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否有感情,或者如果有,是怎样的程度?

AYang

来自: AYang
2018-04-17 23:17:33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张迷糊

    张迷糊 组长 2018-04-17 23:43:43

    各自所属的语境不同,这个问题无法证真也无法证伪,但基本常识能推测出的是:其他物种与人类大脑构造不同,所产生的情绪没有人类的情绪那么复杂,但是动物之间本能的保护,遇到危险惊恐的反应都是情绪的反应

  • 猫豆

    猫豆 2018-04-18 18:53:40

    感情是什么?亲情?爱情?友情?可以肯定动物的大脑结构远远不如人类,所以其记忆能力特强有限,它不会长久的像人类一样识别谁是丈夫谁是妻子谁是孩子谁是朋友,只是出于动物本能,它会寻找异性,寻找爱情或组成家庭,但它并没有人类的伦理之说,所以,只是本能需要。当然聪明一些的的动物会好一些,比如猩猩和猴子,和人类有些相似,是进化的产物。也只是少数的。但狗狗有相当于人类3、4岁的智商,所以也会有伤心和开心的情感流露,所以这个问题因不同的动物而异,答案并不是统一的,

  • AYang

    AYang 楼主 2018-07-26 20:34:04

    前两天在利维坦公众号,看到了相关问题,题目是“我们真的能知道动物是否开心吗?”大家可以看一下。

  • Mayest may

    Mayest may 2020-03-18 07:03:31

    要回答这个问题,建议先放弃上帝视角,放弃以人类的标准来衡量其他动物的智力和情感,仅仅是观察,用肉眼看。听废人说了太多废话,反而容易迷了眼。母亲保护孩子,雄性守护雌性,求偶,争斗,成长,受伤,这不是时时刻刻发生在动物世界,也发生在人类社会中的吗?当然,连肤色都可以做文章的种族,去理解和尊重其他种族,确实很困难。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1615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