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阅读记录

芝麻小元宵
来自: 芝麻小元宵 (上海) 2017-02-04 13:37:07创建   2017-12-31 19:00:34更新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7.7 (2052人评价)
作者: [日] 林真理子
出版社: 东方出版社
出版年: 2017-6
评语:不同价值观的碰撞,由美子的一对儿女真是自我价值观的坚决践行者啊,珠绪的成功有点理想化了。“才20岁,你就已经死了。”看到这句话真的很震惊,翔的情况也许有些极端化了,但仔细想想,很多人的生活也这样,区别是主动的选择和被动的温水煮青蛙。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900人评价)
作者: Jesse Eisenberg
出版社: Bond Street Books
出版年: 2015-9-22
评语:My favorite: Bream Gives Me Hiccups Restaurant Reviews from a Privileged Nine-Year-Old. The book? Witty, insightful and quirky. That's why I'm giving it 1600 out of 2000 stars(๑・ω・๑)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3 (15816人评价)
作者: [英] 山姆·麦克布雷尼 文 / 安妮塔·婕朗 图
出版社: 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 2005-4
评语:我爱你比那么多还要多(๑・ω・๑)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294人评价)
作者: [美国] 朱莉·巴顿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7-10
评语:抑郁症患者的心路历程,真诚感人。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1021人评价)
作者: Sally Rooney
出版社: Faber & Faber
出版年: 2017-6-1
评语:So vividly real! I feel like I relate to Frances when she acted cool, but actually all ups and downs inside just over a word or a gesture by Nick, and when she played aloof as being hurt, and definitely when she felt uncertain, unimportant, unworthy of true love and constantly made bad choices that she was not sure of. A lot to chew on, exhausted.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68人评价)
作者: Thomas M. Sterner
出版社: New World Library
出版年: 2012-4-10
评语:关注过程而非目标,培养耐心,最难的大概是不受负面情绪和判断影响,有"this is where the fun begins"的心态,用DOC的方法内化成习惯,Do it, observe it, correct it.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210人评价)
作者: [美] 埃里克·古德曼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7-11
评语:充分呼吸+髋关节肌肉发力,必须实践!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2993人评价)
作者: [美] 埃默·托尔斯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7-8
评语:有种奇特的调调和克制的情绪在,没猜到故事走向,但觉得无比真实。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2781人评价)
作者: 周鸿祎 / 范海涛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7-1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60人评价)
作者: Anthony Weston
出版社: Hackett Pub Co
出版年: 2008-11-14
评语:最基本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直接读感受不强烈,得对比例子和实践来学习。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作者: Nesbo, Jo
评语:开头的面试就很吸引人,最后反转也精彩,全程紧张刺激,对Inbau, Reid and Buckley's approach很感兴趣,这就是个心理游戏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8 (12274人评价)
作者: [美] 卡尔·纽波特
出版社: 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7-7
评语:工作和自由时间都需要深度导航。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2人评价)
作者: Jo Nesbo
出版社: Random House Canada
出版年: 2013-9-17
评语:这部真是大开金手指啊,终于感受到哈利的男主光环了,但是上一部结尾这么强烈的冲击和感觉无法挽回的绝望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解决了?Harry, Rakel, Oleg finally make a perfect team, in a broader and darker sense.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5559人评价)
作者: [挪] 尤·奈斯博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7-6-10
评语:反转精彩,而且奈斯博的反转总是建立在充实的线索和证据之上,让人信服也意外。对父子之情的描摹戳人心,另外感受到的,虽然老生常谈,但融于犯罪和父子之情中显得更震撼人心,就是毒品是多么可怕,足以摧毁作为人的所有根基。哈利·霍勒真的是最惨男主角,那个能重新开始的地方好像只存在于梦里面。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2936人评价)
作者: [日]三浦紫苑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6-4
评语: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可是,要常常怀疑觉得正确的自己是否正确。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3582人评价)
作者: [日] 三浦紫苑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6-1-1
评语:有句话挺有感触的,“人们并不仅仅因为金钱才干活的,而是各自本着惰性、留恋、人际关系、成就感,等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6372人评价)
作者: [日] 三浦紫苑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6-1-1
评语:单元式的小故事,抽丝剥茧主角的心结与心境上的变化,感觉很温暖。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29090人评价)
作者: 亦舒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年: 2007-8
评语:看完觉得挺空洞的,现在对书里这种俏皮话调调喜欢不起来了,况且书既不是写女性独立,里面的爱情也不动人,可能讲的最好的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分寸感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99445人评价)
作者: [美] M·斯科特·派克
出版社: 吉林文史出版社
出版年: 2007-1
评语:改变是很痛苦的,但为了自己的成长也不得不接受痛苦,还要不停地抵抗惰性的诱惑,人趋利避害的本能是多么强大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2人评价)
作者: Winifred Gallagher
出版社: Penguin (Non-Classics)
出版年: 2010-03-30
评语:Your life—who you are, what you think, feel, and do, what you love—is the sum of what you focus on."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849人评价)
作者: Sheryl Sandberg / Adam Grant
出版社: Knopf
出版年: 2017-4-24
评语:跟Focused attention这个概念也有所相关,讲的是在逆境中如何专注于另一种方式的成长,我发现这一题材都不会拉下Mihaly的Flow,但是观点比较零碎,有些面对逆境的方法和观念可以借鉴。虽然这是一个让人很不舒服也很想逃避的想法,但Option B才是常态。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149人评价)
作者: Mihaly Csikszentmihalyi
出版社: Harper Perennial
出版年: 1991-03-13
评语:看了Deep Work,再看的这本,仍然很震撼啊,简简单单用一个词概括的Flow,道尽了为目标努力、专注的愉悦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883人评价)
作者: Cal Newport
出版社: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
出版年: 2016-1-5
评语:非常赞!生活工作都应学习的技能。Push to the limit of concentration abilities!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2473人评价)
作者: 李开复 / 王咏刚
出版社: 文化发展出版社
出版年: 2017-5-10
评语:作为人工智能的入门读物很不错,要努力啊!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63人评价)
作者: Jon Ronson
出版社: Riverhead Books
出版年: 2015-3-31
评语:Refreshing insights into public shaming (formed by illusion of doing something good and enhanced by feedback loops). The first half is especially fascinating! The work is so articulately expressed.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读书

芝麻小元宵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