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刊深夜读书2012(下)

default:
来自: default: 2013-01-19 10:41:58创建   2013-01-20 09:48:39更新
from weibo.com/neweekly

2012下半年 更新完毕

-------------------
2013就不再更新了 麻烦移步 http://book.douban.com/doulist/1817052/
142人
2402 人关注
来自:豆瓣读书
9.0 (551人评价)
作者: [美] 托马斯·沃尔夫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10
评语:“他赤裸裸、孤单单地站在黑暗中,远离往昔世界的街道和面孔;他站立在他灵魂的围堤上,面对着他自己不复拥有的疆土;他听到自己内心中失去了的海洋隐约地响起了涛声,内心深处的猎人吹响了号角。最后的旅程,最长、最美的旅程。”就让新年从它开始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8 (527人评价)
作者: 巩高峰 著 / 六弌 插画
出版社: 安徽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哼,每个小魂淡身边总会搭一个五杠少年,这是不可避免的。”荣格说,每个人的意识深处,都有一个“永远的少年”。所以我们有了桑格格版《小时候》、巩高峰版《小时候》,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写只属于你自己的那一版。怀旧要趁早啊,因为一不小心就老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1208人评价)
作者: 殳俏 / 龙荻(插图)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12-8
评语:“在这个贪食的年代里,有人吃得很强势,有人吃得很谦和;有人吃得很挥霍,有人吃得很节制;有人吃得很猎奇,有人吃得很质朴;有人吃到了忘乎所以,有人则在放下了筷子后,不忘感恩一下今天的饭。”殳俏说自己是始终喜欢后一种人的。在自然面前谦卑一点,总是没有错的。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8 (3947人评价)
作者: [阿根廷] 胡里奥·科塔萨尔
出版社: 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1
评语:“如今乌龟成了速度的崇拜者,这是很自然的事。艾斯贝兰萨知道,但没当一回事。法玛知道,常常以此取笑。克罗诺皮奥也知道,他们每当看见乌龟的时候就掏出彩色粉笔盒来,在乌龟圆圆的背甲上画一只燕子。”译者范晔说,这是一本猫一样的书。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0 (308人评价)
作者: 张泉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1-1
评语:“千年以降,中国人营造城市,往往不是从生活的层面进行考察,而是先从权力和军事的角度作出判断——是否依山傍水,是否易守难攻,是否‘王气’弥漫……这些首要的指标,体现为城市如何更好地传达权力的威严,如何为权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中国城市演变史中的16个样本。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46413人评价)
作者: [美] 雷蒙德·卡佛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
评语:“所有这些,所有这些我们谈论的爱情,只不过是一种记忆罢了。甚至可能连记忆都不是。”卡佛的编辑戈登·利希说,能用5个词把事情说清楚,就不要用15个词——所以你知道卡佛的极简风格怎么来的了:有节制的,碎片式的,不奢望把握现实。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2239人评价)
作者: 幾米
出版社: 海豚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评语:“反正我是一个傻蛋。反正我是一个败类。反正我是一个废物。反正我是一个无赖。反正我是一个懒虫。反正我是一个叮叮咚咚呜呜噜噜戚戚嚓嚓西西勒勒。反正我要一直赖着你。”亲爱的朋友,你有多久没有拥抱了呢?难道是离开妈妈怀抱之后就不曾有过了?来抱抱吧,圣诞快乐!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459人评价)
作者: (法)卡特琳娜·班科尔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2-1
评语:“我不相信互联网,只相信生活。活色生香的生活,我相信生命所承载的欲望,如果欲望枯竭,那是因为你不配拥有它。”人到中年的约瑟芬,丈夫出轨离家,女儿不待见她,外表很大妈……所以这又是一个逆袭的故事,开头跌得越惨,后面的蜕变就越令人感慨。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9191人评价)
作者: 森林鹿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3-1-1
评语: “人人都道穿越好,古人弱智易骗倒,梯田火药随手搞,十字针法也夸巧,沁园春雪惊四座,踢踏舞娘惹风骚。东风破罢发如雪,帝王将相桌下找,麻将双扣新娱乐,天上人间做老鸨。真穿过去再一看——井底之蛙惹人笑!”穿越需谨慎!欢迎各朝代穿越指南陆续出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0 (263人评价)
作者: 朱学恒
出版社: 凤凰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评语:为什么各种各样的传说——比如,“世界末日说”——得以流传?归根结底,是因为人们心中的那种不安全感吧?那些鬼鬼怪怪其实是人心的投射,我们害怕黑夜,害怕高处,害怕未知物,害怕城市的空旷,害怕人性之恶……可以跟《消失的搭车客》对照阅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1307人评价)
作者: 萧丽红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灶下得一瓢、一锅、一刀、一铲,她此时看来,才明白阿妗、表嫂,甚至多少旧时的女人,她们何以每餐,每顿,一月,十年,终而一生的为一人一家,煮就三餐饭食而不怨,原来心中是怎样的情意……”这个发生在嘉义县布袋镇的故事,主题是爱情,更是乡愁。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9 (105人评价)
作者: (德)君特·格拉斯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12-9
评语:“你们的故事也就是我的故事,无论是欢乐的,还是悲伤的。乱七八糟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格拉斯结过两次婚,还先后和两个女人同居,一共有八个孩子。在这本自传性作品里,父亲(格拉斯)把八个孩子叫到一起,让他们回忆早年的生活经历和自己眼中的父亲。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4554人评价)
作者: [日] 荒木经惟 / [日] 荒木阳子
出版社: 重庆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东京的太阳就照在外边的阳台上,就像你在的时候那样。猫懒洋洋地趴在椅子上。桌子上的烟缸架着支没有抽完的香烟。旁边是你的照片。对面仍然没有高楼。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记得,站在那里,可以看见太阳下山。 ”身为摄影师而有一手好文字的,荒木经惟肯定算一个。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2280人评价)
作者: [美] 爱德华·格莱泽
出版社: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评语:有人提出逆城市化,探讨重建乡村的可能,有人则认为是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与最美好的希望”。爱德华·格莱泽属于后者,认为城市的未来决定人类的未来,所以写了这本“城市的胜利”。对城市有两极的看法不是问题,关键是你不论在哪里都能坚持自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1611人评价)
作者: (日)宫部美雪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3-1
评语:四起命案接连发生,受害人身上都少了一样东西:领带夹、婚戒、大衣纽扣、一撮头发。犯罪嫌疑人高调亮相,搜证结果也表明他们跟案件无关。真凶是谁?杀人动机又是什么?无动机杀人?为了成就感杀人?而这些故事,是让跟案件有关联的十个人物的钱包来述说的。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9 (211人评价)
作者: [美国] 大卫·利文斯顿·史密斯
出版社: 重庆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1
评语:非人,less than human,就是不把人当人看,比如“牛鬼蛇神”、“臭老九”这样的表述。作者说非人化无处不在,篇幅所限,他主要关注犹太人、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人和美洲印第安人遭遇的非人化上。其实,我们不难联想到他未提及的部分,比如“阶级斗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8740人评价)
作者: [英] J.R.R.托尔金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
评语:“许多年前的一个早晨,那时世界一片宁静安详,噪音比现在少,绿色比现在多,霍比特人还为数众多,而且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就在这个早晨,不爱冒险的比尔博·巴金斯遇到了甘道夫,这是一切故事的开始。内容就不必多说了,喜欢中土世界的你们,赶紧看起来!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235人评价)
作者: 舒飞廉
出版社: 天津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1
评语:“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下面,原来也是田园。有一天,它也许还会变成田园,也未为可知。所以,有着田园的梦想的人,是有希望的,也是有福的。”这本书最早叫《飞廉的村庄》,飞廉是风神的意思,作者写他记忆中的村庄,是希望“在梦想中重建,像在蓝天里用白云堆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3 (3629人评价)
作者: (德)费迪南德·冯·席拉赫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2-3-31
评语:席拉赫是资深刑事律师,案子办得多了,见惯了离奇的罪行、复杂的人性,于是动笔写起纪实犯罪小说来,目前出了《罪行》、《罪责》两本书,都很畅销,他本人被誉为德国最会讲故事的律师。现实确实比小说更精彩,每个当事人的故事就是一个巨浪滔天的人生。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1116人评价)
作者: 【美】马克·欧文 凯文·莫勒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评语:“我们尽量不去想历史使命的问题。我们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只是又一次任务而已。我们的任务是突袭一所宅院,俘获或击毙一个目标人物。”马克·欧文是美国前海豹突击队员马特·比索内特的化名,他参与过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击毙本·拉登。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527人评价)
作者: (英)罗伯特·哈里斯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9
评语:书中假定德国赢得了二战的胜利,成为一个纳粹统治的极权国家。故事开始在1964年,主人公马栩发现了一个被纳粹极力掩盖的秘密,继续追查下去会死,而不追查又不是马栩了……故事设定和汤姆·罗伯·史密斯的《44号孩子》很像,都是极权国家里小人物的觉醒和抗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5 (467人评价)
作者: [英国] 杰夫·戴尔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评语:“人们说,重要的不是你生活中发生了什么,而是你认为发生了什么。但这种说法显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很有可能,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或者你认为的并没有发生。”一个两段式的故事,关于焦虑、诱惑、死亡和自我,等等。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472人评价)
作者: 乔治·毕姆
出版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2-12
评语:《生活大爆炸》确实越来越无趣了——比如,谢耳朵有了女朋友(有丝分裂的他怎么能有女朋友呢!!!),而这个女朋友居然在闺蜜的唆使下去做比基尼蜜蜡脱毛……不过,从第一季一直追到现在的脑残粉大有人在。所以这就是这本书存在的理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1 (120人评价)
作者: (美)加里·施特恩加特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评语:故事发生在未来:网络文化成了压倒一切的文化;美国经济垮掉了,美元贬值,大国地位不在。年将不惑的列尼爱上了年轻的厌食症患者尤尼斯·朴,他说工作是他的生命,但生命里仍容得下爱情;她则说爱情免谈……所以这是一个发生在反乌托邦的爱情故事。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260人评价)
作者: (英)汤姆·罗伯·史密斯
出版社: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2
评语:《44号孩子》的续篇,“苏联暗黑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第二部是《秘密演讲》,和第一、第三部比稍显沉闷,所以选择性忽略了)。主人公里奥终于摆脱秘密警察的身份,他想给妻女作出补偿,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但小说家都是乌鸦嘴,你想要的偏偏不给你。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最新留言  · · · · · ·  ( 全部 )

default: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