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旧碟新听10大经典

metallic饅頭
来自: metallic饅頭 (广州) 2006-11-25 02:15:31创建   2006-11-25 02:15:31更新
一句话,这些专辑都不是2006年的砖,但也足够人幸福了整个2006年
排名不分先后挖
17人
30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8.7 (3488人评价)
表演者 : Kent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1999
评语:还有什么可以说的?isola之于kent,犹如ok computer之于radiohead,与radiohead不同的是他们沿着the bends的道路走到很远的地方,在那里继续抚慰着繁华城市的落寞者。开车听747,你会以为自己正在飞机上,高速飞往你充满希望的目的地…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4498人评价)
表演者 : Mogwai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1997
评语:不废话,这张早就经典了,但是成为我的经典也只是这个暑假的事情。人就是这么善变挖~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9 (89人评价)
表演者 : Manual
发行时间 : 2001
评语:morr music的indieletronic小将,这张专辑大抵是他最精彩的专辑了。细微的电流和无限空阔唯美的旋律,简直如同未来主义画派中展现的天堂--原始的速度与运动,展现于同一平面,却丝毫不死板乏味,而具有生动的画面感。抽象的时间与速度成为盈手可握的具体美,忧郁得来并不小家子气。excellent!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5 (37人评价)
表演者 : Yellow6 / Rothko / Landing
发行时间 : 01 April, 2005
评语:无比瑰丽静谧的新大陆,由Yellow 6、Rothko和landing三个ambient团体建造,有极大的空间供人幻想未来,幻想四季变迁的原野、海洋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35309人评价)
表演者 : Coldplay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5-06-07
评语:好想再次在听“a messege”的时候给你发短信;在听“swallow in the sea”的时候和你看大海,奔跑在大街上;很想在听“till kingdom come”的时候问你会不会继续等待我~然而事情不会再发生了,你还没有给我看到什么是真正甜蜜的爱情~唉,下雨恰逢失恋听coldplay,全个世界一下子静晒……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494人评价)
表演者 : Death Cab For Cutie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01
评语:有爱走天下,青春万岁!DCFC中期佳作,用音乐叙事,每一首都叫人心醉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4371人评价)
表演者 : Death Cab for Cutie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5
评语:感动到人要死要活的音乐,DCFC总是善于找到进入我内心的那条小径,听完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你也许会向生命与爱情感恩。这张唱片在我伤心时给了我很大安慰,希望DCFC能够这样一直下去。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822人评价)
表演者 : Saxon Shore
发行时间 : 2005
评语:非常非常精彩的一张后摇,华丽的旋律和情绪化的氛围走向,explosions in the sky可以去死了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1528人评价)
表演者 : Lights Out Asia
发行时间 : 2003
评语:当你拿他们与母队Aurore Rien对比,你会发现LOA的音乐是多么充满流动感。除了有出色的旋律,还有很让人浮想联翩的氛围……夜空,星辉,安静的港口,寂寞的烟花啊~~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107人评价)
表演者 : Various Artists
发行时间 : 2004-11-02
评语:好听,好听……slowdive之前一些沉闷无比的作品都咸鱼翻生,尤其是herrman und kleine翻唱的两个版本,简直是将slowdive的陈年老酒装到一个“后现代主义”的瓶子里,经典啊~~~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metallic饅頭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