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善恶有多可笑

INFJ喜欢古风

来自: INFJ喜欢古风(我是infp男)
2017-06-27 16:05:45

×
加入小组后即可参加投票
  • 阿巴巴

    阿巴巴 (对这世界抱有责任的巨大幻觉。) 2017-06-27 18:33:34

    我和你一样想,只不过少数派并不能拥有话语权。 人类的话语权正是为了把想做的事描述的合理化而存在。

  • 冰蓝

    冰蓝 2017-06-28 15:48:27

    写的太混乱了,感情是人类的根本。人不是绝对的,不是绝对的动物,也不是绝对的圣贤。为什么就不承认人是复杂的,有的更像动物,有的更像神

  • Saika

    Saika 2021-06-08 09:53:54

    建议不思考多实干

  • 和光同尘

    和光同尘 2021-06-08 14:48:41

    人性

  • 晴明

    晴明 2021-06-08 22:57:15

    你是INFJ吗?好像INFJ不食肉的蛮多的喔。 我是认为人性本来就无所谓善与恶的。即使善的话也不一定就代表不杀动物。因为善恶好像是件蛮主观的事情,在有的人看来杀动物可能就是合情合理。 就在前些天,我跟同组的人在做实验时杀死了近十只小鼠,其中有一只还是我用自己双手扯断颈椎杀死的(当然,我手上沾的不止有它一只的血)。用书上的话说,这是一种”ethically acceptable but not recommended”的方法。说实话,我在那之后感觉很不好。但我仍然不觉得那是错的,因为我相信这样做是为了人类的wellbeing。我今天夺去小鼠的生命,明天就可以为消除人类病痛的目标贡献一点力量。在我看来,人类跟那些动物确实是不同的。我也不信众生一律平等的鬼话。人类的精神和灵魂是所有动物躯体中最宝贵的东西。 (另外,我认为东亚人是比较残忍的喔。那种”ethically acceptable”的方法,在西方世界根本就是禁止的。我实践过以后,也明白了为什么“not recommended”、为什么在西方会被禁止。)

  • esparo

    esparo 2021-06-09 02:46:11

    人性很复杂 善恶就在一念之间 没法像数学公式一样有确切的结果 偶尔思考可以 想太多对脑瓜子不好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 或 注册

115154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