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读书2

你找不到我的
来自: 你找不到我的 (重庆) 2013-01-23 11:33:01创建   2013-05-18 16:11:03更新
12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7.6 (9974人评价)
作者: (日)村上春树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3-4
评语:我写小说的理由,归根结底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让个人灵魂尊严浮现出来,将光线投在上面。经常投以光线,敲响警钟,以免我们的灵魂被体制纠缠和贬损,这正是故事的职责。对此我深信不疑。——[日本]村上春树《无比芜杂的心绪》 施小炜 译(2013.5.17)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544人评价)
作者: 〔英〕基思•理查兹 / 〔英〕詹姆斯•福克斯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3-5
评语:地球上只有唯一一支滚石乐队,他被称为“滚石乐队的灵魂”、“摇滚界最伟大的个人即兴重复乐段奠基人”在他的自传《滚吧,生活》中,他毫无保留地讲述自己的童年、创作、生活、恋情等,以诸多细节重现他由无名小卒到呼风唤雨的风云人生,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摇滚精神。(2013.5.17)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78066人评价)
作者: 张德芬
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
出版年: 2008-1
评语:每个父母也是人,他们有他们自己的限制。但是你要相信,在过去的每一刻,你的父母都已经尽他们所能地在扮演好他们的角色。他们也许不是最好的父母,但是他们所知有限,资源也有限。在诸多限制下,你所得到的已经是他们尽力之后的结果了。——张德芬《遇见未知的自己》(2013.5.16)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49人评价)
作者: 汪丁丁
出版社: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5
评语:《汪丁丁青年对话录》:在北大讲授经济学思想史、行为经济学、新政治经济学的汪丁丁教授,以他的理论思想和关切心情,和年轻人探讨了中国未来八年的社会图景,也就他长期关注的政治家品格、制度等问题,提出他的见解、批评与建设性意见,试图能对青年人有所启示。(2013.5.16)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773人评价)
作者: 王小妮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年: 2013-5
评语:2012年末,作家王小妮 辞去教职离开讲台。《上课记2》是她2011和2012两年的“教后感”结集。与前一部对教师身份有诸多新奇和困惑的情绪相比,第二部比前作更为成熟,她对教师身份和学生生活的观察和思考更为冷静和内敛,对90后年轻一代的成长、对现实、对教育思索更多。(2013.5.16)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8426人评价)
作者: 张小娴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4
评语:所有带着爱或者带着恨的离别,也是一次痛苦的割裂。……总有一天,你会对着过去的伤痛微笑。你会感谢离开你的那个人,他配不上你的爱、你的好、你的痴心。他终究不是命定的那个人。幸好他不是。——张小娴《谢谢你离开我》(2013.5.15)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476人评价)
作者: 鲁敏
出版社: 花城出版社
出版年: 2013-3
评语:《九种忧伤》:沉湎养生的夫妇、呆板度日的工程师、痴迷地图的寡言者、拒绝食物与欲望的情人……作家鲁敏用八个故事解说忧伤,他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顺,只是有一点格格不入,对世俗日常的失望和难以解释的残损或隐疾。他们是我,也是你。(2013.5.15)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168人评价)
作者: 伊恩·莱斯利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5
评语:人为什么会说谎?不说谎我们就活不下去?《说谎心理学》生动解密了“说谎”这一生物本能在人类社会如何被广泛运用,以及我们如何让“欺骗”发展成最基本的生存技能。书中用饶富趣味的叙述,令人思索自己和真相之间的关系、学会辨识谎言,认清其本质是为了更真诚地生活。(2013.5.15)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7 (297人评价)
作者: 梁晓声
出版社: 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年: 2013-3
评语:【看客中国】梁晓声:从鲁迅那个时代到“文革”再到电脑普及前,中国之看客一茬茬繁殖。“文革”时期反而更多了起来。因为那一时期,想不当看客都不行。可以这么说,几代中国人是看那种“热闹”看过来的。虽然“文革”已成历史,中国人爱看“热闹”一点却早已成习。(2013.5.14)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128人评价)
作者: 于康
出版社: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3-3
评语:《你吃对了吗?》:本书为于康继《吃好每天3顿饭》后,与养生堂主持人悦悦共同合作的新书。全书围绕“你吃对了吗?”这一普遍受关注的健康主题展开,大到营养科学、小到一种食材,那些人们未知的、疑惑的、误解的饮食问题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2013.5.14)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0 (2256人评价)
作者: 庄雅婷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出版年: 2013-4
评语:到了一定年纪,人就开始回望曾经走过的路。专栏作家庄雅婷 新作《我们如何走到这一步》话题依旧围绕着爱情、美、生活,依然辣笔犀利,只是多了几分从容的自省与达观。谁不曾有过青春的懵懂与梦想,接受生命中的各种不完美,当年的各种“二”,换来的正是今天的成熟。(2013.5.14)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1512人评价)
作者: 飞烟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
评语:《绝色倾城》:“绝色倾城”,名震亚洲的“销金窟”,大学生陆未晞为了学业,在这里做陪侍赚钱。没想到,她得罪了家世显赫的高干公子凌落川,遭受了一生中最屈辱的一夜。最后,多亏凌落川的朋友、金融巨子阮劭南出手相救,她才得以脱身,却不想掉进另了一个命运漩涡… (2013.5.13)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35人评价)
作者: 高钢
出版社: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3-4
评语:《遭遇美国教育》:美国老师给孩子布置的作业是写论文,题目居然大得冲天:《我怎么看人类文化》;《中国的昨天和今天》;学习二战史,竟然让孩子回答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是杜鲁门总统的高级顾问,你将对美国投放原子弹持什么意见?”美国教育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2013.5.13)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41人评价)
作者: 高克芳//石华
出版社: 凤凰
出版年: 2010-1
评语:女人说,我只想找个能伴我一生的人,可为什么男人让人如此失望?男人说,就算我能够叫出天上每颗星星的名字,也搞不清近在咫尺的女人在想什么。一对闺蜜叶小满和章菡,婚后面对旧情新爱,突遇第三者攻城,命运之路拐了个弯,她们该如何选择呢?请看《纸婚时代》(2013.5.1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6 (271人评价)
作者: [英]亚当•威廉姆斯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5
评语:【乾隆的骨头】1922年,英国姑娘凯瑟琳来中国寻找生父未果,走上北伐战场,在硝烟中做起了一名战地护士。凯瑟琳的牛津同学俞馥夔是一位革命者,她嫁给军阀孙传芳手下的反间谍头目杨怡良,借此刺探情报。在逐渐深入的谍战中,俞馥夔发现自己成了丈夫获取功名的棋子....(2013.5.12)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4 (15人评价)
作者: 李异
出版社: 北方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0
评语:总理亲自拟定方案,贴身保护从美国登船归国的叶恒艮一家,却发现已是四面楚歌,十面埋伏。在经历了激烈的情感波折和惊心动魄的战斗后,终于成功挫败各方敌人阴谋,解开谜团,取回“黑箱”国宝,让人和物都顺利回归祖国。军事小说《中央警卫》带你感受南中国海上的幽灵。(2013.5.11)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89人评价)
作者: 那朵拉
出版社: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1
评语:《熟女那二的私房生活》:白领剩斗士那二,重情义,好心肠,既雅又俗,说她清高不如说她有性格;说她笨不如说她纯良。小纯良那二有一群不纯良的朋友:裴苏苏,她早告别了纯真年代,风情妖骚,嫁个有钱人是她的终极理想;袁嘉,早婚生子离婚又再婚又离婚还不分家的女人…(2013.5.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902人评价)
作者: [英] 詹姆斯·韦斯科特
出版社: 金城出版社
出版年: 2013-4
评语:如果你处在一个危险的环境中,站在观众面前,你就会自动将注意力集中在当下的生存问题上,不断用你的身体、你的思想无处不在地考虑这个问题。观看你的观众也和你一样经历着同样的场景。——詹姆斯·韦斯科特《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传》(2013.5.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189人评价)
作者: 张刚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09-9-1
评语:今天是马云退休的日子,这位传奇人物将正式退出互联网的江湖。《马云十年》作者张刚通过与数十位阿里巴巴高管、员工以及马云朋友的深度访谈,试图对阿里十年的历程进行一个阶段性总结。最关键的是,这不是一本神话,它是一部正史,关于马云,关于阿里巴巴,关于这十年。(2013.5.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8 (795人评价)
作者: 六六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3-5
评语:从《双面胶》、《蜗居》到《心术》,@六六 的笔触一直紧扣社会热点,难怪引起共鸣、追随者甚众。小说《宝贝》看似说孩子,呈现的是情感危机时代三组家庭不同的感情经历和生活轨迹。计划生育、精神出轨、中年危机、养老重负……家长里短正是每个人不可避免要面对的现实。(2013.5.10)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3 (232人评价)
作者: 许开祯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1-3
评语:《拿下》:在公众场合大唱和谐的市长、市委书记和人大主任暗地里拳脚交错、小动作频频。处在夹缝中间的市发改委主任在这三方势力之间闪转腾挪,轻松自如地避过所有的冷枪暗箭,成为三方股肱之臣的同时,借助他们的庇护,如愿以偿拿下了自己的对手,拿下了心爱的女人……(2013.5.9)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2 (207人评价)
作者: 雷颐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曾为新社会“斗恶霸”欢呼的老舍,没想到自己以后遭受的屈辱;被称为“梅花院士”的陈俊愉,梅花也成了反动罪状;反对拆除古城墙朱偰被打成“右派”上吊自杀……学者@雷颐 新作《逃向苍天》不仅记录着极端年代里小人物的命运沉浮,还反思历史大潮中人性的挣扎与蜕变。http://t.cn/zTTfIbP(2013.5.9)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3488人评价)
作者: [美] 迈克尔·麦尔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 2013-4
评语:1962年,一外国记者将北京定义为“史上最大的乡村”。过去十年,北京走向了国际。几年前我看到一个充满乐观意味的横幅,挂在一栋老楼的拆迁现场,上写:再现古都。不知道谁悄悄地将第二个字的左半部分去掉,口号变成了:再见古都。—— 一座转型的城,一段正在消逝的老街生活:《再会,老北京》(2013.4.28)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131人评价)
作者: 梁晓声
出版社: 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年: 2013-4-3
评语:这是中国最特殊的一个年代,知识青年大返城后,而立之年面临无职业、无住房、无学上的困境;不惑之年又赶上待业下岗,而“知青”也成为无数人难以言说的生命印记……作家梁晓声再写知青文学,《返城年代》通过几个家庭的悲欢故事,记录了一代人在激情过后的挣扎与创痛。(2013.4.28)
回复
<前页 1 2 3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你找不到我的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