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i

jun14
来自: jun14 (York) 2012-05-16 23:21:18创建   2012-05-16 23:29:54更新
lo-fi在音乐里,本来是一个特定的流派,指一种使用并研究扭曲的旋律、跑调的嗓音、天真的错误和粗糙的音效的摇滚乐。后来lo-fi这个词演变为一种技术和美学,专指对粗糙效果的开发和喜好,以及对偶发精神和游戏感的尊重。无技巧的三和弦、暴烈无序的吉他噪声、一成不变的单调贝斯一点也称不上完美,但不太完美的东西往往是最完美的流行。
在80年代初90年代末,低保真已经不再只是对某张特定专辑录音质量的描述,它本身就成为了一种流派。贯穿整个摇滚史,唱片的录制往往都是在不合规格的设备上廉价而迅速地完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讲,那些最早的摇滚唱片、60年代绝大部分的车库摇滚和70年代后期许多的朋克摇滚都可以贴上低保真的标签。然而后来,低保真谈及的是搞地下独立摇滚的一类音乐人,他们用四轨的仪器在家录制其音乐素材。大部分这种音乐发源于80年代的美国地下,包括像R.E.M这样的乐队;另外还包括一批英国的原型朋克乐队和新西兰的乐队,比如the Chills 和 the Clean. 通常,这些低保真乐队会从简单的流行摇滚歌曲波动到自由形态的歌曲结构或纯粹的噪音与艺术性的实验音乐。尽管这些乐队保持了音乐的相对简单易与直接,但唱片质量低下的灌制、磁带涂层的声音失真与嘶嘶作响、以及抽象而愚钝的歌词依然使得他们的音乐声音显得不寻常而激进。最开始的时候,低保真的唱片都以自制磁带的方式进行交易,但也有一些独立的厂牌发布了正式的专辑,最著名的就是由Calvin Johnson经营的,领导了Beat Happening乐队的K Records.80年代末期,一些像Pussy Galore, Beat Happening 和 Royal Trux这样的乐队,在美国地下拥有了一小批狂热的追随者。到1992年,像Sebadoh 和 Pavement 这样的乐队已经通过他们蓄意做出的嘈杂而混乱的唱片成为在英美大受欢迎的崇拜偶像。几年之后,这种低保真美学在Liz Phair 和 Beck的帮助下以一种改进过的更加新型的式样侵占了主流市场。
2人
10 人关注
来自:豆瓣音乐
7.3 (247人评价)
表演者 : Wavve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8-02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780人评价)
表演者 : Best Coast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7-27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6.8 (76人评价)
表演者 : Wavve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1-10-11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294人评价)
表演者 : No Age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0-09-28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6.8 (102人评价)
表演者 : Cloud Nothing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1-01-25
回复
来自:豆瓣音乐
7.8 (759人评价)
表演者 : Cloud Nothings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2-01-24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jun14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