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ap year想去的地方list

包法利富人
来自: 包法利富人 (重庆) 2021-10-30 11:46:39创建   2024-03-09 11:14:18更新
从今年下半年起 暂时离沪 打算过一阵子游牧的生活 想去青岛吃海鲜 去北京逛旧胡同和展览 去厦门海边散步 去广州吃路边摊和逛小店 去成都吃冷串串 蛋烘糕 去新疆露营?️去大理喝咖啡 逛集市 …把思路打开了 不拘泥于一种生活方式 生活其实是无限可能的…?
56 人关注
来自:豆瓣广播

爱生活的佳叔的广播: 纪念我的第十次非洲之旅~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东四牌楼王师傅的广播: 【马来西亚米南加保人的聚居地——森美兰州】 米南加保人是源自苏门答腊岛米南加保高地的马来语族群,与马来人关系十分密切。米南加保人历来以善于经商著称,是东南亚最具流动性的族群。14世纪初,米南加保人便越过马六甲海峡到达现在马来西亚的森美兰州,与住在这里的马来原住民(Orang Asli)通婚,形成森美兰米南加保族群。 虽然按照法律马来西亚的米南加保人被归为马来人的一支,但森美兰州的米南加保人仍然在饮食、音乐、武术等方面保持着自己的特色,米南加保人的传统习惯法Adat Minangkabau也在深深影响着森美兰州的米南加保人。 要想了解森美兰州的米南加保人文化,最直观的地方当属森美兰州博物馆。除了主展厅以外,博物馆的院子里还有两座森美兰米南加保风格的传统建筑。森美兰的米南加保建筑和马来本土建筑融合后,不像苏门答腊岛那样有像水牛角一样高高翘起的屋角,但屋顶仍然是弯曲的。 第一座房屋是建于1865-70年间的安邦丁宜王宫(Istana Ampang Tinggi),由森美兰的米南加保统治者(严端)端古·伊玛目(1861-9年在位)下令修建在森美兰东部安邦丁宜一座可以俯瞰广阔稻田的山脊之上,之后一直由森美兰王室居住。1953年,时任森美兰统治者(严端)端古·阿卜杜勒·拉赫曼(1933-60年在位)同意将王宫拆卸后迁址重建,并在1980年最终迁移到森美兰州博物馆院内现址,2013年被列入国家遗产。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王宫正在修缮,没能进入内部。 第二座是由米南加保建筑师Haji Syahahbudin和Kamaruddin在森美兰州的波德申附近建造的一座传统房屋,1924年被英国政府拆卸后运送到伦敦展出,后来才在森美兰州博物馆内重建,2013年被认定为遗产建筑。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xi-xia的广播: 保山村里的山上种了好多咖啡树,村咖自然也不少,有点像越南那种路边摊咖啡,随便支个小凳就能喝起来。虽然我一直不太喜欢云南小粒咖啡的味道,但却很喜欢这种“去仪式感”的随意。 咖啡在云南已经不能算舶来文化了,相当本土。想起在宾川去的二对咖啡,也是村咖。村里人干完活,过来喝咖啡吃炸鸡脚打扑克,也算是云南的独特一景了。 (图三来源hey保山)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广志 5人喜欢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大瘦瘦的广播: 水原的大便博物馆 整个馆就是一个马桶形状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慕月 150人喜欢
12月底,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去云南腾冲玩了一周。选择这里的原因很简单,赶写论文忙得没一点空做攻略,学费很高也没钱再买任何装备。因此一个气候不冷不热,旅行条件相对成熟,当然也有一定自然风光的地方就成了我的首选。因此,当咨询了一些旅行达人朋友,各自推荐了一些目的地之后,根据需求综合评定,我果断买了郑州往返腾冲的机票。 这距离我上一次去云南,已经过去十六年。06年去丽江大理的记忆早已经模糊,但有一点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去完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逛什么所谓古镇了。所以,这次对于选择是否住在和顺古镇我颇犹豫了一...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雲水 27人喜欢
巴黎在我的旅行目的地中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看过太多歌咏它的文艺作品,对巴黎寄托了太多的想象,等到真正靠近反而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因此来欧洲六年,一个人走过那么多国家,却从来没有想过去巴黎看看,总觉得要留着,留给特殊的人,或者特殊的因缘。谁曾想,留着留着,就把第一次巴黎之行留给了出差-_-|| 因为是来出差,加上深秋11月的阴冷天气,这一趟并没有给自己留太多的时间,只订了提前两天的火车票,来度一个周末。也因为时间有限,那些需要排长队的著名景点都被我pass了,只去了几个小众博...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爬行隧道的广播: 去了趟云南🍄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Way的广播: 历时8个月,终于来到世界尽头。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鹿柴的广播: pick one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昭披耶河李香兰的广播: 中老铁路通车之后,越来越多人选择把普洱作为一个停站,寻找一点“小众旅行目的地”。 说实话,普洱没有什么好硬打卡的地方,但咖啡庄园还真是别处无法复制的,而且每家都有各自的亮点。之前去过用植物学逻辑进行生态修复立体种植的小凹子,这次又去了有喝还有吃的天玉庄。 这里就像咖啡林子里的傣寨,在吊脚楼里喝咖啡吃咖啡调味的傣味手抓饭。想吃野番石榴“麻lie嘎”?热情的老板娘马上让小伙子去树上现摘。 普洱五日游,每天都吃喝得又饱又好,才离开就在计划什么时候再去了。因为普洱人民不仅擅长种植新奇特食材,更善于用新食材跨界入菜。上次去还在感叹百香果煮鸡做凉拌的灵感,这次又被夏威夷果喃咪、牛油果煮鸡、凉拌咖啡樱桃果刷新了认识,留着下次再去尝。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Satler 67人喜欢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穷游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自助旅行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我鼓励大家尤其是年轻人去欧洲要敢于穷游。 话说我这次在欧洲旅行三个月,先后走过了希腊,意大利,法国南部,西班牙和葡萄牙等诸多旅游大国,在青旅里遇见无数来自欧美,韩国...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林山FILM🐟的广播: 喀什老城里的光线真的好,老街区空间有意思,主要是商业主街外的那些曲折多变的小街巷。 光线好,真的服。

回复
来自:豆瓣相册
Crassula 22人喜欢
越南殖民建筑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游民王阿牛 95人喜欢
1. 为什么要重返拉美?重返是一种什么心态?(更深入?耐心?去看忽略掉的东西?观察更细?)重返本身对旅行有什么影响? 因为喜欢,理由如下: 拉丁美洲,是一个既魔幻又现实,既可怕又迷人的混合体。 是盘山路上与死亡赛跑的破旧大巴,以及大巴上永远与生命同在的喧闹音乐, 是哈瓦那破旧而辉煌的老城区里,一场接一场的街头派对以及一天接一天的酒醉, 是墨西哥色彩缤纷的菜市场里,一个“这是什么”的简单询问,引发的“我祖母传下来”的酱料秘方的漫长对话, 是亚马逊丛林划着小木船穿行的夜晚,遥远的星星,眼前的萤火虫以...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Shah ོ的广播: 路边边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六月 33人喜欢
上周我和家属乘坐火车沿着高地西线(West Highland Line)重返天空岛(Isle of Skye)。看沿途迷人风景的铁路线有很多,可是很多远在他乡。为了满足家属的愿望,我急中生智安排了高地西线之旅,对家住英格兰北部的我们来说经济又实惠,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到格拉斯哥的下一站Dumbarton, 双人同行的往返火车票折后才65镑,在终点的Mallaig 住一晚,第二天坐头班轮渡上天空岛。 去Dumbarton并不顺利,印象中是城际快速路一路直达这个罗蒙湖边上的小镇。快到格拉斯哥启用我手机的...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我累特 1917人喜欢
"未见过开罗的人等于未见过世界,她的土地是黄金,她的尼罗河是奇迹,她的女人就像天堂里黑色眼睛的圣女,她的房子是宫殿,她的空气柔软得像芦荟木般甜蜜,令人喜悦。开罗怎能不是这样的呢,她是世界的母亲。" 这是《一千零一夜》里,对开罗最经典、最传统的描述。金...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天罡北斗降龙的广播: 去旅游,去发现更美妙风景,感受震撼的大自然之美。 推荐印尼的Bromo火山🌋,去看星空,看日出,看云海,看火山!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Way的广播: 站在火山顶被冻僵的那一刻,所有极限的艰辛和美好都随着富埃戈火山爆发而迸发。让我想到了《火山挚恋》。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Pearciac的广播: 重走尼采之路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la vie en rose的广播: 在杭州,今天中午吃了友邻小伙伴推荐的宝中宝食府,腰花皇、胡椒虾、东坡肉、葱包肉、油焖笋,都很棒,一扫昨天福缘居(p789)带来的阴霾!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艺饭的广播: 趁着好天气,多出去走走~ 🎨 | Ogawa Shinjiro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Crassula的广播: 大连图书馆鲁迅路分馆,馆舍为满铁大连图书馆旧址。这栋新古典主义的建筑始建于1912年,最初为满铁调查部的图书室。1918年,图书室升级为满铁直接领导的图书馆。到1937年时,该馆藏书达21万余册,为东北之最。电影《你好,之华》曾在此取景。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翻滚吧!蛋堡的广播: 在曼谷Thonglor区闲逛偶遇的电影主题咖啡馆“FICS”,每个角落都塞满电影元素,三楼海报空间有售卖和展览区,看到《祝福》好想买走但老板说仅供私藏,没想到最后意外在隔壁EmQuartier商场收获到这本邦哥电影图集册,圆满✌️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包法利富人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