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

didiann
来自: didiann (襄阳) 2017-04-29 22:11:31创建   2024-02-12 18:09:57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Hue 2人喜欢
刚刚落幕的67届戛纳电影节,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凭借《冬眠》(Kış Uykusu )勇夺金棕榈大奖。锡兰何许人也,很多中国影迷、甚至某些电影专业人士对这个名字都倍感陌生。这位戛纳最佳导演奖获得者的来龙去脉不可避免的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 在2008年的61届戛纳电影节,以美国电影明星肖恩·潘为主席的评委会将最佳导演奖颁给了影片《三只猴子》(Üç maymun)的导演——土耳其人努里·比格·锡兰(Nuri Bilge Ceylan),今年锡兰凭借 《冬眠》 (Kış Uykusu)勇夺金棕榈...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评论
经常出差 268人喜欢
忽明忽暗的光线,好像黑暗中的探照灯,它在寻找,寻找猎物;冰冷的走廊里,脚步的回声比狱警的喊话还要响,刺耳,叫你不由得毛骨悚然。突然,亮光落到一个人身上,找到他了,马利克,这只待宰的羔羊——他是一个罪犯,因为袭警被判入狱;但他又是无辜的,对于接下来要面对的一切,他一无所知。在六年的监狱生涯之后,他将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囚犯蜕变为只手遮天的黑手党党魁。 雅克.欧迪亚的《预言者》,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的发家...
评语:人的命运始终被外部世界所操纵。马利克只是被选中而已,甚至连自己被选中,他都毫不知情,从头到尾,或生或死,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他能控制的。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评论
匡轶歌 1318人喜欢
Charlie Kaufman的剧本,请任何一位导演来拍,导演的风格最终都只会淹没在他强大的个人风格里,服从他的风格,最终都只能拍出一部完全属于Charlie Kaufman的片子。 其作品中布满丰富的意象和隐喻。尤其是空间隐喻,在《傀儡人生》中,是一个怪异建筑中的七楼半,是一个通往某人大脑的窄门与密道,是拉着蓝色幕布的木偶戏小舞台。而在《纽约提喻》中,则是永远都在着火冒烟的房子、是微缩于庞大布景棚之内的复制的纽约城。看Cha...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didiann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