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利通俗读物

LinkinIP
来自: LinkinIP (北京) 2013-08-20 13:13:21创建   2015-10-05 11:32:08更新
来自:豆瓣读书评论
LinkinIP 0人喜欢
作者是原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这本书全面解析了专利法的各个条款的历史缘由、立法宗旨和概念内涵,是完整系统理解专利法的重要工具书。属于知识产权行业的必备读物。读该书需要花费相当力气,没有一定知识产权基础的读者,建议还是学习专利法基本知识,有了一定基础之后再选择相应条款进行针对性阅读。
评语:知识产权基础读物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33人评价)
作者: 池内宽幸
出版社: 专利文献
出版年: 2003-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人评价)
作者: (美)戴维斯等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3-02
评语:此书所述的知识产权价值层次(防御-成本控制-创造利润-管理整合-远见)深刻描述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水平层次。目前我国大多数企业没有相应的知识产权管理,即使有,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仍停留在防御阶段,顶多到成本控制阶段就不错了。与国外相比,水平还有相当差距。 这本书即有理论方面的阐述,还有很多企业的实践案例,读完这本书会引起更多的思考,这比国内关于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书好多了(国内的书相互抄的很多)。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4人评价)
作者: [美] 凯文·G·里韦特 / [美] 戴维·克兰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02-09
评语:该书中文写于2000年左右,但作者的观点对于当今中国的专利状况有很大的启示意义,尤其是对于如何运用专利,发挥专利的价值给出很大的操作借鉴。作者全书援引很多知名企业的实际案例,阅读起来通俗易懂。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科技

LinkinIP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