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宝一起成长

远方的猴子
来自: 远方的猴子 (西安) 2014-10-16 14:19:14创建   2019-03-20 12:21:39更新
我希望能提供给宝宝一个自由的空间,我要学会耐心的与她对话,了解她,帮助她,愿她有一个健康,独立和幸福的人生
1人
123 人关注
可播放的影视 (14)
来自:豆瓣电影
9.1 (879551人评价)
导演: 罗杰·阿勒斯 / 罗伯·明可夫
主演: 乔纳森·泰勒·托马斯 / 马修·布罗德里克 / 杰瑞米·艾恩斯
类型: 动画 / 冒险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1994
评语:经典的老电影总是能吸引不同年龄的人,丫头看过一遍就要求买对应的绘本书来反复“观看”。我倒是非常期待新的动物版本。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6.6 (378人评价)
作者: 乔治•M.卡帕卡
出版社: 江苏教育出版社(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出版年: 2012-8-1
评语:跟孩子的对话要从明确规矩开始,书中的理论跟其它之前看过的书一样,列出的操作步骤更明确具体,可执行!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6 (638651人评价)
导演: 卡洛斯·沙尔丹哈 / 克里斯·韦奇
主演: 雷·罗马诺 / 约翰·雷吉扎莫 / 丹尼斯·利瑞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2
评语:丫头已经不满足于看短篇的动画片了,推荐她看了这部动画片(其实我自己都没有看过),看完后她迫不及待的就找出百科全书查找猛犸象和剑齿虎,至于电影的深意她是否明白,真的无关紧要。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出版社: 科学普及出版社
评语:不知道是不是当当自己攥出来的,我买了号称DK恐龙第一辑。这是其中的一本书,绘本加百科风格,其实还不错,针对几个问题回答了恐龙相关的知识,对于不认字的孩子来说还不错。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9 (65人评价)
作者: 著 者:[日]土屋建 / 主 编:[日]日本群马县立自然是博物馆 / 插 图:[日]川崎悟司 / 漫 画:[日]Kanoko Temaru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5-1-1
评语:从假设的角度来讲如果养恐龙当宠物需要做什么事情,有哪些注意事项。书是32开本,类似漫画书,因此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画面较小,信息集中,相对年龄大一点的孩子会更合适。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0 (47人评价)
出版社: 吉林出版集团
出版年: 2008-11
评语:DK的儿童百科全书没有达到我所希望的目的,又找来了这本书,我一直对于国内的百科全书持怀疑态度,但是这本书却出乎我的意料,内容涉及了全面,对各种恐龙的讲解到位,没有采用铜板印刷,却豪不影响美观度,不错!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3 (229人评价)
作者: 英国DK公司
出版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
评语:丫头最近在重温解密恐龙后提出要买更多关于恐龙的书籍,于是我就在网上查找。DK是我首先想到的,书本身依然保留DK的优点,配图精彩,讲解详细。只是书中实际上恐龙内容占比不大,主要讲了史前动物的演进,恐龙是这一历史长河中的一部分,因此,有些对不起“恐龙百科全书”的名头,我很好奇英文名称到底叫什么。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4 (157人评价)
作者: [美] 富兰克林·布朗利 / 明德尔•西托默
出版社: 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3-11-8
评语:非常好的数学启蒙书,将抽象的数学概念还原到形象的图形以及日常生活中,这才是数学的本源。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1 (94人评价)
类型: 动画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年份: 2017
评语:挺有意思,用孩子的角度来看童话故事。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2 (1308556人评价)
导演: 宫崎骏
主演: 日高范子 / 坂本千夏 / 糸井重里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年份: 1988
评语:日本人总是非常擅长使用这种温情平和的方式来讲述亲情,讲述人与自然的故事,龙猫没有一句话,但看着就喜欢。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2 (593179人评价)
导演: 马克·奥斯本 / 约翰·斯蒂文森
主演: 杰克·布莱克 / 达斯汀·霍夫曼 / 安吉丽娜·朱莉
类型: 喜剧 / 动作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08
评语:外国人拍的中国功夫故事,难得的是非常到位的理解了功夫的内涵,丫头现在看也许还不能理解所有的内容,但是不妨碍她对动画片的喜爱。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9.2 (23人评价)
出版社: 教育科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
评语:孩子的世界与我们的世界是不同的,他们小小的心灵如同他们的身体一样也需要精心呵护培育。有冲突不要紧,需要做的是帮助孩子使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5 (221人评价)
作者: [美]珍妮佛·塞拉瓦洛
出版社: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 2018-3
评语:非常详细的阅读技巧,不同分级有不同方法,有助于建立良好的阅读能力。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7 (11741人评价)
作者: [德] 博多·舍费尔
出版社: 中国工人出版社
出版年: 2002-2
评语:挺适合孩子,通过童话故事理解储蓄,投资和实现梦想。第二部偏离了经济常识的主线。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1人评价)
作者: 胡雅雯
出版社: 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09-2
评语: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认识基本的乐理知识,就是无论从纸质还是排版再到印刷,都差点意思。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6 (343人评价)
作者: [瑞典] 塞尔玛·拉格洛芙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年: 2006-1
评语:我自己原来只是看过连环画,担心给丫头买的绘本版故事讲的有偏差,所以自己先来看看。故事是依托于瑞典的地名或者是传说,所以可能不容易理解,而且很多翻译用词会有些距离感。不过,故事有趣,也有启发,我想这就是经典的力量吧。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2 (3916人评价)
作者: [美] 莉丝·默里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
评语:我想等丫头长大了,我会让她自己来阅读这本书,让她去品味书中带给我们的思考。
回复
播放全片 优酷视频
来自:豆瓣电影
8.3 (98508人评价)
导演: 本杰明·雷内 / 帕特里克·英伯特
主演: 纪尧姆·达尔诺 / 席琳·荣特 / 达米安·维特卡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比利时/美国
年份: 2017
评语:这是丫头第一次在电影院看电影,非3D,有国语配音。画面线条简单,动物形象生动,故事情节温馨有趣,适合孩子看,虽然有的笑点,丫头无法理解,却不妨碍她随着影片咯咯的笑。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624人评价)
作者: 马丁·塞利格曼 / 卡伦·莱维奇 / 莉萨·杰科克斯 / 简·吉勒姆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3-6
评语:虽然按照基因和目前的迹象来看,丫头会是一个偏悲观的人,我依然希望她今后在面对挫折的时候能够尽快释怀。我也要努力改变我与丫头对话的方式,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支持和爱,勇往直前。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1 (445人评价)
作者: (日)鸟居昭美
出版社: 漓江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
评语:内容与1有交集的地方,孩子需要大人启发式的引导,但又不能放到模具之中塑形,其中的度如何把握,是需要思考的。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里面提到的八十年代日本遇到的教育焦虑问题在中国现在是实实在在的正在发生着。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8.3 (278179人评价)
导演: 内森·格雷诺 / 拜伦·霍华德
主演: 曼迪·摩尔 / 扎克瑞·莱维 / 唐纳·墨菲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10
评语:一个古老的童话故事,被重新演绎的非常动人!公主也可以不必等待王子,自己勇敢的追求自己所想要的。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2 (2030489人评价)
导演: 拜伦·霍华德 / 瑞奇·摩尔 / 杰拉德·布什
主演: 金妮弗·古德温 / 杰森·贝特曼 / 伊德里斯·艾尔巴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16
评语:超棒的动画片,好莱坞大片的情节设定,精妙的画面,动物的每一根毛都清晰可见,这样的励志动画片怎么能不给丫头看!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当然,丫头非常非常的喜欢,虽然看的是英文版,她听不太懂台词,但是绝对不影响她对故事内容的理解!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
9.4 (147381人评价)
导演: 艾伦·巴利拉罗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年份: 2016
评语:有趣的动画短篇,丫头要求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想让她明白很多事情是需要勇敢尝试一下的,这样可以打开一个不一样的大门。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7.7 (13人评价)
作者: Tony Buzan
出版社: Thorsons
出版年: 2005-3-7
评语:思维导图有利于梳理思绪,理清关键点。另外,不得不感叹一下国内的书有多便宜,这么一本一百多页的原版进口书,打折的时候都需要将近八十元
回复
来自:豆瓣读书
8.4 (61人评价)
作者: Hoff, Syd
出版社: Harpercollins Childrens Books
出版年: 1958-8
评语:I can read的一套书,有连贯的故事情节,每页字数适中。
回复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远方的猴子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