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片头到谢幕的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来自: 从片头到谢幕 (哈尔滨) 2014-11-27 04:53:25创建   2013-05-29 14:48:10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2人喜欢
去年单位进行了一次体检,大家拿到报告后都免不了交流一番。一位临时工阿姨听到了很羡慕地说:你们真好啊,还有体检。 我说:你们也可以去啊,其实不过是常规几项,几百块也不算贵。那位阿姨微笑了一下就没有再接茬。 今年春天的时候,亲戚的亲戚查出来癌症晚期,病人才四十出头,孩子刚上初中;很快,病人自己就做出了一个决定:不再治疗,只进行简单的维持,这样还可以留下些钱给孩子。 听多了这样的事情后,我好像有点明白那...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1人喜欢
曾经有个五十几岁的阿姨对我说:“夫妻关系就是一种买卖,孩子就是存折。”中国人的观念里,孩子跟房子车子锅碗瓢盆一样,是父母的私有财产。父母养育了孩子,意味着父母可以支配孩子的一切:自由,未来,甚至生命。在旧社会,父母打死孩子是没有过错的,外人也没有权利指手画脚。 现在,貌似社会进步了,中国人都上太空了。可是我们的子女观还停留在鸦片姨太太的时代,时不时还得跟裹脚老太太问点新闻。 很多人的观念里仍然是...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1人喜欢
每到过年的时候总会想起《红楼梦》。有一回里元春下赐礼物,唯独送了贾母一支拐杖和一柄如意。当然,对于贾母这样享尽富贵和天伦的老人家,礼物中包含的祝福自然是长寿和如意。 所以,仔细想一想,如果我们爱一个人,能够在不伤害她(他)的前提下,不触犯法律和道德的前提下,让你爱的那个人得其所愿,称心如意,才是爱一个人最高的境界。 无数情侣朋友甚至亲人反目的原因也常常在此。我还目睹了不少。 A和B是朋友,两人最终分...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3人喜欢
该到来的终将到来,该面对的也迟早会面对。无论你盼望忧虑欣喜还是恐惧,它只是不紧不慢。你什么都不缺,只是缺了点拥抱它的勇气和决心。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0人喜欢
今天有个凉爽的清晨,吃完早饭走着去上班,行人和车辆很少。我前面一个胖胖的中年男,穿着皱巴巴的T恤,摩托车缓缓走着,车把上挂着的塑料袋里有新鲜的蔬菜和肉类,他一边骑一边哼着歌;不知怎么的让人心情愉快,也许这就是平实的生活吧。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0人喜欢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 便赏心乐事谁家院? 朝飞暮卷,云霞翠轩 雨丝风片,烟波画船。 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则为你如花美眷 似水流年, 是答儿闲寻遍 在幽闺自怜 是那处曾相见? 相看俨然 早难道好处相逢无一言 如果不是看过《游园惊梦》的话,我从来不知道昆曲是如此美好。古代的诗词歌赋没有废话,短短几字几词,大段的留白;加上演员眉梢眼角里余韵袅袅,你才知道什么叫美,什么叫优...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从片头到谢幕 0人喜欢
欧亨利说,流泪、抽噎和微笑是人类的主要表情,也是我每次看皮克斯的主要表情。对于动画爱好者来说,与皮克斯在同一时代,是何其幸运的事;能够领略那么多美好的情感。谢谢亲爱的,皮克斯的人们。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从片头到谢幕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