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书评

青绿十一
来自: 青绿十一 2015-11-03 01:37:00创建   2016-04-20 01:33:57更新
来自:豆瓣读书评论
mushishi 71人喜欢
当代中国建筑教育中一些基本的问题往往被忽视,“建筑形式问题”便是明显的一例。大学里建筑设计的入门教育多数从“建筑功能”开始讲起,所谓设计讲课,通常是解释建筑的使用功能和建筑的建设规范,基本上都是围绕《建筑设计资料集》来讲述有关建筑知识和经验,很少涉及“建筑形式”自身的生成问题;将“形式”视为艺术创作问题,完全由学生自己去摸索与感觉。因为,多数教育者潜在的思想前提仍然是“形式随功能”。高年级之后...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评论
[已注销] 72人喜欢
如诺伯格-舒尔茨所言,这本书(也包括他的其他一些著作)的确是借助对海德格尔作品的理解和引用而促成的,但是他对海德格尔的引用和理解自开篇第一处就是错误与偏颇的,正是这样一种对海德格尔的歪曲和误解构成了这本书的理论基础与论述线索。 为了提出自己有关场所的理论框架,诺伯格-舒尔茨先介绍了现象学,接着又引用诗人特拉克尔的《冬夜》,这也是海德格尔专门进行过阐释的一首诗。诺伯格-舒尔茨以自己的方式重新阐释了这...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青绿十一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