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你的样子
来自: 你的样子 (南通) 2018-06-21 02:24:13创建   2018-06-21 02:24:13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有毒的兔子 144人喜欢
《十万嬉皮》 万能青年旅店 : 大梦一场的董二千先生 推开窗户,举起望远镜 眼底映出,一阵浓烟 前已无通路,后不见归途 敌视现实,虚构远方 东张西望,一无所长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文不能测字,武不能防身 喜欢养狗,不爱洗头 不事劳作,一无所获 厌恶争执,不善言说 终于沦为沉默的帮凶 借酒浇愁,不太能喝 蛊惑他人,麻醉内心 浇上汽油,舒展眉头 纵火的青年,迫近的时间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Chance 2713人喜欢
作为广西特色的螺蛳粉,在北京大有燎原之势,但是你知道吗?除此之外,这座城市里,还隐藏着一些神秘的特色粉。(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大饨君的小木屋,微信号:MrDatun) 中国南部大多数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米粉”,它们是很神奇的存在,有的可以像米线一样筋道弹牙,有的却和挂面一样软糯入味。能出现这样的食物差异,除了感叹中国的地域辽阔以外,就只能赞叹一下劳动人民创造“味道”的能力了。理论上米粉是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和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的米制品,而不是词面上理解的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WZM 3人喜欢
此刻她在呼吸 “此刻她在平静地呼吸”,我说。“不, 她内心在尖叫,因为巨痛”,医生说。 他征求我同意 取下她手指上的婚戒, 因为指头太肿胀。我同意了, 以疼痛的名义, 以与她相伴终生的我父亲的名义。 我们轻轻扭动戒指 就像扭动童话里的魔戒, 却取不下,也无奇迹发生。 医生请允绞断戒指, 然后小心、温柔地用钳子绞断。 此刻她在笑,练习彼处的笑声。 此刻她在哭,慢慢断离自己的 此处之哭。 她护照上的相片多年前就被取下了。 来到以色列之地后,她从未 出过国。一张死亡证明 不需要照片。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WZM 3人喜欢
茉莉 茉莉常从背后,走到我们面前 在我们酒醉而脆弱时。 我们彻夜谈论:芳香之盔甲 被痛苦刺穿,糖果带来 安稳,黑色巧克力之绝缘, 谈论古老的失望变成了 年轻人的希望, 就像过时的衣服 如今再次磨损。 夜里我梦见茉莉。 翌日茉莉的芳香甚至洞穿了 梦的释义。 英译: Jasmine The jasmine came upon us , as always , from behind , when we were drunk and vulnerable. All evening we spoke about the armor of perfume that will be pierced by pain , the security candy provides , about brown chocolate insulation about old disappointments that...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冬至 950人喜欢
“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 “世界上的一队小小的漂泊者呀,请留下你们的足印在我的文字里。 ”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WZM 7人喜欢
当我胃疼时,我感到自己就像 整个浑圆的地球。 当我头疼时,笑声 迸发于我身体的错误部位。 当我哀哭时,他们将地上的我父亲放入 一座太大的坟墓,父亲怎么长也不适应。 而假如我是刺猬,那我就是一只倒长的刺猬, 刺向内生长刺痛我。 假如我是先知以西结, 在战车的异象中我只看见 沾粪的牛蹄和泥泞的车轮。 我就像搬运工,背负一张沉重的扶手椅 向某个远方走去, 不知道自己可放下它坐进去。 我就像一支步枪,有点老旧 但很精准:在我爱时, 强大的后座力,把我推回童年,很痛。 英译: When I Have a Stomachache When I have a stomachache, I feel like the whole round globe. When I have a headache, laughter bursts out in the wrong place in my body. A...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WZM 7人喜欢
在海边 痛苦的人们认为上帝是欢乐之神, 欢乐的人们认为上帝是痛苦之神。 海边的人们认为爱存在于山中, 而山中的人们认为爱居住在海边 于是他们走向海。 海浪甚至带回了我们尚未失落的东西。 我拣了一颗光滑的卵石,对着它说, “我再也见不到这一颗” 永恒之意义更多存在于 否定式中: “再也见不到。再也回不来。” 所以晒黑于你何益?你将变成 一种美丽的悲伤,被烘制出诱人的香气。 从海边回来,我们未看见水, 但在新铺的路旁,我们发现一处深坑, 坑边一根硕大的木轴缠绕着粗重的线缆: 未来的一切对话,一切沉默。 英译: At the Seashore The pain-people think that God is the god of joy, the joy-people think that God is the god of pain. The coast-people think that ...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WZM 2人喜欢
嘎吱的门 嘎吱的门 它想去哪里? 它想回家 因此它嘎吱作响。 可它在家啊! 但它想进去。 成为一张桌子 成为一张床。 英译: The Creaking Door by Yehuda Amichai The creaking door where does it want to go? It wants to go home that's why it's creaking. But it's at home! But it wants to go in. And be a table And be a bed. (translated by Tudor Parfit and Glenda Abramson)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麦子 4人喜欢
我梦到了你。我的梦像一个伦敦火车站大 厅里的拱形烦恼。忽然 你的脸在那里 带着夜晚,还有遥远的睡眠。 年轻漂亮的年轻人问着问题 填着关于旅行目的地的表格。 火车开走,火车上的潮湿电线 陪着那些路上需要它们的人们。 我记得你开心时的样子:像 站在糖果店门口的孩子。只是指着: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在那些天我只读你掌心里“现在” 和你脸上的现在:没有其他时间。 曾经发生的还会再现 曾经还未发生的将会再现,将会。 只有你,你的脸现在像 一个正在隐没的房子 的窗——不会再次出现。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滕子京 2226人喜欢
1937年,博物学家查理·邓松·金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南部见到了一丛漂亮的树。它长在一片山脉的脚下,看上去就像一丛冬青。树枝细嫩,别致的深绿色叶片闪闪发亮,花朵深红,远远望去就像是红绿相间的圣诞节装饰花圈。 三十年之后,1965年,金在原始地五千米以外又...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WZM 2人喜欢
恒心 我要看着草 直到我获得 草博士学位。 我要看着云 直到我成为 云硕士。 我要走在烟旁边 直到烟出于羞愧 回到它原初的 火焰中。 我要走在万物旁 直到万物 开始认识我。 英译: Perseverance by Marin Sorescu I shall look at the grass Till I obtain the degree Of Doctor of Grass. I shall look at the clouds Till I become a Master Of Clouds I shall walk beside the smoke Till out of shame The smoke returns to ...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夜永月孤 11人喜欢
1936 L.V. 阿尔福斯(Ahlfors, Lars Valerian) 芬兰(美籍) (1907年4月18日)白羊座 【主要成就:单复变函数论方面。1929年解决当儒瓦猜想(整函数的不同的有限渐近值的个数不大于整函数的阶的2倍),1935年建立覆盖面理论,后来他转向黎曼曲面的研究,1981年在几何函数论方面的有效新方法的创立和根本性的发现】 1936 J.道格拉斯(Douglas,Jesse) 美国 (1897年7月3日)巨蟹座 【主要成就:解决普拉托极小曲面问题,即一种非线性...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你的样子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