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纯粹INFP者,工作10年后的职业困惑

招风猫

来自: 招风猫
2018-03-19 00:10:29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3-19 00:17:35

    毕业之后从事了与自己专业毫不相关的工作。从船务到销售,到工厂管理,现在又转型学心理学,看来在自我探索这条路上,我绕了很大的弯。

  • WEI

    WEI (better me) 2018-03-19 00:56:17

    等更新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3-19 10:02:46

    等更新 等更新 WEI

    每晚更新,谢谢关注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3-20 00:33:10

    加班到现在,很累。这个城市夜晚的灯火并非那么安静,还有许多挑灯夜战的人,明知道对身体不好,但还是为了完成当天的工作不得不为。 继续更新。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 一个农村家庭出身的孩子,在考上大学之前只知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身只读圣贤书”。在那个欺善怕恶的农村,从小就立志考上大学,逃离农村。所以发奋读书,从未让人担心过。在我们那个年代,电脑和网络尚不发达,并不知道选什么专业,也不知道专业读什么内容,将来是要干什么的。顺利考上211重点大学,对于专业则完全不懂,看到好多人都在学计算机专业,觉得大家一窝蜂的学这个,玩电脑又浪费学业,决定选个不同的专业。听说物流很热门,于是就选择了物流专业, 纵观从小学到大学的身边人士,我的智商属于中上,可文可理。理解能力强,逻辑能力也属于中上。其实文科一直比理科成绩好。原因:文科除了早上之外不花时间,理科却要花全天时间,但我们那个年代重理轻文,所以也没有选择自己喜欢的哲学方向。

  • maoMao

    maoMao 2018-03-20 09:28:04

    我也是infp,也是挺纠结的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3-23 10:58:08

    继续更新,想把上一条删掉,暴露了太多个人信息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3-23 11:22:48

    第一份工作 做的是跟ZF部门打交道的工作,换句话说,是替人跑腿的。做了几年业务是掌握的很熟。特别是涉及到要一些专业资料,我都能记熟。但无论怎么样,当看到里面的黑暗会觉得不耻,当舔着脸给别人陪笑时会觉得看不起自己。总觉得自己学了那么多知识,怎么要弄得这么没有尊严。我觉得实在不合适自己,决定再也不从事这个行业了。 当我去回顾时,也会觉得那时很幼稚,把自尊看得太重。有了钞票就有自尊,谁不是装孙子装出来的?

  • yazi

    yazi (你去过斯卡布罗集市吗?) 组长 2018-03-23 12:19:07

    你私聊我吧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3-25 23:34:47

    继续更新。这几天很累。 年龄到了一定时候,就不要试图与身体的信号抗争了。否则身体都会还给你颜色。说这句话也是提醒自己,从明天起,按时休息。除了身体是1之外,其他都是零。也提醒朋友们,不要以为自己是18岁的时候,打几个通宵的魔兽,睡一觉,第2天跟没事人儿似的。伤不起……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3-25 23:54:53

    再来说说INFP类型的人的典型特征,了解他的特征,就理解了他选择的路。 可以说,用“出走半生,归类仍是少年”来形容一个理想的INFP者再贴切不过了,他们好像是在社会上长不大的孩子。 INFP(内倾、直觉、情感和知觉)——大智若愚。亦被称为哲学家型 敏感,非常崇尚内心的平和,看重个人的价值,忠诚,并且理想化,一旦做出选择,就会约束自己完成。 你外表看起来沉默而冷静,但内心对他人的情感十分在意。你非常善良,有同情心,善解人意。你重视与他人有深度、真实、共同进步的关系,希望参与有助于自己及他人的进步和内在发展的工作,欣赏那些能够理解你价值的人。 你对人、事和思想信仰负责,一般能够忠实履行自己的义务。但是,对于意义不大的日常工作,你做起来可能有些困难。 INFP把内在的和谐视为高于其他一切。他们敏感、理想化、忠诚,对于个人价值具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个人信仰坚定,有为自认为有价值的事业献身的精神。 INFP的人很友好,但也避免浮浅的交往。他们珍视那些花费时间去思考目标与价值的人。 简单的说,INFP者对意义的追求大过对于乐趣的追求。

  •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2018-03-25 23:58:36

    第一份工作 做的是跟ZF部门打交道的工作,换句话说,是替人跑腿的。做了几年业务是掌握的很熟。 第一份工作 做的是跟ZF部门打交道的工作,换句话说,是替人跑腿的。做了几年业务是掌握的很熟。特别是涉及到要一些专业资料,我都能记熟。但无论怎么样,当看到里面的黑暗会觉得不耻,当舔着脸给别人陪笑时会觉得看不起自己。总觉得自己学了那么多知识,怎么要弄得这么没有尊严。我觉得实在不合适自己,决定再也不从事这个行业了。 当我去回顾时,也会觉得那时很幼稚,把自尊看得太重。有了钞票就有自尊,谁不是装孙子装出来的? ... 招风猫

    哈哈哈哈,没错,我现在就想发财

  • 色

    2018-03-26 16:00:28

    当看到里面的黑暗会觉得不耻,当舔着脸给别人陪笑时会觉得看不起自己。总觉得这么没有尊严。呵呵。 历史上的infp陶渊明同志,不为五斗米折腰, 也是这样不愿意跪舔的典范了。 infp也是九型人格里面四号人格的代表性格,关于职业规划和发展推荐一篇。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0572905/

  • K

    K (占星占心) 2018-03-26 16:21:45

    180度大转弯啊

  • 噢还有

    噢还有 (钻石牌钻石型钻石牙刷) 2018-04-03 01:09:35

    马克 感觉infp爱挖坟

  • 大坝

    大坝 2018-04-10 23:13:53

    我是N倾向不大的infp,感觉只要在稳定的人际环境中,情绪等方面不会出岔子,否则正常的生活状态难以维持(比如和朋友吵架了之类),但是这几个月发现,自己的未来需要去奋斗,以前整天在空想,现在渐渐的脚踏实地了,心中就会萌生许多希望。 我想问问楼主也是这样吗?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4-10 23:16:56

    最近停止更新了,因为现实又经历了一些事情,内心正在挣扎,我希望我的分享对人是有帮助的,也希望从别人的回馈中获得一些启发。

  • 哇啦啦啦啦啦

    哇啦啦啦啦啦 2018-04-12 18:06:49

    没换过工作的我,工作六年.很犹豫要不要换。

  • MY

    MY 2018-04-12 23:23:13

  • 渺然

    渺然 2018-04-14 19:06:56

    等更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4-14 23:02:39

    我是N倾向不大的infp,感觉只要在稳定的人际环境中,情绪等方面不会出岔子,否则正常的生活状态 我是N倾向不大的infp,感觉只要在稳定的人际环境中,情绪等方面不会出岔子,否则正常的生活状态难以维持(比如和朋友吵架了之类),但是这几个月发现,自己的未来需要去奋斗,以前整天在空想,现在渐渐的脚踏实地了,心中就会萌生许多希望。 我想问问楼主也是这样吗? ... 大坝

    对于我INFP而言,道路等于方向。意思就是说有了具体的做事方法,就有了希望,否则就容易陷入空想中。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4-14 23:04:45

    没换过工作的我,工作六年.很犹豫要不要换。 没换过工作的我,工作六年.很犹豫要不要换。 哇啦啦啦啦啦

    我认为,把稳一点比较好。依据我的经验,换行业通常会把人打回刚毕业的状态。你可以做一个职业规划,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优势,坚持下去

  • 哇啦啦啦啦啦

    哇啦啦啦啦啦 2018-04-14 23:10:16

    谢谢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4-14 23:26:05

    继续更新 第2份工作是一份销售工作。 在刚刚毕业的那段时间,楼主是绝不敢做销售的。内向,跟人说话声音都不敢大,碰到严厉的人身体会发颤。那时觉得销售肯定不适合内向的人。这句话对了一部分,但不全对,因为销售也分好多种(在此先不展开)。 但楼主还是选择了这样一份挑战性的工作。除了外在这样一个机会外,还有一些内在原因。“有挑战性”这个词本身就对于年轻气盛的INFP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厌倦枯燥单一的工作。这与我们类型中的P因素有关,我们喜欢灵活而又有弹性的工作,比较喜欢抽象的活动,具有艺术系,对于具体的活动很容易厌倦,进而无法忍受。另一个,就是别人口中的,做销售更赚钱。赚钱多是一个难以拒绝的诱惑力,特别是年轻的时候,总想赚钱快,也特别容易受优惠。这是一个从外在出发的考虑,而不是从内在考虑。意思是因为它有钱途而去做,而不是因为自己喜欢它而坐。今天去反思的话,如果我坚持自己擅长的东西,因为喜欢而去做,我早就成专家了,钱也自然就来了。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4-15 22:10:45

    奥地利诗人里尔克写到:“因为生活和伟大的作品之间/总存在某种古老的敌意”。 而一个理想主义者,全世界都和他是有敌意的,包括金钱。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4-15 23:45:58

    理想主义者 和现实存在着敌意 美好的生活在空中扑闪着翅膀 因为以蚊为食 所以你拒绝挥动蛛网拍 世界不会污染你 除非你摘下面罩 在追名逐利的运作中 你是永远的局外人 没能成为时代的骑手 更多的在时代底层呻吟 何去何从 问心问时?

  • 尼那

    尼那 (保持学习,保持成长。) 2018-06-18 19:27:54

    没换过工作的我,工作六年.很犹豫要不要换。 没换过工作的我,工作六年.很犹豫要不要换。 哇啦啦啦啦啦

    没换过七年的我来报道

  • 哇啦啦啦啦啦

    哇啦啦啦啦啦 2018-06-19 12:20:55

    没换过七年的我来报道 没换过七年的我来报道 尼那

    想换工作么?

  • 尼那

    尼那 (保持学习,保持成长。) 2018-06-19 12:21:28

    想换工作么? 想换工作么? 哇啦啦啦啦啦

    对啊

  • 阿毛

    阿毛 (如花她爹似玉他娘) 2018-07-05 18:05:31

    了解楼主的感受,握爪~~~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在金融行业做得很煎熬,也不擅长怎么讨领导喜欢,工作了很多年还是基层小员工 一直很想找到热爱的职业,觉得为名利的生活没啥意思,可能是太理想主义了吧 有时候挺向往国外的,国内的环境太压抑了,生活压力大、价值观单一

  • 大自在天

    大自在天 (财上平如水,人中直似衡。) 2018-07-05 18:12:25

    intp不是理想主义者吧,intp到比较像

  • TM

    TM 2018-07-06 11:01:41

    楼主,想问下从事了销售后有什么感想,性格上有什么变化吗?目前打算做销售补贴家用...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7-09 15:17:17

    没想到还有人点赞,感动。 对于人生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合适自己的路,不要跟人比,因为他们的路你复制不来,那些宣称成功可以复制的都是骗子,他人的人生路值得去倾听,作为理解人性、认识社会、反思自己的参考。不要听那些成功人士在公共场合的所谓忠告、建议、激情澎湃的演讲,你知道吗?梦想都是讲给别人听的,都是为了政治正确,或者取悦他人,或者鼓动他人,那些人是超现实的,不现实的人取得不了社会化的成功,这方面的典型,你就看看马斯克就知道了,他的企业可以是一个烧钱的试验室,但他就是凭着激情说服别人,但他自己――鬼知道他那些梦想被宣称是不是鬼话?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7-09 15:19:40

    楼主,想问下从事了销售后有什么感想,性格上有什么变化吗?目前打算做销售补贴家用... 楼主,想问下从事了销售后有什么感想,性格上有什么变化吗?目前打算做销售补贴家用... TM

    从事销售会变得更加主动,值得去做一下,突破自己。但不要拿自己的短板跟人家的长处拼,要有底线。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07-09 15:27:49

    了解楼主的感受,握爪~~~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在金融行业做得很煎熬,也不擅长怎么讨领导喜欢,工 了解楼主的感受,握爪~~~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在金融行业做得很煎熬,也不擅长怎么讨领导喜欢,工作了很多年还是基层小员工 一直很想找到热爱的职业,觉得为名利的生活没啥意思,可能是太理想主义了吧 有时候挺向往国外的,国内的环境太压抑了,生活压力大、价值观单一 ... 阿毛

    谢谢。国外不好评价……,至于热爱,我的感悟是还是要把它放在基于现实去规划的路后面。很多时候,爱好是会变的,比如你把爱好当成职业看看?

  • (^姬^)

    (^姬^) 2018-07-24 02:37:08

    赞一个。我和你型号一样 而且九型我也是4。刚刚大学毕业 请赐教。

  • 说话要理直气壮

    说话要理直气壮 2018-09-10 22:06:57

    infp人格,一直很痛苦,最近辞了工作转行心理学~

  • MiaoWhy

    MiaoWhy 2018-10-31 21:38:10

    我也是这类型的人格,今年刚刚大学毕业,专业是计算机专业,大学期间觉得写写代码很有意思,去年实习期间到今年8月多份一直是码农,平时项目中写业务代码还可以,只是涉及到一些比较复杂的数据结构就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最主要是不管用什么编辑软件,都首先要将字体、界面样式设置为自己认为很美的样式(我也很无奈啊,忍不住啊,生来就对美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后来想想觉得这不是一个长远的发展路线,辞职以后,一直在想自己擅长什么、想干什么工作,在这期间想过要转行室内设计,还是犹豫不决不是所向,感觉最近一段时间非常迷茫,还请楼主有什么建议的么~感谢。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11-29 16:28:06

    我也是这类型的人格,今年刚刚大学毕业,专业是计算机专业,大学期间觉得写写代码很有意思,去年 我也是这类型的人格,今年刚刚大学毕业,专业是计算机专业,大学期间觉得写写代码很有意思,去年实习期间到今年8月多份一直是码农,平时项目中写业务代码还可以,只是涉及到一些比较复杂的数据结构就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最主要是不管用什么编辑软件,都首先要将字体、界面样式设置为自己认为很美的样式(我也很无奈啊,忍不住啊,生来就对美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后来想想觉得这不是一个长远的发展路线,辞职以后,一直在想自己擅长什么、想干什么工作,在这期间想过要转行室内设计,还是犹豫不决不是所向,感觉最近一段时间非常迷茫,还请楼主有什么建议的么~感谢。 ... MiaoWhy

    对美很执着:同感。在你试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什么是你不喜欢的。想象同现实的区别。现实会教会你你能做什么。平庸的人普遍的问题就是为了喜欢的东西不能放弃其它现实的需求,但早早接受平庸,或许做什么就不是一个很大的困扰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8-11-29 16:33:49

    赞一个。我和你型号一样 而且九型我也是4。刚刚大学毕业 请赐教。 赞一个。我和你型号一样 而且九型我也是4。刚刚大学毕业 请赐教。 (^姬^)

    没啥赐教的。更希望能了解你的故事。

  • 就打嘴炮咬我啊

    就打嘴炮咬我啊 2018-12-02 18:13:36

    我跟人讲我是infp 然后被嫌弃了 自己都懵逼

  • 知行

    知行 2019-06-13 23:57:06

    我也是infp,治疗师,太理想化,往往会被现实的残酷打败,看完楼主的贴子,经历有些相似啊。抵御诱惑,守住内心的平静,专注于自己的擅长,厚积薄发,时光终究不负你。

  • 千岁无忧

    千岁无忧 2019-07-28 23:03:59

    [内容不可见]

  • 招风猫

    招风猫 楼主 2019-11-20 12:17:38

    没想到还有人喜欢,谢谢,看来我继续分享说不定仍有价值。

  • 琥珀琉璃

    琥珀琉璃 (焚琴煮鹤。) 2019-11-28 21:43:40

    谢谢楼主分享 期待更多

  • 铁树

    铁树 2019-12-28 02:21:33

    请楼主继续分享,我们有太多相似之处了,比如上面说的对美的感受等等,真的很期待你的更多分享

  • blacksugar

    blacksugar 2020-01-05 13:39:22

    希望楼主能继续分享~

  • dreamer-on-air

    dreamer-on-air 2020-05-02 20:13:15

    也不用被MBTI理论束缚了自己,INFP很容易深陷MBTI中对于INFP的描述。Anderson Cooper 也是INFP啊。而且INFP在有些环境下会P变成J,很有目标导向的完成事情。人本身是更复杂多面向的,INFP也有可以很务实的。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263239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