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子乐唱片100张入门(添加评论中)

阿当
来自: 阿当 (广州) 2008-10-09 13:02:30创建   2012-09-06 16:37:19更新
您是否相信听音乐需要一见钟情?您是否还接受不了电子乐?都没关系。熟读本列三百遍,不会跳舞也会听。电子乐当然不只是舞曲。本豆列除了追根溯源做得较少外,基本上把电子乐的精彩部分展现出来了,最后选定的这些,是我认为刚刚好的那种,不太偏,也不太大路,能体现我的审美趣味,相信也能体现大部分人的审美趣味。(还在慢慢更新文字评论和曲目推荐,请等待...)

不要吝啬您的手指,动一动吧。推荐+收藏,它值得您的拥有。大家都来听电子乐吧。
=====================================
鉴于之前的豆列收藏的人已经过百,是时候升级到V2.0版本。即将升级的V2.0版本改进点有:
1、唱片的排列按分类优先统一起来,更有条理性。
2、评论的力度升级,将提供更多的客观介绍性文字,弱化主观评论。
3、每张唱片都有曲目推荐,数量不限,欣赏起来更高效。
=====================================
分类如下:
1)史前经典(主要是Ambient、Experimental、Synthetic)10张
2)Ambient Techno(较为实验的电子氛围音乐)10张
3)Trip-Hop(90年代流行的电子乐,注重氛围和节奏的营造)10张
4)Alternative Dance(贯穿整个90年代的电子乐与摇滚乐的结合体)10张
5)Big Beat(90年代流行的重节奏舞曲)5张
6)House(2000年前后主流跳舞音乐)5张
7)Indie Electronic(电子化的摇滚流行乐)10张
8)Left-Field Hip-Hop(即突出音乐节拍不突出人声的Hip-Hop)5张
9)Jungle/Drum'n'Bass(节奏化的电子乐几乎没旋律)5张
10)Downtempo(与Trip-Hop近似但氛围较闲适)5张
11)Ambient Pop(氛围化的摇滚流行乐)5张
12)Ambient(有老有新,Brian Eno是代表)10张
13)Trance(2000年前后主流跳舞音乐)10张
156人
1500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9.1 (33人评价)
表演者 : Ynos
发行时间 : 1995-01-24
评语:1995年发行(Ambient,Ambient Techno)。推荐第2轨:Sumatra Rain、第4轨:Sad Sequence、第19轨:[Untitled Track]。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23人评价)
表演者 : Edgar W. Froese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5-06-27
评语:1977年发行(Ambient,Krautrock)。推荐第1轨:Metropolis。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266人评价)
表演者 : Jon Hassell / Brian Eno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0-08-31
评语:1980年发行(Ambient,Ethnic Fusion)。推荐第2轨:Delta Rain Dream。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53人评价)
表演者 : Sheila Chandra
发行时间 : 2000-01-25
评语:1984年发行(Ambient,Worldbeat)。推荐第1轨:Quiet 1、第3轨:Quiet 3。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108人评价)
表演者 : Harold Budd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90-08-31
评语:1986年发行(Ambient,Neo-Classical)。推荐第1轨:The Gunfighter、第6轨:Valse Pour le Fin du Temps、第7轨:Gypsy Violin。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127人评价)
表演者 : Robert Rich / B Lustmord
发行时间 : 1995-11-14
评语:1995年发行(Ambient,Experimental Electronic)。推荐第1轨:Elemental Trigger、第3轨:Hidden Refuge、第4轨:Delusion Fields。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566人评价)
表演者 : Harold Budd & Brian Eno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84
评语:1984年发行(Ambient,Experimental)。推荐第1轨:Late October、第7轨:Their Memories、第8轨:The Pearl。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818人评价)
表演者 : The Notwist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02
评语:2002年发行(Ambient Pop,Indie Electronic)。推荐第1轨:One Step Inside Doesn't Mean You Understand、第2轨:Pilot、第7轨:One With the Freaks。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9 (297人评价)
表演者 : Piano Magic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9
评语:1999年发行(Ambient Pop,Indie Electronic)。推荐第1轨:Snowfall Soon、第2轨:Crown Estate、第3轨:Bad Patient。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240人评价)
表演者 : Memory Tapes
发行时间 : 2009-09-24
评语:2009年发行(Ambient Pop,Dream Pop)。推荐第1轨:Swimming Field、第2轨:Bicycle。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296人评价)
表演者 : Talvin Singh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8
评语:1998年发行(Jungle/Drum'n'Bass)。推荐第1轨:Traveller、第2轨:Butterfly、第7轨:OK、第8轨:Light。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2 (65人评价)
表演者 : Pallers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11-09-26
评语:2011年发行(Indie Electronic,Alternative Dance)。推荐第1轨:Another Heaven、第3轨:Come Rain, Come Sunshine、第5轨:Years Go, Days Pass、第6轨:The Kiss、第9轨:Wicked、第10轨:Nights。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3652人评价)
表演者 : M83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11-10-25
评语:2011年发行(Indie Electronic,Ambient Pop)。推荐第2轨:Midnight City、第5轨:Wait、第6轨:Raconte-Moi Une Histoire。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0 (288人评价)
表演者 : Baths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10-06-22
评语:2010年发行(Indie Electronic)。推荐第2轨:Lovely Bloodflow、第4轨:Heart、第5轨:Aminals。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6 (85人评价)
表演者 : Planningtorock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11-05-23
评语:2011年发行(Indie Electronic)。推荐第6轨:The Breaks、第7轨:Living It Out。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9 (644人评价)
表演者 : Ladytron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2-09
评语:2002年发行(Indie Electronic)。推荐第2轨:Seventeen、第3轨:Flicking Your Switch、第5轨:Turn It On、第6轨:Blue Jeans。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1103人评价)
表演者 : Stereolab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6
评语:1996年发行(Ambient Pop,Indie Electronic)。推荐第1轨:Metronomic Underground、第2轨:Cybele's Reverie、第3轨:Percolator、第7轨:The Noise of Carpet。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1014人评价)
表演者 : The Knife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3-01-17
评语:2003年发行(Indie Electronic,Indie Rock)。推荐第2轨:Girls' Night Out、第3轨:Pass This On、第7轨:She's Having a Baby、第8轨:You Take My Breath Away。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5 (269人评价)
表演者 : Crystal Method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01
评语:2001年发行(Big Beat,Funky Breaks)。推荐第1轨:PHD、第3轨:Roll It Up、第5轨:Name of the Game。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7 (453人评价)
表演者 : Fatboy Slim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8-10-20
评语:1998年发行(Big Beat,Funky Breaks)。推荐第1轨:Right Here, Right Now、第2轨:The Rockafeller Skank。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6 (849人评价)
表演者 : Pet Shop Boys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86-05-02
评语:1986年发行(Alternative Dance,Dance-Pop)。推荐第2轨:West End Girls、第3轨:Opportunities (Let's Make Lots of Money)、第4轨:Love Comes Quickly。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3 (179人评价)
表演者 : Saint Etienne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1993-03-09
评语:1993年发行(Alternative Dance,Indie Pop)。推荐第1轨:Mario's Cafe、第2轨:Railway Jam、第5轨:Avenue、第8轨:Hobart Paving。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9.0 (3898人评价)
表演者 : New Order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1989
评语:1989年发行(Alternative Dance,Dance-Rock)。推荐第1轨:Fine Time、第3轨:Love Less、第4轨:Round & Round。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4 (955人评价)
表演者 : Everything But the Girl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1996
评语:1996年发行(Alternative Dance,Sophisti-Pop)。推荐第1轨:Before Today、第2轨:Wrong、第5轨:Walking Wounded。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8.8 (131人评价)
表演者 : DJ Tiesto
发行时间 : 1999-11-22
评语:1999年发行(Progressive Trance)。推荐第1轨:The Reachers of Civilisation、第2轨:Anomaly: Calling Your Name、第4轨:Time Gate、第12轨:I Believe。
回复
<前页 1 2 3 4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阿当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