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of it

Melody
来自: Melody 2017-12-29 11:43:03创建   2017-12-29 11:43:16更新
来自:豆瓣电影评论
Mamula 7039人喜欢
从没有一部电影如此准确地同时戳到了如此多我关心的主题。而这些主题本身就囊括了好多最初让我喜欢上语言学的原因。 这部电影讲的故事再简单不过——女主角学会了外星人不受时间维度控制的语言,于是用这门语言交流思考的时候自我意识就可以超越时间维度,从而能够感知从过去到未来所有自己已有的和会有的记忆(我执意用“记忆”这个词,而不是“预知未来”或者“穿越”这种说法,在第4个点会详细解释)。于是问题是:你有了一...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评论
女神的秋裤 7899人喜欢
上一部让我看得起鸡皮疙瘩的电影还是《星际穿越》,然而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看了很多影评,语言学、费马原理让秋裤目不暇接,但几乎没有影评在真正讨论影片内核。作为一个语言专业学生和时空穿越的死粉,秋裤研究了两个深夜,初稿中也充斥着封闭类时曲线、诺维科...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Melody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