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试】你只是自卑还是有社交恐惧症?

点亮星空

来自: 点亮星空
2018-02-18 14:55:03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8-02-18 14:56:06

    看看自己中了几条,有以上情况的可以在楼下互动,我可以以个人经验帮助你们。或者直接加爱社交群:553030873.553030873,群文件里有走出社恐相关的精华学习音频,都是可以免费下载的。一个人是渺小的,一个群体就是一团火焰,我们都一样,有共性有共同话题,可以一起哭一起笑。在这里有问题有困难可以一起交流,有人乐意给你们解决,帮助你们走出痛苦,慢慢建立自信!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8-02-20 16:51:54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8-05-25 15:50:19

    ^_^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8-09-11 11:16:02

    有社恐的,一定要抽出时间看看这篇文章。是我听音频总结的“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帮助了很多人,这篇文章。想快速走出社恐的看进来(解决社恐的三个步骤)一定帮到你 不论什么事情,出问题了应该怎样解决?社恐就像我们得了一场大病一样,我们社恐人出现问题一直在找寻解决社恐的方法,这没错,但我们首先要清楚我们为什么得社恐,就像得了大病我们要知道我们得的是什么病,这个病怎么得的,然后才能对症下药,社恐也是一样。你先要清楚我们为什么得社恐。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8-10-12 16:04:03

    (一) 我们为什么有社恐。很多人都不清楚,以为自然而然产生了,其实换句话说,换别人是你,有你这样的环境也一样的社恐。那我们看看我们为什么得社恐。 社恐属于神经症的一种,社恐人几乎都有“疑病素质”(容易怀疑自己有问题)在这种人格的基础上再加上不正确的家庭教育,很容易使得一个人得社恐。我们一定会有这样的家庭,家庭教育非常严格,父母经常控制我们的生活,比如1,从小父母告诉我们做事不能犹豫不定,要有主见,但是我们做出决定了,他们就会反对,一边告诉我们决定另一边打压我们,批判我们什么都做不对,这样你就会怀疑自己,之后就变得不敢做决定,2,我们小的时候就不像别的孩子那样特别大方,去亲戚家,别人给东西,也要看父母的态度,轻易接受回家就会担心挨打,3母亲或父亲也是这种敏感多疑在意别人想法的人,这样他们的做法会影响我们,我们也会按着他们的做法迎合他们,这样就慢慢的形成了我们的个性,也就是性格,我们做的大不部分事情都是被打压的,很少被表扬的,这样父母一直打压我们,我们慢慢成长就会把这种习惯内化成我们自己的人格,我们对自己,对自己做的事情也会以这样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觉得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一直否定自己,过于完美主义,对自己不满。这样的环境下其实是必然导致我们得社恐的,只是时间问题,有些人会有一些触发事件,突然出现症状,然后开始打压症状,症状不停反复,我们就更加关注,(精神交互作用)这样症状越来越严重。开始泛化,让我们生不如死。 清楚了社恐产生的原因,你就会减少一些对自己的打击,减少责怪自己,这样就会留出一些能量来解决你的问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4-08 20:09:17

    为什么产生症状——因为你曾经对抗过症状——为什么对抗症状——因为症状出现我要自我保护(本能,防御机制),(脸红了,我们拼命去打压症状,导致我们内心的矛盾越来越多)。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知道原因了,我们也就没有那么责怪自己没用了,我们的症状是因为我们打压自己产生的,那我们要想解决症状,就应该从根本下手,不去打压症状,认可焦虑,能够允许她的存在。说着容易做到很难,我知道,大家听我说,我们必须这么做也一定要这么做往下看你就清楚为什么了。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5-08 14:57:47

    (二) 和症状和平共处(不管症状,让它来去自由)(重中之重) 出现症状,这个过程会很难受,我们还会拼命的打压,但是这么多年了,你发现了,你打败他了吗,他是不是像弹簧一样,你越是压制它,它就会越反弹那?这就是我之前说过的我们的方向走错了,我们不停地压制症状,导致我们越来越严重,那我们应该怎样做那?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5-28 21:47:57

    (事中)我们出现症状了,不能等着他消失,等待消失就是在关注症状,我们应该找事情做,做我们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为所当为),这时就看你的心指向哪里了,关注所做事情,你就会症状减轻,如果还是纠结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我现在发现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能专心关注一件事情,关注症状就会耽误做其他事情,关注事情就会忽略症状。你可以尝试一下。这个事中有点难,因为当时出现症状我们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没法控制自己,没关系,事中我们要是控制不了我们可以控制事后和事前。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6-26 09:47:12

    (事后)有些人出现症状后不能把全部的经历放在时候做事情上,不停地反复的想刚刚出现症状的情形,不能做好当下的事情,觉得不想就不安全,“如果不想症状以后就会泛滥,一发不可收拾怎么办?下次遇见他再出现症状怎么办?下次遇见他我改怎么说话,还会不会出现症状,”不想就会感觉自己少了什么,就活不下去的感觉。朋友们注意了,这就是我们走错方向的所在点。你越是想,你的潜意识就会越来越记住这个事情,等到再次遇见你一定会出现症状,这个你发现了吗?它就像一个陷这个事情也没那么深刻了。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除非你不想走出社恐,,之后我会用一个图更加清楚来给大家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08-29 17:31:40

    (事前)我们就会不停地焦虑,比如出门前就会想,我会遇见谁,遇见了说什么话,会不会脸红,余光表情不自然,出现一系列症状。他会不会认为我没用。以后不和我好了。我能不能克制住自己不去出现症状,我们的脑海里会出现乱七八糟很多想法。这是你的防御机制在起作用,在伪装的保护你,你以为你想了就会安全一些,就 不会出现症状,结果那?没有出现吗?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认为这样的做法有用吗?我告诉你,你又被那个小坏人勾引到陷阱里面去了,只要我们预期思考,你就立刻打断自己。不去想。这样潜意识对于这件事情印象也不会深刻。遇见事情了我们尽量做事情,但是一开始不要有完美主义。我们可以一边有症状一边做事情啊,慢慢的你就抽出多的经历做事情。慢慢来。这个事急不得。 本想写的简单一些少写一点的了,可是我发现这个事情说清楚简单写不明白。好累啊 ,大家估计也看累了。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19-11-13 20:53:11

    (三) 接纳 情绪会一直存在,但是我们方向走对了,看见阳光的那天就更近了,离社恐好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了,我们清楚原因知道社恐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长期的错误教育导致的。我们出现症状,这个症状就像杯子里的水,长期形成的已经是满满的一杯了,在不去干预的情况下,他慢慢的流没,也是需要时间的。 这一杯水就是我们的症状,正常我们不干预,出现的时候不去打压的情况下就会顺着排水口慢慢的流淌直到不会出现症状。自然来自然没。可是当我们症状来的时候我们就会不停的按压,症状越会强大,这个按压就好比有源源不断的水流,越是按压水流越多,症状越泛化。社恐还有两个强大的水流口,就是事前焦虑,和事后思考,你越是焦虑思考水流就会不停的注入,这样不仅水杯里的水越来越多,水槽里的水也越来越多。你就开始不停地泛化,怕朋友到,怕亲戚,到怕老师,怕闺蜜。那我们的正确做法是切断这三个出水口。不去打压,不去事前焦虑,不去事后思考。这个杯子没有水流供给,就是无水之源,慢慢的症状就会流淌至枯竭。不过这个流淌过程也是需要时间的。不过你这样做了,很快你就会看到效果,症状出现的少了,慢慢的就不出现了。看着很多,读了也很累,但是我们要做的也有一些艰难。一开始,慢慢的你会习惯的,不去对抗不去焦虑,不去思考。看起来要很久,但是这是一条最便捷的道路,也是很多走出社恐人认为最快速的道路,这条道路没有弯路。直接通向治愈。不过这个过程还需要我们配合改变我们的错误认知。这个也很重要。群里的音频都是在帮助你改变认知,想彻底走出来还需要听音频加上配合上面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加油哦。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3-15 20:28:38

    社恐,全称社交恐惧症,心理咨询的基本判断。社恐是恐惧症中的一种,恐惧症属于神经症。被诊断为神经症必须有几个标准: 第一,“问题持续超过半年”。即我们的症状,我们的严重心理冲突持续了时间已经是半年以上了。 第二,“社会功能受损”。指的是无法顺利的去完成正常的社交,工作,学习,生活等,也就是无法正常地对这些场合的信息做出正确的反馈。比如,别人问你你吃饭了吗?你在回答的时候就会陷入思考状态,到底怎么回答,你担心自己的回答会让别人对你有不好的评价。一句简单的问候,到你这边变成一个冲突。无法正常地工作,经常走神,注意力无法集中。 第三,“症状出现泛化”。也就是你一开始只是对一件事或者一个人产生冲突,然后演变成对多件事或者多个人产生冲突。比如社恐患者,因为害怕老师,后来演变成害怕所有教师,然后演变成害怕同学,最后变成害怕所有人。 第四,“有完整的自知力”。这个是区别你是社恐还是超出神经症范畴更加严重的心理问题的重要标准之一。自知力指的是:是否知道自己是有病的,有心理问题,或者是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患者基本上不存在自知力。电影《美丽心灵》主人公纳什是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的患者,在自己的努力下克服精神分裂症并且获得诺贝尔奖,他在读博士期间给自己虚拟了一个人际关系,一个性格与自己截然想法的舍友,然后在他结婚之后被诊断为精神分裂还一直认为这个舍友是存在的,这就是没有自知力,不知道自己处于什么状态。 以上4点是神经症中社恐的一个基本的判断标准。我们可以看出,在心理问题中,社恐并不算是非常严重的,相对于严重精神病,社恐的问题实在是小儿科。问题用精神分析的说法,神经症是患者在俄狄浦斯(4-6岁)产生了冲突,我们称之为“俄狄浦斯期”。而俄狄浦斯期是人格成长的最高阶段,也就是神经症的人就是正常人。从另外一个角度讲,社恐的问题是最接近健康人的心理问题,所以你并不需要害怕,但是也要予以重视。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4-22 16:45:36

    对于社交,你不知道说什么是对的,你不知道做什么是适合的,你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自我否定。但是呢,“做什么说什么一定是对的”这种要求本身就是一种主观题,我们很多时候没有那么多的所谓的对错,我们依然可以去好好的表达,我们的行为不一定要绝对的正确,我们都是在成长过程中慢慢的去做到所谓的正确的,只是其他人比你多的是一种对自己不够正确的接纳。所以我想告诉你,没有那么多的错误,只是你对自己要求比较高而已,你可以慢慢地放开自己,做自己,说你想说的。而只有我们去做了,我们才能够知道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我们才能够慢慢地去改变这个问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5-15 20:57:17

    当然,我们真实地表达自己,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因为你把自己隐藏得太深了,所以在开始做自己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自己”很陌生,还是畏畏缩缩比较好,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你不习惯做自己其实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把它压抑得太深了,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耐心去慢慢地迎接它回来,这个过程会有很多的不适应和痛苦,你需要去接纳。 这里的“做自己”,“真实地表达自己”就是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去执行,不要求自己能够百分之百执行,但要求自己能够尽力去执行,执行多少是多少,总比你完全不执行来得好。因为1.01的100次方会越来越大,而0.99的100次方是越来越少,多一点是一点,加油,希望你会越来越好。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6-03 20:58:46

    除了行动,没有什么能够缓解你的焦虑!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8-12 10:31:12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9-04 10:30:58

    解决视线恐惧的重点在于:让视线正常化。也就是我们该看就看,不该看就不看,让我们的视线进入正常反应的状态。就算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因为紧张而逃避,也会因为紧张而刻意去看,也没有关系,及时地调整回来就行。举个例子:如果我们走在路上,前面突然出现一个熟人,这时候我们会开始逃避,但是请记住,你紧张归紧张,该打招呼还是需要去打招呼的,该去看还是去看,这个时候可能会因为太紧张而出现眼神闪躲,但是没有关系,继续回归到该看就看的状态,也不去责怪自己的逃避。 解决症状的重点在于让自己正常化,而当自己能够正常地该看什么就看什么,不该看什么不刻意去看什么的时候,症状对你的影响变小了,那么它在或者不在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也就是你走出症状的时候。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9-18 17:49:53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难受上,把注意力放在行动本身,让自己更加的贴近现实,痛苦容易被我们宠大,我们越觉得痛苦,越想要消除痛苦,我们就越加能够感受到痛苦,所以痛苦是自己给自己的,你本身的紧张感并没有太大,只是你希望消除它而导致变得更大。

  • 一颗

    一颗 2020-09-27 08:44:23

    回帖5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09-29 21:54:01

    跳出社恐症状的框架说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却不是很简单,但是也并非无迹可寻。 首先,我们需要解决的应该是改变对症状的看法 症状虽然让你特别难受,但是它的存在本身就有它自己的道理,存在即有理,症状的存在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为了自我保护,只是这种自我保护的方式让你难受,而我们之所以有着这种畸形的自我保护,是因为我们有着不正确的成长方式,比如,你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你没有得到足够的关爱等等。 其次,我们需要有一种眼里揉沙的隐忍 我们知道眼里揉沙是一件多么难受的事情,但是我们必须允许它的存在,尽管影响了我们的视力,但是总不至于失明,这里的沙就是症状,要学会去允许它的存在,因为症状不会因为你的攻击而减少,我们要学会去包容它的存在。 第三,我们需要有生活的态度,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其实这个很简单,就是过好每一刻,吃饭就好好吃饭,走路就好好走路,学习就好好学习的这种态度,拥有这种态度才能够让我们真正的走上正轨。 最后,你要给自己耐心 问题不是一天形成的,也就不可能一天就能够得到解决,最好是不思考这自己什么时候能好,这才是最极致的放下。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10-27 20:41:04

    社恐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会让你一直去关注它,但是越关注越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只要是跟症状有关的念头你都可以忽略它,你只去关注现实需要解决的问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0-11-24 16:56:27

    为何说知道这么多道理,都过不好这一生,即便知道了真理,只有实践,才会给人带来真正的改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1-01-11 20:37:14

    自己对自己什么看法,世界也会给你什么看法。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2-08-13 17:29:08 广东

    人类生来就是这样,如果孤独太久,我们就会受伤,如果不采取措施,我们就会生病。这一切都归因于进化。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2-09-22 10:49:34 广东

    为何总觉得别人在关注自己?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你想想看,你走在路上,如果你认真的去看下别人,那么你就会发现别人并没有关注自己,那么你会觉得别人在关注自己,一定是你在关注别人,而不是别人真的在关注自己。 那为何你会关注别人呢? 背后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安全感的缺失让你必须关注别人来防止别人会伤害到自己,实际上不一定有伤害,而是内心的安全感的缺乏导致我们的内心产生的无意识行为。 所以,问题变成,别人并没有关注自己,而是由于自己缺乏安全感导致我们觉得别人关注我,那么我就可以试着把这样的念头放下,带着不安,继续的做自己该做的即可。 时间一长,我们对于这样的场景就会有免疫。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3-04-23 18:06:01 广东

    其实,尊重都是自己争取来的,天上不会掉下尊重,也不要指望依赖别人的好,来获取尊重。 你自己都不尊重你自己,别人凭什么尊重你。你尊重自己,不尊重你的人,也会尊重你。 你尊重你自己,不尊重你的人,如果还是不尊重你,那么,要么你离开,要么他离开,留下来的依然是尊重。 如果你还在想是不是自己不够好,所以对方才不尊重你的,那么这就是不尊重自己的表现。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3-11-03 16:48:20 广东

    对于一个自卑的人来说,最突出的几个个性特征就是,敏感,多疑,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懒惰、懦弱,容易胡思乱想,完美主义,而这些特质本身其实并不是不好的特征,只不过你们把这些特质发挥到一定的程度了,已经有点过分了,不过没关系,这并不是不能改变,而是要接纳自己的情况下再谈改变,我想说的是,如果因为这些而放弃努力的话,那么你就没救了,你要看清自己的优缺点,然后针对你的缺点进行逐一突破,方能完成蜕变。

  • 点亮星空

    点亮星空 楼主 2024-01-10 16:43:18 广东

    社恐人的人际关系特点是,总是希望做点什么事情,能够让别人喜欢自己,认可自己。 但是,这样的期待往往落空,倒不如,试着主动想想能不能为别人做点啥,真正的帮助别人解决点问题。 这样做反而能够搞好人际关系,减少得失心。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8401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