而是弥补一个贫乏的童年。当父母执意要改变孩子,并不接受孩子现在的状态,我们就要警惕,这样的爱其实是一种替代性补偿。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9-14 20:29:12

    许多事情并不一定要有了自信之后才去做,自信产生于努力之中。有人认为只有有了自信之后才能去工作,这好比人学会了游泳之后再下水学游泳一样,是非常荒谬的。人对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不会贸然从事。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还有成功的希望时,方能付诸于行动。对于有自卑感的人来说,缺乏自信,做事犹豫不决,三思而不行,这样就会一事无成。正确的态度应是:增强自信,勇于进取,通过实际行动去完成要达到的目的。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10-04 14:37:27

    1、内向跟自卑的区别在哪里呢? 阿伦:内向指的是性格的能量向内,内向的人好独处,人多的时候需要消耗自己比较多的能量,但是这不代表内向的人有性格的问题,内向的人也不一定自卑,自卑跟内外向的关系不大, 而那些不喜欢自己内向的人则是因为他是自卑的,衡量自己是否自卑的一个基本标准就是,会不会经常的自我否定, 时常不喜欢自己,所以,内向的人不一定自卑,自卑的人不一定内向。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10-12 10:24:18

    2、自卑跟社恐的区别是什么? 阿伦:自卑的人容易自我否定,但是并不会因为这 部分的自我否定而困扰自己的生活,也就是即便他 们自卑,也不会太多的影响他的生活,虽然内心多 少还是有冲突,而社恐就不一样,当你有社恐的时 候,你的生活绝大多数是受影响的,也就是你的社 会功能已经受损到影响正常的生活,而你也会花量 的时间去与之博弈,导致你非常的痛苦,现实的事 情没做好,心理问题无法解决,所以自卑的人不一 定社恐,社恐的人一-定有严重的自卑。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10-23 09:44:55

    3、社恐人是否一定就是内向的呢? 阿伦:社恐的人绝大部分的性格表现都是比较内向 的,惧怕社交,躲避社交的状态,但是有的社恐人 你根本就看不出他有社恐,他的表现跟一般的外向 的人相差无几,但是他却有社恐,这类人还是有 的,他们能够集中能量去表现自己,但是消耗能量 特别大,需要时间休息来回复状态,所以社恐的人 不一定是内向的表现,外向的表现不一定没有社恐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11-02 17:27:39

    社恐的特点-不合理信念 理想和目标极其远大,但现实的脚步却跟不上。我们本来是有许多潜力和天赋的,但由于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与内心的交战上,这就严重限制和磨损了能力的发挥,也就限制了自己的成就。我们会在某些方面变得比许多其他人优秀。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也会为自己设置特别高的期待,最终很难找到自信。缺乏行动和成就的支撑,理想主义者就立即变成空想主义者。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11-17 15:50:23

    社恐的特点-完美主义 无法接受现实中那个有缺点的自己,无法与自己和平相处,把自己当成敌人和对手,总是处于战斗状态。我们的思维方式是非此即彼的,全或无,想找到一种方法,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却永远也找不到。不允许自己犯错误,不能容忍一种有缺陷有遗憾的生活和人生。我们的自我是分裂的,既自负又自卑。“我希望自己无能为力.但.与此同时....坚持认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 --《我们当代的神经症人格》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11-27 16:39:20

    社恐的特点一高要求高期待 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有着很高的期待,但却无法接受现实的自己;对自己很高的要求,希望能做好任何事情甚至到完美,但却很难完成为自己制定的各种目标。在心里我们是完美的,但是现实总是狠狠地打击我们,让我们觉得自己是无能的。为此内心充满了矛盾和冲突,总是在和自己;战斗。 调整对自己不合理的高期待高要求,根据自身的能力制定目标,能够做的事情尽全力去做。即使最后能够获得的和自己想要获得的有所不同,也不要去怀疑自己否定自己。因为每一-个在努力的人都值得被称赞。

  • 土豆饼饼

    土豆饼饼 2019-12-01 21:08:16

    别人不回我微信消息我就以为人家设置了免打扰,朋友圈不点我的赞我就觉得人家屏蔽了我……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1-08 20:54:45

    欢迎加入治愈社恐扣群:318538924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1-25 20:40:29

    对出现的情绪和症状不要在意,要着眼于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既来之则安之,对情绪要顺其自然。坚持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如果出现了不安就听凭这种不安去支配行动是很不可取的。世间万物应顺其自然,心情也是这样。不要烦恼,只要你平静下来,一切,总会过去的,症状会自然消失的。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1-30 21:41:12

    社恐特点一勾引你投入症状 (症状的欺骗性) 社恐会让你产生恐惧感,而这个恐惧感会让你把大量的注意力放在症状上面,这个行为会让你消耗大量的能量,这个消耗会导致你做事效率低下,情绪低落,症状持续存在,所以你应该把注意力放在现实应该做的事情上面,你会出现担心是社恐让你担心的,不是真的会出现问题,这就是社恐的欺骗性,社恐的这个特点就是让你无穷无尽地担心,你需要识别它,并且当你下次遇到痛苦情绪的时候,你不把注意力放在它的上面,带着担心做当下。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2-03 20:33:57

    社恐特点一让你给 自己贴标签(阻碍行动) 社恐会让你认为自己有病,这个是社恐的另外一个特点。它会让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有心理问题的人,让你觉得你跟别人不一样,你是一个异类,所以你当你想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你总会想到自己有社恐,什么都做不了,什么也都不敢去做。你并不是异类,你也不是有什么严重的问题,更没有心理变态,你只是对自己不够接纳而产生心理冲突而已。这个冲突导致你变得极为敏感,你有着正常的认知,你有着正常的道德观念,有些社恐的人都有很高的社会成就,你只是比较敏感而已,所以不要给自己贴标签,也不需要觉得自己低人一等,社恐阻止不了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2-22 21:10:21

    社交恐惧症与焦虑症的一个最简单的区别是什么? 不要以为自己很焦虑,就觉得自己是焦虑症,焦虑也是社恐的一一个基本表现,主要是预期的焦虑,那么主要区别是什么呢,那就是恐惧症的焦虑有实际指向,比如,即将要上台演讲,比如,即将要面对某个重要的人等等,而焦虑症是没有指向的,没有明确担心的对象或者内容。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3-26 16:34:28

    《拖延心理学》克服拖延症12步骤 , 1、确立一个可操作的目标(可观察、具体而实在的),而不是那种模糊而抽象的目标。 不是:“我要停止拖延。” 而是:“我要在9月1日之前打扫和整理我的车库。” 2、设定一个务实的目标。不要异想天开,而是要从小事做起。不要过于理想化,而要选择一个能接受的程度最低的目标。 不是:“我绝不再拖延!” 而是:“我会每天花一个小时时间学习英语”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5-10 15:34:19

    3、将你的目标分解成短小具体的迷你目标。每一个迷你目标都要比大目标容易达成,小目标可以累积成大目标。 不是:“我打算要写那份报告” 而是:“今晚我将花半个小时设计表格,明天我将花另外半个小时把数据填进去,再接下来一天,我将根据那些数据花一个小时将报告写出来。” 4、现实地(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对待时间。问自己:这个任务事实上将花去我多少时间?我真正能抽出多少时间投入其中? 不是:“明天我有充足的时间去做这件事。 而是:“我最好看一下我的日程表,看看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做。上次那件事所花的时间超出我的预期。”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5-20 17:34:27

    5、只管开始做!不要想一下子做完整件事情,每次只要迈出一小步。 记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不是:“我一坐下来就要把事情做完” 而是:“我可以采取的第一个行动是什么?” 6、利用接下来的15分钟。 任何事情你都可以忍受15分钟。你只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15分钟才能完成一件事情。因此,你在15分钟内所做的事情是相当有意义的 不是:“有15分钟的时间了,何必费力去做呢?” 而是:“在接下来的15分钟时间内,这件事的哪个部分我可以上手去做呢?”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6-06 11:32:12

    7、为困难和挫折做好心理准备。 当你遭遇到第一个(或者第二个,第三个)困难时,不要放弃。困难只不过是一个需要你去解决的问题,它不是你一个人价值或能力的反映) 不是:“教授不在办公室,所以我没办法写论文了。我想去看场电影。” 而是:“教授不在,但是我可以在他回来之前先列出论文的提纲。 8、可能的话,将任务分派出去(甚至扔掉不管! )。你真的是能够做这件事的唯一人选吗? 这件事情真的有必要去做吗? 记住:没有人可以什么事情都做- - -你也是 不是:“唯一 一个可以做好这件事情的人。” 而是:“我会给这件事找一个合适的人来做,这样我就可以去做更重要的事了。

  • [已注销]

    [已注销] 2020-06-19 23:22:33

    [内容不可见]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7-11 15:22:30

    [内容不可见] [内容不可见] [已注销]

    可以的!欢迎哦!~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7-25 20:45:06

    9、保护你的时间。学会怎样说不,不要去做额外的或者不必要的事情 为了从事重要的事务,你可以决定对"急迫的事情置之不理 不是:“我必须对任何需要我的人有求必应。” 而是:“在工作的时候,我没必要接听电话。我会收看留言,然后再我做完事情后再回复。 10、留意你的借口。不要习惯性的利用借口来拖延,而要将它看做是再做15分钟的一个信号。或者利用你的借口作为完成一个步骤后的奖赏。 不是:我累了(抑郁饿了很忙很烦等等),我以后再做 而是:我累了,所以我将只花15分钟写报告,接下来我会小睡片刻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8-07 18:40:35

    11、奖赏你路上的进步。将奖赏聚焦于你的努力,而不是结果。小心非此即彼的思维方式:你可以说杯子是半空的,也可以说他是半满的。 记住:即使是迈出一小步也是进步 不是:“除非我全部完成,否则我就会感觉那里不对” 而是:“我已经走出了几步,而且我做事情非常努力,这感觉很好。现在我打算去看一部电影” 12、将拖延看成是一个信号。停下来问自己:“拖延传递给我的是什么信息? ' 不是:“我又在拖延,我恨我自己” 而是:”我又在拖延,我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它意味着什么?我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 记住:“你能够做出自己的选择。你可以拖延,你也可以行动。” 即便在你心里不舒服的时候,你还是可以行动。以往的历史无法决定你当下要怎样做。但你可以从学习,成长和挑战自己中获得快乐。 你不必等到完美之后才觉得自己具有价值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8-17 09:54:03

    我们总觉得这个世界对我充满了敌意,但事实恰恰相反,是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敌意。我们把内心对自己的攻击,投射到别人身上了。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8-26 15:19:55

    很多社恐人都把自己糟糕的人际关系,归咎于自己紧张不自然的样子让人讨厌,但实际上这只占到很少一部分,根本原因是我们对对方的敌意使我们主动远离对方。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9-09 17:53:23

    有恐惧说明内心确实害怕,而能够带着这种害怕继续的面对害怕的事情,才是真正的勇敢。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10-09 20:15:05

    社交恐惧症,强迫症,焦虑症皆属于神经症,神经症有一个特点,那就患者内心有严重的心理冲突,而且这个冲突是变形的。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11-10 14:55:06

    走出社恐,我们应该做到这两点,而且要尽可能做到。 第一,不为难自己 比如,我明明是一个内心不够自信的人,就不要要求自己社交的时候表现的多么大胆,多么轻松自然了。 第二,不纵容自己 比如,我们内心明明害怕社交,却不锻炼,明明缺乏价值感却不学习成长。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11-23 16:24:22

    逃避,是使你的社交恐惧持续存在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因为你永远无法发现你害怕的事情背后的真相。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11-30 15:28:31

    心理问题不是一两天形成的,也不可能一两次心理治疗便能解决,心理治疗是一个漫长且需要耐心的过程。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12-19 20:34:56

    为什么说,不要去恨一个人,或者对过去耿耿于怀,因为本质上这样的行为,只是在告诉别人:“我被你影响了”。 最好的做法是,活的比以前更漂亮!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1-01-09 15:00:15

    一个人的自信和对自己的认可程度成正比,而一个人也许没钱,没能力,没地位,但依然可以有自我认可。

  • 爱潜水的乌贼

    爱潜水的乌贼 2021-01-11 08:53:07

    这是扣扣群?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1-05-12 11:26:48

    这是扣扣群? 这是扣扣群? 爱潜水的乌贼

    扣扣群和微信群都有哦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19023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