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楼的日记

迷楼
来自: 迷楼 (北京) 2014-11-26 15:41:02创建   2016-02-23 14:33:00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过沈居士山居哭之(唐·王维) 五言排律 押真韵 杨朱来此哭,桑扈返于真。独自成千古,依然旧四邻。 闲檐喧鸟鹊,故榻满埃尘。曙月孤莺啭,空山五柳春。 野花愁对客,泉水咽迎人。善卷明时隐,黔娄在日贫。 逝川嗟尔命,丘井叹吾身。前后徒言隔,相悲讵几晨。 评注 《唐诗选脉会通评林》: 周珽曰:哭得出。“独自”句幻境,“依然”句深沉。“曙月”二句恋景在吉外,“野花”二句悲意在景中。吴山民曰:通篇清婉凄切,“成千...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但他们还年轻:呵,若没有青春 爱情还算得什么?若没有爱情, 青春有什么意思?青春给了它 欢欣、甜蜜、蓬勃而真挚的心灵; 但随着年代,爱情越变越古怪, 只有它不因经验教训而改进: 也许就因此,一些年老的夫妇 反而比年轻人更出奇地嫉妒。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1人喜欢
那就是妈妈。 也没有比妈妈的祝福, 更能让你感到幸福和愧疚了。 生日=母难日。 虽然我那老妈妈从来没有跟我提起 这一点。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清明节第二天,和老婆、儿子一起去了圆明园。 要说圆明园,那曾经是离我最近的景点啊,但去过的次数却屈指可数。 前一天晚上,给儿子科普了一下火烧圆明园,发现自己记得不是很清楚了。雨果那段名言,其实我小学时就知道了,来自一本特别牛的《百科知识台历》。(我没书看的时候就什么都看。) 到了之后,儿子第一想法是坐船。当然了,这是诱骗他的理由。他做过好多景点的船了,北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家边儿的小公园……要说...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我们根本就生活在一个悲剧的时代,因此我们不愿惊惶自扰。大灾难已经来临,我们处于废墟之中。我们开始建立一些新的小小的栖息地,怀抱一些新的微小的希望。这是一种颇为艰难的工作。现在没有一条通向未来的康庄大道,但是我们却迂回前进,或攀援障碍而过。不管天翻地覆,我们都得生活。 ——《查泰莱夫人的情人》 这个开头如此的美好,以至于我都想买一本来看了。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1人喜欢
作者 惠特曼 赵萝蕤译 过路的陌生人!你不知道我是怀着多大的渴望用眼睛看着你, 你定是那我正在寻找的他或她,(我真像是做了一个梦,) 我肯定在什么地方和你共享过一段欢乐的生活, 我们擦身走过时一切都想起来了,流体似的,多情,贞洁, 已经成熟, 你是和我一起长大的,是一个和我在一起的少年或少女, 我和你一同饮食,和你一同睡觉,你的躯体已经不只是你的, 我的也不只是我的, 我们相逢时你的眼睛,脸,肉体给了我愉...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曾经在豆瓣上挂了几本书转让,有朋友来询价,但结果不了了之。其实我都已经表示可以白送了,甚至可以送上门的。(离得近的一位) 大家尽量靠谱些儿吧,我只是书柜放不下了而已。 不藏书,但只愿借给爱书者。很多书我还想看,就不挂出来了。 曾经在豆瓣上买过两本二手书,卖家都很不错。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靠着你柔弱的身体,听着你的呼吸。已是深夜,你难得睡得这么平静。偷空儿想了一下——有你真好。我不信佛,却对缘分一说颇以为然。那么,就陪你走几十年吧。你的天真,你的淘气,我的无奈,我的发火儿……啊,也请谅解我吧。谁都不容易呢。 让我等着你,等着你追上我的脚步;让我向你学习,永远带着好奇看这世界。日子如流水,可我们不用着急,时间还长着呢。 再说一句,有你真好。那么,说好了,我们谁也不许欺负谁!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沾沾自喜一下,看来日子没有完全虚度嘛,包括拖了很久也没读完的一些书。 还有几本书,列入2012年计划吧。如果2012真的来了,我就带它们上路。前提是我要有 船票哇。 1.白鲸。絮叨很多次了,据说读此书要做好“思想和身体受极大震动的准备”。估计可 以在年初读完。 2.穆旦诗文集。穆旦是查良铮的笔名,我还有他的译文全集(8本),但还是先读完这本 诗集再说。 3.聊斋志异。权作调剂,小时看白话的,现在可以啃啃原文了。 4.诗...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今早2011.11.10,7点40分左右,我在育知东路(回龙观城铁西边的那条南北路)人行道 上直行,此时我这方向是绿灯。突然觉得脚疼,发现是一铃木SX4压过了我的左脚面。该 车女司机朝我比划,似乎是说她在躲左边的车……我冲她喊:“你压了我的脚了!”但 该车还是开走了,到前边靠边停了一下,看我没有追去就又走了。看了一眼她的车号, 没拍下来。 好在就是疼吧,应该没有骨折神马的。但,你该向我道歉一下吧?本人不歧视女司机,...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我从不挑食(你懂的,呵呵),但要让我评论最好吃的饭菜,当然是妈妈做的家常菜了。 老家在东北,民风粗犷,对美食也不讲精细,讲的是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敞快。妈妈所做的菜都很普通,今天先说个不常做的——鸡蛋羹。 鸡蛋羹的做法很简单,拿一个小盆或者碗,打上几个鸡蛋,打匀了,加点水,放锅里蒸就是。哦,当然,得放点盐、油,还有葱花。这点葱花也是我的最爱,有时妈还在切葱花,我就偷点儿放嘴里嚼。 鸡蛋在那个年代还...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1人喜欢
遇见了一位小姑娘,没人陪她玩。每天抽出时间去看看她。她只有妈妈,而且妈妈要上班。 她们住在四区,幼儿园就在旁边。因为只能上这个幼儿园,所以,即使被老师欺负了也只能 忍气吞声,不然就没地儿去了。 带她去杂货部买零食,老板故意多算钱。我假装发飙,想从这个骗子手里榨出点东西来。出 来后,我就后悔了。小姑娘怯怯地问:“叔叔你是在生我的气么?” 以上为昨夜的梦。我可以加上一些虚构吧,但是不想加了。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按说,和同事应该多聊聊,但是实在是没话说。 话题一:味精、鸡精。大概是有报道,某鸡精不好。有同事说,鸡精都不能吃了,那吃什么?我说,可以吃味精啊。大家一致说,味精不能吃。为什么?我很奇怪。鸡精的主要成分就是味精啊,很科恩那个根本没有鸡的成分。说到底,味精根本对健康没有坏处,糖精不吃多了,也没问题的。 话题二:矿泉水。这不,有报道说概念水变成了致癌水。同事又抱怨说没有水可喝,我说可以喝自来水哇。又...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1人喜欢
即使在漆黑的夜里, 在屋檐下雨声滴答中, 又有谁敢说他听到了 我心底悲哀的叹息? 我跟你说, 要永远在心中留一个太阳, 闭上眼睛就会觉得凄凉远去…… 你可知道? 我情愿将所有的幸运 换你再次的微笑。 2003年灌水的帖子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1人喜欢
你漫步于晨光熹微的大地 一任流星刺破天幕 踏过亘古无人际的尘土和石块 星环之下,核爆之外 这里宁静又孤寂 你走向的那盏昏黄的灯光 那里可是前哨站? 画在这里:http://www.douban.com/photos/photo/1154316747/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1人喜欢
呐喊着鏖战固然勇敢— 我却知道, 攻击内心苦恼的骑兵 更加英豪。 战胜,不会有举国欢庆, 倒下,不会有人发现, 不会有人以爱国的热忱注视他 闭合的眼帘。 我们相信,白衣天使 会举行盛大游行— 步伐整齐,队列庄严 向这样的战士致敬。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王维的《终难别业》: “中岁颇好道,晚家南山陲。 兴来每独往,盛事空自知。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偶然值林叟,谈笑无还期。” 别的词都好理解,这个别业是什么意思呢?一查,原来是别墅!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花信风,应花期而来的风。中国节令用语。程大昌《演繁露》卷一:“三月花开时,风名花信风。”南朝宗懔《荆楚岁时说》:始梅花,终楝花,凡二十四番花信风。根据农历节气,从小寒到谷雨,共八气,一百二十日。每气十五天,一气又分三候,每五天一候,八气共二十四候,每候应一种花。顺序为: 小寒:一候梅花、二候山茶、三候水仙; 大寒:一候瑞香、二候兰花、三候山矾; 立春:一候迎春、二候樱桃、三候望春; 雨水:一候菜花...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我在办公室发现了这些文字,大概是离职的同事写的吧,因为我没有在网上找到出处。 照录如下: 去爱,常常很卑微 被爱,有时也惶恐 虽然在茫茫世界中 我们可能都只是尘埃 但仍可以沉心静等 花开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楚辞”的传播、与结集 与《诗经》是由官方之力而被搜集、保存,从而流传不同,屈原那些属于“发愤以抒情”的个人独创作品的保存和流传,只能依靠他的师从者、同情者、爱好者和学习者来完成。 1、屈原的作品早在他生前,就已经在社会上广泛流传,包括宫廷、上层士大夫之间和民间。 司马迁《屈原列传》指出在屈原被“放流”期间,曾因“一篇之中,三致意焉”而遭到令尹子兰的迫害,说明屈原作品曾在当时上层社会传播;汉代人常...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1人喜欢
春 不管命运的手如何沉重, 不管人如何执迷于虚妄, 不管皱纹怎样犁着前额, 不管心里充满几多创伤; 不管你在忍受怎样的 残酷的忧患,但只要你 碰到了初春的和煦的风, 这一切岂不都随风飘去? 美好的春天……她不知有你 也不知有痛苦和邪恶; 她的眼睛闪着永恒之光, 从没有皱纹堆上她前额。 她只遵从自己的规律, 到时候就飞临到人间, 她欢乐无忧,无所挂碍, 象神明一样对一切冷淡。 她把花朵纷纷洒给大地, 他鲜艳得象初...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一堂摄影课,当然不可能完全学会摄影,但至少让我对摄影器材有了个印象。 1、胶片机还有数码相机不能取代的特色,比如全景深相机。 2、白平衡什么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3、用光的重要性。当老师提到拍晚霞要在6月下旬到7月上旬,潮湿的那么几天时,我对摄影突然有了向往。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玩专业机,先把手头的卡片机了解一下吧。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就是“我”发现自己的体重越来越轻,然后根源是与社会缺乏接触。可以有两种不同的发展路线。 1、遇到不同的人,想交流,但总是失败,于是就真的消失了。 2、轻到一定地步,身体可以穿过某些物质了,比如说衣服,然后,木头也可以了。为此,得网购一些纳米金属制成的衣服。然后,为了不被风吹跑,得在腿上绑沙袋什么的。 想当超人或破坏分子,随意。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大概不会太久了。就像鹅毛笔一样,钢笔也快进博物馆了。或者,如毛笔一样,只作为书法爱好者的选择。作为大众书写工具,钢笔已经淡出我们的视野,因为有了签字笔之类的替代品吧。总有人说,圆珠笔不好,那么,签字笔和钢笔写字,哪个会更好呢?人们的选择告诉我,签字笔更有希望。 当然了,不远的将来,也许我们都会用上光笔。 顺便提一句,铅笔的应用还挺广的,因为方便擦写。但橡皮却比较少见了。 一个小调查: 你上一次用钢...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迷楼 0人喜欢
爱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是不怕伤害,也是不去伤害, 是卸下面具,也是善意谎言, 是朝朝暮暮,也是相思刻骨。 从没有人敢自诩明了爱情的真谛,也无人计算出科学公式。爱是温暖,也是渴望温暖。爱是相互理解,即使不能彻底理解。爱是情话密语,也是无言默契。爱是追逐,也是守护。爱是阳光,也是黑暗。爱,是我们爱过的那些日子,也是我们将要爱的那些岁月。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迷楼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