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帆的燃灯者译文馆

盒饭
来自: 盒饭 2010-04-26 00:15:51创建   2021-06-29 22:43:41更新
何帆翻译的法政图书。
125人
1010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8.7 (929人评价)
作者: [美] 杰弗里·图宾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20-10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8.9 (10609人评价)
作者: [美] 安东尼·刘易斯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1-7
评语: 1960年,因为一则广告,警察局长沙利文以诽谤为由,将《纽约时报》告上法庭,并申请巨额赔偿。两审失利后,几乎被各地政府官员相继提起的索赔逼至绝境的《纽约时报》,上诉至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力挽狂澜,宣布“对公共事务的讨论应当不受抑制、充满活力并广泛公开”,维护了媒体、公民批评官员的自由。《纽约时报》资深记者、两度普利策奖得主安东尼•刘易斯,以翔实史料、生动笔触,系统回顾了这起新闻自由史上的里程碑案件,并循此为线,串接起美国人民争取言论自由的司法抗争历史,完美展现了霍姆斯、布兰代斯、汉德等伟大法官的形象。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8.4 (868人评价)
作者: [美]斯蒂芬·布雷耶
出版社: 法律出版社
出版年: 2012-6
评语:“为什么法院说什么,美国人都会照办?”面对一位非洲法官抛出的疑问,斯蒂芬•布雷耶大法官试图给出答案。他回顾了“马伯里诉麦迪逊案”、“切诺基印第安人案”、“黑奴公民身份案”和“小石城事件”,藉此提醒广大读者:最高法院在美国宪政体制中的无上权威,并非一朝一夕确立。历史教训表明,当最高法院的判决不被主流民意接受,甚至遭遇总统、国会的抵制时,司法机关保障人权、节制公权的作用将彻底失灵。经过几代大法官的孜孜努力,美国人民才将尊重并遵从最高法院的宪法解释,视为传统与习惯。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8.3 (279人评价)
作者: [美国] 格林豪斯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7-12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10人评价)
作者: Gerald N. Rosenberg
出版社: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出版年: 2008-5-1
评语:最高法院能推动社会变革么,还是社会本身有着自我驱动变革机制?来自政治学家的深刻观察告诉您答案。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Jed Handelsman Shugerman
出版社: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出版年: 2012-2-27
评语:法官到底是该终身任职,还是由人民选举产生?又或者,寻找一条有利于维护司法公信的中立路径。美国人为这个问题吵了两百多年,看看他们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5人评价)
作者: Gerald Gunther
出版社: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USA
出版年: 2010-11-10
评语:美国司法界的《战争与和平》,2019年或会与您见面。
1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8.7 (1641人评价)
作者: [美] 雷金纳德·罗斯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8-1
评语:一名在贫民窟长大的18岁少年被控谋杀自己的父亲,庭审结束后12名陪审员将裁定该少年罪名是否成立。由于各方面的人证、物证都显得较为充分,11名陪审员未经讨论就认定少年有罪,只有8号陪审员对案件提出了合理怀疑,并引导大家重新审视证据,克服各自内心的偏见、私利和冷漠,最终依照“疑罪从无”的原则裁定少年无罪。
回复
9
来自:豆瓣读书
7.9 (283人评价)
作者: 特蕾西·E.乔治 / 苏珊娜·雪莉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4-9-1
评语:本书将帮助中国读者了解美国法学院的教学模式,由此比较中美法学教育的差异,为准备进入美国法学院的学生提供基本知识,告诉读者在美国法学院会学到什么、需要了解的背景知识以及成功的方法。同时,本书也能帮助读者对美国的法律体系获得一个基本的了解,对美国式法律治理的思维方式获得基本了解。
回复
10
来自:豆瓣读书
8.2 (84人评价)
作者: [美]戴维·奥布莱恩(David M. O’Brien)编 / 小奥利弗·温德尔·霍姆斯 / 本杰明·N.卡多佐 / 威廉·H.伦奎斯特 / 理查德·A.波斯纳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5-4-20
回复
11
来自:豆瓣读书
7.8 (77人评价)
作者: 〔美〕约翰·保罗·斯蒂文斯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4-3
回复
12
来自:豆瓣读书
8.2 (1188人评价)
作者: [美国] 琳达·格林豪斯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3-7
评语:普利策奖得主、专事美国最高法院事务报道达30年之久的琳达•格林豪斯,在《美国最高法院通识读本》中向读者介绍了 该院事实上是如何运作的:在美国,官司是如何打到最高法院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们如何判决?首席大法官的地位有何特别?法官助理如何发挥作用?通过描述大法官们面对深刻的宪法 问题和难解的法律涵义时的处理方式,作者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解答。贯穿《美国最高法院通识读本》全书始终,作者检视了许多具体个案来阐明所讨论的要点,并且将美国最高法院与他国法院进行了有益的对比。
回复
13
来自:豆瓣读书
7.7 (741人评价)
作者: 〔美〕布莱恩•拉姆 / 〔美〕苏珊•斯温 / 〔美〕马克•法卡斯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1
评语:公共事务电视台(C-SPAN)采访了九位现任大法官和三位离任大法官。所有大法官出镜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这在美国历史上尚是首次。这些珍贵的访谈记录,都收录在这本书内。书中,大法官们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详细解读了美国最有权力,也最为神秘的政府机构的内部运作。他们畅谈自己的司法理念、奋斗经历,对最高法院的决策内幕也不讳言,大量内容都是首度公开。
回复
14
来自:豆瓣读书
8.2 (461人评价)
作者: [美] 琳达·格林豪斯
出版社: 中国法制出版社
出版年: 2011-6
评语:哈里•布莱克门与沃伦•伯格儿时即是好友。伯格成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后,推荐布莱克门进入最高法院,两人亲密无间,被并称为“明尼苏达双胞胎”。然而,由于政见相异,布莱克门与伯格最终渐行渐远,直至形同陌路,老死不相往来。布莱克门也从一名保守派人士,成长为自由派大法官的领军人物。《纽约时报》资深记者、普利策奖得主琳达•格林豪斯借助布莱克门去世后留下的50万份个人文献,翔实叙述了布莱克门与伯格的决裂经过,生动刻画了前者在堕胎、死刑、种族平权等案件中的内心挣扎与立场变化,揭示了最高法院重大判决的决策内幕。
回复
15
来自:豆瓣读书
8.6 (3597人评价)
作者: (美) 杰弗里·图宾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0年4月
评语: 《纽约客》专栏作家杰弗里·图宾客观叙述了1990年至2007年间,在堕胎、民权、政教关系等议程上,最高法院内部观点交锋与立场变化的历史。他通过采访现任大法官与70多位法官助理,以人物列传形式,描述了伦奎斯特、奥康纳、罗伯茨、肯尼迪、斯卡利亚等大法官的个性、理念与成长经历,生动阐释了大法官们的个人偏好、政治派别与判决意见之间的关系。该书几乎涉及最高法院近17年来所有重要判决内幕,捎带穿插了联邦党人协会、美国法律与正义中心等保守派组织的发展历程。
回复
16
来自:豆瓣读书
7.2 (134人评价)
作者: [英] 威廉·S. 霍尔兹沃斯
出版社: 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9-5
评语:英国法律史学大家威廉·S.霍尔兹沃思围绕狄更斯的一系列文学作品,条分缕析,悉心梳理,为读者复原了狄更斯时代的法律图景,阐释当年的司法背景与庭审模式。无论是虚假保人、拘捕令、财产扣押令这些琐碎细节,还是贵族诱奸案、药店学徒过失杀人案、赌博诽谤案这些逸闻趣事,霍尔兹沃思都能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使得阅读《作为法律史学家的狄更斯》,成为一段在文学、法律与历史之间穿行的愉悦经历。  
回复
17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作者: Linda Greenhouse
出版社: 牛津大學出版社
回复
18
来自:豆瓣读书
7.7 (16人评价)
作者: 〔美〕劳伦斯·鲍姆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9-12
回复
19
来自:豆瓣读书
6.8 (35人评价)
作者: ﹝美﹞美国联邦司法中心
出版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2-15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法律 司法 法政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盒饭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