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ion】Post-Rock|New Space

徐达多
来自: 徐达多 (北京) 2009-08-14 13:11:27创建   2011-01-19 12:54:49更新
豆列条目01-15:系列一【后摇❤境界】CD1之❤如金石
豆列条目16-30:系列一【后摇❤境界】CD2之❤若止水
豆列条目31-45:系列二【Light Through Your Soul】
豆列条目46-60:系列三【Stranded in Me】
豆列条目61-70:系列四【独立音地评选2010年度十佳后摇】

2010年度十佳后摇
http://www.gilbertea.com/archives/128

会陆续把之前被和谐的链接放出,并重新做选曲打包
封面、介绍、试听制作中
344人
797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音乐
8.3 (1600人评价)
表演者 : Butterfly Explosion
发行时间 : 2010-02-15
评语:2010Top01.Sonic Youth?My Blood Valentine?Slowdive?Mogwai?鬼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但当噪音成为旋律,除了哑然失声,任何意义上的描述都显得黯淡无力。后摇到底还可以继续往哪些方向行走,突然间又似乎多得没有了方向。作为Butterfly Explosion的处女碟,《Lost Trails》无疑是2010年最美的后摇滚专辑之一,美到无以复加。
回复
2
来自:豆瓣音乐
8.4 (1284人评价)
表演者 : LONELY CHINA DAY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5-16
评语:2010Top02.寂寞.夏.日早已不必多说,如此孜孜不倦的乐队,在国内屈指可数。新专辑听了不算,去体验他们的现场,你才能知道什么叫对音乐表现的偏执。一股渗入肌肤的理性之寒和对细节表现的反复斟酌,都可以在他们的音乐中拾得。对民族话语权的争夺、对音乐形式的无尽探索以及期盼用音乐来警醒世人的决心,我想这些,就已经足够将这张专辑刻在中国后摇史的丰碑之上。
回复
3
来自:豆瓣音乐
8.9 (2635人评价)
表演者 : Alcest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3-29
评语:2010Top03.Alcest出品几乎成为一个品牌一样张张出彩。新专辑谈不上是延续还是超越,Neige对于后摇的贡献在于开辟了另一条表达情感的圣道,它可以通往仙境,仅靠嘶吼、噪音、旋律、急速的节奏,便能让你忘却所有,这种美妙的感觉,谁听谁知道。
回复
4
来自:豆瓣音乐
8.4 (2551人评价)
表演者 : Ef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0-05-03
评语:2010Top04.Ef是一支从来对模式嗤之以鼻的乐队,从拖泥带水的柔情小调至斩钉截铁的刚烈爆发,从来不在乎所谓的转场与过渡,此点在新专辑里表现得尤为过分。后摇滚到底是什么,他们说不清,只能固执的认为自己是一支管弦乐队。可是又有哪只管弦乐队能做出金属的猛烈呢,Ef开了一个让全世界古典迷们同样嗤之以鼻的玩笑。
回复
5
来自:豆瓣音乐
7.4 (186人评价)
表演者 : 65daysofstatic
发行时间 : 2010-10-25
评语:2010Top05.65daysofstatic从来都是后摇届的另类,对于他们是否该被划归到后摇门类之下,异议颇多。但是不可否认他们高产的背后,从不缺少激情和创意。他们对后摇届,乃至音乐届的最大贡献,即把音乐的速度感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张《Heavy Sky》虽为EP,却非凡了得。
回复
6
来自:豆瓣音乐
8.9 (2205人评价)
表演者 : As The Stars Fall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4-07
评语:2010Top06.可能在有些人看来这只是一张普通的小电后摇,偶尔夹杂着煽情的琴乐、人声采样,配合各种效果做出来的拼贴式音乐。作为一支新晋乐队,As the Stars Fall的音乐是讨巧的,但是却也值得人们反思,在实验和优美之间究竟应该如何权衡?在我们的耳朵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到底还有多大可能的突破,还未被实现?
回复
7
来自:豆瓣音乐
8.1 (1442人评价)
表演者 : World's End Girlfriend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10-09-14
评语:2010Top07.音乐可以增进情感交流,但是在前田胜彦看来,音乐也可以是沟通的障碍。美和忧伤在他看来一无是处,而听者却沉溺其中不可自拔。音乐是他个人的事,里面倾注的理念、内涵无关你我,任人感受。于是在新专辑在外者看来只剩下了节奏、拼贴以及理性。这种自我毁灭式的改变,不知到底应该算作进步还是倒退。只是这种精神,值得所有的音乐人学习,毕竟有魄力将自己近乎完成的作品毁了从头再来的音乐人,又有几许呢?
回复
8
来自:豆瓣音乐
8.0 (454人评价)
表演者 : Té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6-02
评语:2010Top08.日本摇滚的怪异之处就是对两处极端的固执,要么对传统路线坚定不移,要么就剑走偏锋搞数字化实验。Té/te’处处显露他们的领袖气质,对于数字摇滚独到的把握,清晰还原着摇滚应有的凛冽和气势。在如此众多的小清新浪潮之下,Té/te’已是为数不多的坚守者,继续做好后现代主义摇摆的弄潮儿。
回复
9
来自:豆瓣音乐
8.5 (1732人评价)
表演者 : 沼泽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12-18
评语:2010Top09.一支广州本土的后摇乐队,竟然能演绎出江南那般古老的诗情画意与尘世纷争。这是古琴与摇滚的碰撞,更是古老民族与西方思潮的对话,当民族碰上摇滚,何必非要你死我活?沼泽告诉你,音乐的世界,没有不可以。
回复
10
来自:豆瓣音乐
8.0 (225人评价)
表演者 : 프렌지 / Frenzy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7-18
评语:2010Top10.因为哈韩风气的影响,一直以来似乎人们对于韩国是否有摇滚都心存质疑。直到Vidulgi OoyoO、Apollo 18、Frenzy等乐队慢慢走入国人的视线,才发现闭关造车的人原来是我们自己。像韩国电影中那种或细腻或偏执的气息一样,清新小调永远不会是他们音乐的主线。这张《Nein Songs》可能不是这些乐队专辑中最出色的一张,但却足以能平复人们心中对韩国音乐的偏见。
回复
11
来自:豆瓣音乐
7.3 (132人评价)
表演者 : To Be a High Powered Executive
发行时间 : 2007-11-06
回复
12
来自:豆瓣音乐
7.9 (452人评价)
表演者 : Motek
发行时间 : 2008-05-22
回复
13
来自:豆瓣音乐
9.2 (5306人评价)
表演者 : The Seven Mile Journey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6-02-06
回复
14
来自:豆瓣音乐
8.1 (142人评价)
表演者 : Willow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
回复
15
来自:豆瓣音乐
8.3 (286人评价)
表演者 : The Pirate Ship Quintet
发行时间 : 2007-08
回复
16
来自:豆瓣音乐
8.5 (3630人评价)
表演者 : Sleepmakeswave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8
回复
17
来自:豆瓣音乐
8.3 (516人评价)
表演者 : I Hear Sirens
发行时间 : 2007
回复
18
来自:豆瓣音乐
7.3 (313人评价)
表演者 : Tulsa Drone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7
评语:8.Tulsa Drone - Huntsman.mp3【专辑下载】http://www.verycd.com/topics/179718/
回复
19
来自:豆瓣音乐
8.0 (471人评价)
表演者 : Beware Of Safety
发行时间 : 2009-01-13
回复
20
来自:豆瓣音乐
8.0 (1653人评价)
表演者 : Moving Mountain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02-05
回复
21
来自:豆瓣音乐
8.2 (194人评价)
表演者 : Upcdowncleftcrightcabc+start
发行时间 : 2005-10
回复
22
来自:豆瓣音乐
8.7 (4938人评价)
表演者 : Pg.lost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8-10-07
评语:12.Pg.lost - Pascal's Law.mp3【专辑下载】http://www.verycd.com/topics/2723453/
回复
23
来自:豆瓣音乐
8.6 (3571人评价)
表演者 : 惘闻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7-4-14
回复
24
来自:豆瓣音乐
8.3 (1574人评价)
表演者 : 阿飞西雅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8-09-12
回复
25
来自:豆瓣音乐
8.3 (2389人评价)
表演者 : Mogwai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8-09
评语:15.Mogwai - The Sun Smells Too Loud.mp3【专辑下载】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7135422/
回复
<前页 1 2 3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徐达多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