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育儿

简单
来自: 简单 2010-03-31 14:20:34创建   2010-03-31 15:06:29更新
说真的,确实没有一种养育子女的最佳办法,就如同没有完美的孩子。其实这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父母,只是有些人研究过相关知识,或是在育儿方面比你更有经验而已。做父母确实也需要培训上岗。所谓“专家”的意见太多了,可能会干扰你作为新父母的直觉,会阻碍你天生的学习能力。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成为你自己孩子的专家。这本书的目标是帮助你和孩子相互适应对方,同时这也是育儿真正的意义。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6人评价)
作者: 斯宾塞·约翰逊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11
评语:本书是一本讲述家庭教育的通俗读物,由国际著名作家、《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斯宾塞·约翰逊博士所著,该书常居各大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在本书中,约翰逊博士为家长们总结了一套简单实用的“1-2-3教育魔法”,指导家长们用一分钟批评、一分钟称赞、一分钟目标的方法,教出好孩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28人评价)
作者: [美] 斯宾塞·约翰逊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年11月
评语:国际著名作家、《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斯宾塞?约翰逊博士一直在寻找答案。通过多年研究,他为家长们总结了一套教育方案,让你塑造孩子坚韧的性格、关心他人的品质以及在高速发展的社会中保持这些优良特质的决心和毅力。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5人评价)
作者: (韩)许贞恩//许毕宁|译者:悟语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4
评语: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作为家长.您是不是充满了期许,同时又隐隐有些担心——孩子上哪所小学好7能不能适应学校的生活?会不会得到老师同学的喜爱?怎样才能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本书将为您解答所有这些困惑。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格哈德·史塔格翁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6
评语:蜡烛会燃烧,地球在旋转,树叶是绿的,鲜血是红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堵车,你的小妹妹又被蜘蛛吓哭了……这些都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事,但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呢?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0人评价)
作者: 伊莎贝拉·奥尔巴赫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5
评语: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啄木鸟为什么要啄树?蜗牛生来就带着小房子吗?苍蝇的腿为什么要搓来搓去?船为什么能浮在水面上……小朋友总是看到什么就问什么,千奇百怪的问题常常让爸爸妈妈招架不住。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21人评价)
作者: (德)恩雅·瑞格
出版社: 天津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08-09
评语:海伦娜中学的不少孩子来自贫穷的移民家庭,甚至还有一些连工读学校或少管所都不肯收的问题少年。然而,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的综合素质测评中,海伦娜的学生名列前茅;在国际数学与科学教育研究项目(TIMSS)中,海伦娜的学生数理成绩遥遥领先;从海伦娜毕业的孩子,不论是在职业生涯,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成了众人眼中的精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67人评价)
作者: (日)坂元良江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8-08
评语:老师们眼中,刚上小学四年级的小拓是个“问题”学生:“上课时老爱发出奇陸的声响,制造噪音,影响其他同学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基本不举手发言,也不回答老师的提问,有自闭倾向。”“注意力分散,精神恍惚,无法安静下来。”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180人评价)
作者: 艾登·钱伯斯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7-10
评语: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够“自动自发”地阅读,但这其实是需要引导的。如果有一位值得信赖的大人为孩子提供各种协助,与孩子分享阅读经验,孩子就可以排除各种障碍,尽情地遨游在阅读世界中!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307人评价)
作者: (美)吉姆·崔利斯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7
评语:《朗读手册》是崔利斯数十年儿童阅读指导研究与实践之总结。该书于1979年初版,5次修订,被美国数十所教育院校选为指定教材,并迅速被引进到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等国,仅在美国的销量就突破200万册。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4 (18人评价)
作者: 多湖辉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2
评语: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许多父母常常苦于孩子做事拖拖拉拉:不叫上三四遍不起床,不盯着就不好好吃饭,不再三催促就不去写作业……通过研究家庭教育个案,多湖辉发现,其实根本问题在于父母们缺乏有效的教育技巧,才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收效也甚微。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2人评价)
作者: 多萝西·劳·诺特 / 蕾切尔·哈里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8-10
评语:本书提供了一个简单明了的信息:孩子总是从父母那里受到熏陶。孩子总是注意着父母,不只是父母的语言,还有父母的行为。在道德方面,你是孩子第一个也是影响最大的榜样。做父母的可能会试着教育孩子,而孩子总是受到父母日常行为、感情和态度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5人评价)
出版社: 天津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0
评语:每个孩子生来都是好孩子!但教育方法不同,培养出来的孩子就不同。特别是在0~6岁的发育关键期,妈妈的亲密教养会让孩子受益终身。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处在快速变化的敏感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3人评价)
作者: 戴晨志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0-1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简单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