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tydung
来自: Dirtydung (广州) 2014-01-18 16:39:21创建   2015-08-24 17:51:42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Neuro 4428人喜欢
做科研的同学们都知道其中的辛苦,不光是身体上的,更多是心理和精神上的。包括我自己在内,身边很多做科研的同事朋友每天都在 fear /anxiety /depression 的情绪的笼罩下生活工作着。自己这7,8年里不断的被这些情绪困扰,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慢慢学会怎样控制这些让自己痛苦的情绪,让自己更加快乐的工作。今天写出来自己总结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帮到有着同样困扰的朋友们。 1,Stay healthy. ●良好的睡眠是重中之重。很多时候,睡眠不足,第二天工作就出现很多低级错误。更重要的是,睡得不好自己就会更容易悲观,消极,如果再加上做实验又不顺利(一般情况下,90%的时间都会不顺),情绪很容易变得越来越差,人也会变得irritable。 做科研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赶很多东西,要赶实验,赶deadline,赶组会汇报,赶会议海报... 这些时候我们很容易熬夜,把睡觉吃饭都放在第二位。但是每一天...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无所谓则无所畏 36146人喜欢
爱吃面的朋友你会煮几种面呢?下面教你几种面的做法,汤面、干拌面应有尽有,让你吃面不再单调!【【【【这相册也是我留着以后用的,有很多我也不懂,实在没法向大家解释,不好意思啊】】】】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Dirtydung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