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玫瑰
来自: 夜猫玫瑰 2017-02-27 10:50:45创建   2022-04-28 19:41:59更新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8.6 (124296人评价)
作者: 岸见一郎 / 古贺史健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5-3-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726人评价)
作者: 余华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年: 2012-9
评语:圆满的结尾,受尽苦难的人们终于是苦尽甘来了,虽然过程依旧是艰辛悲惨,甚至觉得主人公会因卖血而死,但是结尾还是让人松了一口气,不像是《活着》,虐的人死去活来,历尽沧桑的主人公亲人一个一个的离去,最后只和一头老黄牛相伴!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522932人评价)
作者: [日] 东野圭吾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8-9
评语:读到最后,真相伴随着眼前的文字一点一点浮现,那是心灵最为震撼的一刻。石神的深情是刻骨铭心,令人钦佩!而回看第一章才发现,原来第一章出现的各个物像都是铺垫。 苏有朋的电影没有大的改动,主旨和剧情都是相符的,看书的时候石神的形象真的是完全带入了张鲁一,那阴郁深沉心里却藏着无线深情的人,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默默地守候在女主身边。 思维逻辑严密的高智商天才男主策划了一起完美的案件!警方在最后可以说是确认了真正的凶手(在另一个天才汤川的帮助下),然而即便是知道凶手是谁,依旧没法指控他,因为石神完美的计划让警方几乎找不出确凿的证据,这种明知真相却无法指控凶手的感觉实在是微妙。最后男主为了让女主幸福,不惜设计牺牲自己去自首,这番情感着实深重,也难怪女主在得知真相之后内心承受不来,也选择去自首。从法律的角度来讲,可以说这样的结局是完美的。然而从人情的角度来讲,这样的结局是抓心的,让人想回味又不敢回味男主的深情和女主的悲惨遭遇,一旦回味就很容易让人感到悲伤和绝望,就像男主最后见到女主来自首而不断地发出嘶吼仿佛要呕出他的灵魂一样! “他不是顶罪,而是报恩。想必她们毫无察觉。这样最好。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人。”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9438人评价)
作者: (日)村上春树 / (德)卡特•曼施克 (插图)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5-1-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143025人评价)
作者: [美] 加布瑞埃拉·泽文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5-5-1
评语:读过之后让人感到温暖的一部书。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妻子妮可的意外离世让J.K备受打击,再加上书店的不景气和至宝《帖木儿》的遗失,J.K的世界成了一座荒岛,无人光临。然而玛雅的意外到来改变了一切,她让J.K和小岛上的人逐渐亲近了起来,也收获了他和阿米莉娅的爱情。从此,J.K的生活变得幸福,充实和温暖。 私以为《帖木儿》的遗失对J.K来说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个转折点,更是幸福的起点,毕竟玛雅的到来是在那本书遗失之后,而那本书恰是丹尼尔,玛雅的父亲偷来想打发玛莉安母女离开的。所以这本书是全书至关重要的线索,他影响着J.K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兰比亚斯最后发现了事情真相却没告诉J.K并安慰伊斯梅没事,我想也是这个原因。 最后J.K的离世让人很忧伤,兰比亚斯和伊斯梅对书店的继承让人感觉很温馨。 “我们不全是长篇小说,也不全是短篇故事,最后的最后,我们成为一部人生作品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776人评价)
作者: [爱尔兰] 约翰·伯恩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268人评价)
作者: 余华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年: 2012-9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758525人评价)
作者: [日] 东野圭吾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4-5
评语:逻辑紧凑,故事温馨。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2 (472712人评价)
作者: [日] 东野圭吾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3-1-1
评语:情有可原,罪无可恕。 一个从不以真面目示人,一个至今仍在黑暗的通风管道中爬行,两者近乎悲凉的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1490人评价)
作者: (日)松本清张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6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865人评价)
作者: [美] 露易莎·梅·奥尔科特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2-4-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1040人评价)
作者: (美)桑顿·怀尔德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3-9
评语:简单的笔触展现出平凡生活的庄严与幸福。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138人评价)
作者: 威廉·莎士比亚
出版社: 安徽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1970-1
评语:悲剧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人看!——鲁迅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1064人评价)
作者: [美] 约翰·赫西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4-8
评语:2014 原子弹下的日本平民。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5237人评价)
作者: (爱尔兰)艾.丽.伏尼契
出版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年: 1953-7
评语:“不论我活着, 或是我死掉, 我都是一只 快乐的飞虻。” 蒙泰尼里主教虽然关心百姓,但是他虚伪,懦弱,不敢承担责任,把自己唯一的儿子推向死路,就像亚瑟说的“我看出你是只顾向你那个作恶的上帝去邀宠,而不愿把我从任何地狱里搭救出来的。”他的一切善行都是希望自己死后能够双手不沾鲜血的走进坟墓,这又是多么自私,所以他体谅一切困苦、有罪的人,然而他为了向那个虚无的上帝邀宠,欺骗并摧毁了自己的孩子,这又是多么的讽刺! 在我看来 蒙泰尼里主教不是个恶人,他照顾到人们的懦弱和愁苦,照顾到人们膝下的小孩,接受着有罪之人的忏悔,关心亚瑟,对上帝很虔诚,但是作为主教,他的善行也是对教会反动本质欺骗行为的变相维护,也迷惑着人们的思想。他的善行只能解一时之急,并不能解救所有人,只有革命才能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向自由和光明。 亚瑟和蒙泰尼里主教是至亲的人,然而他们却站在了对立面,不得不面临着斗争。 第三卷第六章蒙泰尼里去监狱探望亚瑟,这一章是站在对立面的两人在观念、立场和信仰上的直接冲突,双方的矛盾经亚瑟的口赤裸裸地展现出来。亚瑟说的话一字一句都像是利刃扎在主教的心上。 “我们无神论者认为,”他激昂地说,“如果一个人必须担当一桩事情,他就必须尽力担当下去;如果他担当不住,垮掉了——那也活该。但是一个基督徒就要走到他的上帝,或者是他的圣人面前去哀告了;要是他们也不能帮助他,就会向他的敌人去哀求——他总可以找到一个肩膀,把自己的负担推卸掉。” “我看出你是只顾向你那个作恶的上帝去邀宠,而不愿把我从任何地狱里搭救出来的。”,把自己的负担推卸掉。” 第三卷第七章亚瑟临刑时的无畏气概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屈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牛虻的死,让有志的革命者失去了方向。 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那老一套的革命的走马灯使玛梯尼感到厌倦,在他意识的深处,本来有一大块空虚的地方;现在牛虻死了,这块地方就再没有什么人或是什么事能够把它填补了。 第三卷第八章是对迎圣体节日的描写,场面宏大热闹,然而蒙泰尼里主教已经面临着崩溃发疯的边缘,他机械地行动着,做着那惯常的教礼,虔诚的人们一点儿都没发觉。 浓艳刺目的鲜血,柔和赞美的歌声席卷了主教的身体,折磨着主教的神经,他悲痛、绝望、后悔难耐,他向着群众发疯发狂! “不论我活着,或是我死掉, 我都是一只快乐的飞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1人评价)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26人评价)
作者: 管祥麟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04-5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6 (22人评价)
作者: 李禹东
出版社: 作家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315人评价)
作者: 格非
出版社: 海豚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0-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人评价)
作者: (美)威廉·福克纳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4-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29人评价)
作者: 莫泊桑 / 欧·亨利 / 契诃夫 / 马克·吐温 / [法国] 居伊·德·莫泊桑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4-9-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134人评价)
作者: 林徽因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409人评价)
作者: 潘向黎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1-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人评价)
作者: 高慧开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4-8-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4 (42人评价)
作者: [美]詹姆斯·希尔曼
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
出版年: 2015-1
回复
<前页 1 2 3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夜猫玫瑰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