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初识读书滋味

天堂鸟
来自: 天堂鸟 (广州) 2008-08-04 14:42:57创建   2008-08-04 14:42:57更新
1人
9 人关注
评语:实在太喜欢这套童谣了,里面有着相当多北京的民谚和风俗习惯。里面几乎每首依依都能脱口而出,而且加以改编。过年前依依一直挂在嘴边的就是那首姥姥改编过的:新年来到,人人欢笑,宝宝要花,聪聪要炮,姥姥要块大年糕,姥爷要顶新毡帽。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0人评价)
作者: 邓蕙
出版社: 第1版 (2006年1月1日)
出版年: 2006-1
评语:依依就是个在儿歌里泡大的孩子啊,陪她念过的儿歌起码都有上千首了,躺在床上的时候念,抱在手里的时候念,在外面蹦蹦跳跳的时候念,这本书里有那么几首常念的儿歌我经常开玩笑说等进棺材的时候都不会忘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101人评价)
作者: 佐佐木洋子
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年: 2005年1月1日
评语:这套书依依在一岁前的兴趣不太浓,只是翻翻各个机关,特别是那个厕所,她喜欢掀起来看里面的臭臭,所以,我平均两天就给她粘一次“厕所”;现在会看得比较仔细,三轮脚踏车,小桶,大树等细节都能注意到,反而对翻机关越来越没兴致了。通过这个变化我知道,依依已经开始逐渐告别翻翻书时代,妈妈相信,那一扇扇神奇的小门将成为你阅读生涯中最快乐的记忆。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3人评价)
作者: 贾军
出版社: 第1版 (2006年1月1日)
出版年: 2006-1
评语:这是依依拥有的第一本翻翻书。刚拿回家时还担心她会不会翻,没想到小家伙的记性真好,迅速记住了猫在哪里,狗在哪里,小乌龟在哪里,她当时最喜欢的是那扇门后的肥熊猫,门要用两只小手去开启,一看到熊猫就象见到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咧开小嘴开心地笑个不停。这本小书依依当时能连着翻上四五遍,迅速成了她的最爱。从此我和依依都喜欢上了翻翻书,每扇小门后都藏着一个新奇的世界,吸引着依依去探索去发现。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168人评价)
作者: 莫尼克·弗利克斯 绘
出版社: 明天出版社
出版年: 2003-3
评语:这套书是我们亲子阅读的起点,回忆起依依一周岁前夕,那时家里还没什么童书,小老鼠陪着依依走过那个冬季,家里经常响着姥爷给依依讲这套书时模仿小老鼠“咔哧咔哧咔哧”啃书的声音,每每想起那个声音,心头泛起的便是甜蜜和温馨。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0人评价)
作者: 禾稼
出版社: 吉林美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06-5
评语:这套书共有十本,是依依六个月时我和邻居去东圃妇幼用品商店时买的,是依依拥有的第一本书。直到今天依依拥有了那么多精美图书,她还是喜欢把这套小书拿在书里把玩。从最初只会翻页对着小毛熊咯咯笑,到今天指着里面的画面童谣自言自语,这一晃就是两年时光啊。
回复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天堂鸟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