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天开始练习站桩

峰哥

来自: 峰哥
2018-05-21 11:55:56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2 09:18:16

    昨天晚上事太多,也阴天,腰不舒服,用药熏蒸了一下,就睡了,今天早上六点多就醒了,迷迷糊糊的起来练了十几分钟,睡到七点半多又练了十多分钟,练到微微出汗,七点多是穿着秋衣秋裤盖着牌子爬起来就练的,有点冷,下次练习一定注意保暖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2 14:10:52

    补充一下现在的身体状态,现在腰间盘突出,颈椎曲度变直,白天做一会右腿会麻,晚上睡觉醒了,胳膊会发麻,还有总是胸闷,感觉喘不上气似的,白天晴天还好,阴天浑身难受,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就是压倒哪哪白,白天稍微冷一点,就好像冻得骨头疼似的,吃了很长时间的药,感觉还是难受,康复动作也一直在做,感觉每次赶上阴天下雨又开始反复,现在自学站桩,希望能增强体质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2 14:28:10

    昨天晚上事太多,也阴天,腰不舒服,用药熏蒸了一下,就睡了,今天早上六点多就醒了,迷迷糊糊的 昨天晚上事太多,也阴天,腰不舒服,用药熏蒸了一下,就睡了,今天早上六点多就醒了,迷迷糊糊的起来练了十几分钟,睡到七点半多又练了十多分钟,练到微微出汗,七点多是穿着秋衣秋裤盖着牌子爬起来就练的,有点冷,下次练习一定注意保暖 ... 峰哥

    说一下刚开始站桩的感觉,从慢慢摆好姿势到下桩之前是十分钟,后来我定到倒计时15分钟,本身可能我体质比较弱,站了一会感觉全身微微出汗,在坚持也能站,但是感觉会大汗淋漓,我觉得站桩和运动是一样的,对于体质比较弱的人,都慢慢循序渐进,避免急于求成,更容易损伤身体,即使是这样,下桩之后也会大口喘息,希望以后会改善,站桩的原则,呼吸顺其自让,不可以控制,该怎样怎样,强度就是不要出很多汗为标准,我在一个站桩群里看的新手注意事项的点和我想的一样,摘抄如下: 11 时间长短把握: 初学者一定要根据体力来把握站桩时间。一次5-15分钟开始都很正常,不要追求单次的时间,根据体力情况慢慢适应。适应后再逐渐延长单次站桩时间。站桩半年~~一年内,鼓励少量多次,如每次10-20分钟,每天2-4次,不要一下站很长时间。要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拔苗助长。 2 呼吸:自然呼吸,不要人为造作,尤其不能守丹田和所谓运气引导,不鼓励数息和刻意腹式呼吸。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3 09:00:46

    昨天晚上站了两个十分钟,第一次不是很在状态,第二次感觉挺好的,今天早上只站了一个十分钟,要去医院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3 22:09:32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该条回应已被删除] 云间漫步

    谢谢 共勉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3 22:16:35

    今天晚上站了两个十分钟,本来都是定的倒计时15分的,都是坚持到十分钟坚持不住了,和之前一样第一个十分钟坚持下来大口的喘气,时间再长感觉就要出很多汗了,第二次感觉没那么累,本来能多坚持一会的,但是今天穿的是那种拖鞋不是很紧,脚下站的也不是很好,导致脚指头疼,下次不会再穿那双拖鞋站了,脚下的力量下次再揣摩一下。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4 20:37:34

    今天早上起来晚了,其实醒的不太晚,但是头特别晕乎,躺了一会时间都已经晚了,以后醒了之后活动活动清醒一下,不迷迷糊糊的了,今天晚上争取站两个十五分钟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5 08:52:34

    昨天晚上第一次站了十多分钟,第二次站了十五分钟,第二次站坚持了十五的分钟,的出的汗特别多,出现放屁的现象,腿抖的厉害,下桩之后喘的厉害,早上在群里问了问是否站的正确,摘抄如下: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5 08:53:53

    问:我昨天站桩了十五分钟 腿抖的厉害 下庄之后会大口的喘气 这正常吗 答:重心平铺全脚掌,上身站直,膝盖微曲,不要憋气,松静站,从十分钟开始,几天后再到十五分钟。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5 08:54:49

    问:我是按照 重心约在前脚掌三分之二, 膝盖不超过脚尖,后脚跟像踩蚂蚁一样 不能踩死 也不能让它跑掉的要领做的 答:错了,这种状态站桩没有一年以上的功夫根本做不到,气喘正常。循序渐进才对,从基础开始慢慢来。 足跟虚提的前提是松腰,也就是腰脊骨已经能拉直,此时能松腰并自然坐胯了,全身重力自然伴随坐胯传递到前脚掌,足跟自然微提一张纸的高度。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5 08:55:21

    答:开始学站桩,先全脚掌受力,重心以后会自己移到前脚掌多一些的,这是站出来的,是站桩的结果。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5 09:04:22

    我个人理解:之前接触过真气运行法,里面有一条呼吸均匀,细长,当初我就是慢慢的控制呼吸达到均匀细长的目的,里面就有人答疑说呼吸不是控制,精神放松,之后呼吸自然的就均匀细长了,都是通过调整精神,心情,放松之后 自然的达到那种状态,站桩也一样,刚开始松静自然,呼吸和姿势慢慢的就可以了,不能急于求成。群里的新手需知的摘抄如下: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5 09:06:51

    双脚:脚与肩同宽,初学双脚平行向前,站久可变成微外八字。脚趾微微抓地,有点意思就行。重心平均分摊整个脚掌,站久重心自然转到前脚掌,但初学不可人为将重心放在前脚掌。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6 21:26:12

    昨天晚上头特别难受,好像和带着紧的帽子的难受,不知道是不是着凉了,本来想站一会结果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和爱人发了特别大的火,其实本来没什么,就是头特别难受没控制住情绪,也可能累积之前的原因,总之就是有点不如意就不说话赌气,昨天发的火特别大,也没法站了,今天上午没定铃站了一会,不知道站了多久,但是感觉挺好的,两手之间好像有气感,上午不清楚站了多长时间,下午爱人出去逛街,站了两个十五分,都没有坚持到最后,出的汗太多了,可能最近身体比较虚,每次站桩中都出特别多汗,下桩以后会喘的厉害,喘完之后呼吸渐渐平稳之后,身上还会一阵发冷,我觉得不是坏事,好事也说不上,前一天练习总是放屁,下午站完两次以后肚子总是咕噜,一直放屁,希望是好现象。晚上准备在站一次。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6 21:34:27

    在说明一点,以前双手胸前抱球,我以为是抱一个大球,胳膊和手一起抱,今天看了一个武国忠老师的视频,说是要像抱西瓜一样,应该只是双手抱球,以后纠正,还有一点今天下午站桩的时候,心思太散乱,以后慢慢朝着静的方向练习。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6 21:45:42

    今天站桩在注意自己姿势对不对的时候突然想到,之前看危重病人的康复日记的时候说有一段时间便秘,后来找原因作者认为站的过程中不自觉挺肚导致的,作者后序也说过一个人站桩时间长了,姿势可能会有偏差,注意自己纠正,突然想到最近人工智能识别,根据我接收到的信息,如果只是一个平面通过机器学习,都是正面或者侧面的话,机器人识别出正确和错误,我在想要是以后能有大量样本,能不能在一个空间里安装几个摄像头,姿势摆出来之后,机器可以自动纠正。如果可以的话实时监控就更简单了,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这东西做出来。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8 08:56:15

    昨天早上没有练习,自我批评一下,以后注意,下午站了十五分,下桩之后心情莫名的好,晚上特别晚了,特别困,没有站,以后慢慢的形成习惯,定时定点练习阻力就小很多,这两天挺暖和的,所以穿着短袖练习,一直肚子疼,今天早上才发现是站桩中冻的,以后注意保暖,穿厚点也不要冻到。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8 09:17:54

    这几天发现一直有一个错误的动作,就是松腰,之前我以为站桩脊柱拉成s形曲线,要拉成这样必须要挺腰,后来在群里看到有人发松腰的动画,又在网上查了查松腰到底怎样,发现之前自己的动作是错误的,以后注意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29 07:06:08

    以前一直都是十五分钟,昨天晚上加到了二十分钟,都硬撑过来了,感觉第一次还好,睡了一会,第二次起来有练习了二十分钟,出的汗太多了,早上起来特别难受,有点着急了,还是得慢慢来,出汗太多伤阴了应该是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30 10:30:37

    昨天晚上吃完饭都11点了,站了十几分钟,不在状态,今天上午又站了十几分钟,比昨天状态好,但是状态也是不是很好,站桩的时候感觉肚子特别凉

  • 云间漫步

    云间漫步 (自在) 2018-05-30 22:00:14

    问:我是按照 重心约在前脚掌三分之二, 膝盖不超过脚尖,后脚跟像踩蚂蚁一样 不能踩死 也不能让 问:我是按照 重心约在前脚掌三分之二, 膝盖不超过脚尖,后脚跟像踩蚂蚁一样 不能踩死 也不能让它跑掉的要领做的 答:错了,这种状态站桩没有一年以上的功夫根本做不到,气喘正常。循序渐进才对,从基础开始慢慢来。 足跟虚提的前提是松腰,也就是腰脊骨已经能拉直,此时能松腰并自然坐胯了,全身重力自然伴随坐胯传递到前脚掌,足跟自然微提一张纸的高度。 ... 峰哥

    我也发现重心在前脚掌和松腰不好两全,还引起小腿很辛苦,你解了我的惑,多谢🙏

  • 云间漫步

    云间漫步 (自在) 2018-05-30 22:05:52

    这几天发现一直有一个错误的动作,就是松腰,之前我以为站桩脊柱拉成s形曲线,要拉成这样必须要 这几天发现一直有一个错误的动作,就是松腰,之前我以为站桩脊柱拉成s形曲线,要拉成这样必须要挺腰,后来在群里看到有人发松腰的动画,又在网上查了查松腰到底怎样,发现之前自己的动作是错误的,以后注意 ... 峰哥

    有个窍门,关于松腰的。练功前,我会试着做蹲墙功的动作,屈膝到桩功同样位置,这个功是可以帮助松腰的,找到腿和腰的位置后,利用肌肉的记忆,再站桩,姿势会准一些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30 22:53:07

    今天晚上站了二十分钟,右胳膊冷的难受,穿了点衣服,刚开始身体不好,一定注意保暖,哪冷穿哪,功夫深了再说。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30 22:53:44

    有个窍门,关于松腰的。练功前,我会试着做蹲墙功的动作,屈膝到桩功同样位置,这个功是可以帮助 有个窍门,关于松腰的。练功前,我会试着做蹲墙功的动作,屈膝到桩功同样位置,这个功是可以帮助松腰的,找到腿和腰的位置后,利用肌肉的记忆,再站桩,姿势会准一些 ... 云间漫步

    蹲墙功是脸贴着墙蹲吗

  • 云间漫步

    云间漫步 (自在) 2018-05-31 07:11:26

    蹲墙功是脸贴着墙蹲吗 蹲墙功是脸贴着墙蹲吗 峰哥

    脚尖、膝盖和鼻尖都要贴墙。据说这是杨氏太极门内的内功练法,我觉得对松腰和股四头肌的训练特别好,后者对保护膝盖尤为重要。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31 16:01:59

    这两天有点感觉腰和颈椎都加重了,仔细想了想也没干什么,怀疑是晚上和早上没有练习挺肚,和简易版仰卧起坐,今天晚上开始练习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5-31 16:09:47

    药已经吃了三个星期了,吃药今天打算停一段时间看看,这期间因为停药了,康复锻炼尤为中药,早晚必不可少的三个康复动作,挺肚,简易版仰卧起坐。白天,八段锦的理三焦,固肾腰,拉腿,挺腰。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6-01 11:35:15

    昨天晚上回去先睡了一会,醒了又做了点杂事,站完就12点了,今天早上8点起来的,没时间站桩了,反省一下,以后不能那么晚睡。说一下站桩的体会,以前一直注意在姿势上,总觉得不得要领,又看了看群文件,累似站桩的心法,才恍然,之前一直注意姿势和什么都不想,都没注意过放松,以后注意,姿势站好之后,先一会一下全身自上而下逐一放松,在体会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6-04 10:00:34

    前天正常站了两次,有点太累了,昨天只有晚上站了十五分钟,状态挺好的,今天早上没有站,晚上可以站两次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6-05 10:03:46

    昨天没有站,晚上洗了个澡折腾的太晚了,反省一下,慢慢形成习惯,今天上午站了一会,隔壁在装修,状态也不是很好。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6-06 10:13:40

    昨天晚上跑步了一会步,感觉跑猛了,有点虚脱,昨天晚上站桩不是很在状态,出汗太多,晚上失眠,早上没有站,静坐了一会

  • 云间漫步

    云间漫步 (自在) 2018-06-13 15:03:34

    我也发现站桩有点影响睡觉,不知怎么解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6-22 13:47:37

    每次站桩没站多久就出汗特别多,站久了虚汗特别多,不久起不到锻炼的作用,这段时间断断续续的站的少了,开始游泳加静坐,感觉游泳锻炼的作用起作用更快,等不冒汗了,在慢慢站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6-23 10:11:38

    昨天在群里偶尔看到仙人揉腹,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试了试,两次就觉得特别管用。

  • 峰哥

    峰哥 楼主 2018-08-10 10:15:39

    我也发现站桩有点影响睡觉,不知怎么解 我也发现站桩有点影响睡觉,不知怎么解 云间漫步

    你最近有没在站桩,前段时间各种不再状态,现在想重新拾起来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4427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