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箱

キリ
来自: キリ (上海) 2021-03-16 23:35:17创建   2021-03-31 19:22:09更新
来自:豆瓣广播

Alyssa的广播: 34岁的时候重新考托福、申请留学,拿到了宾大伯克利剑桥多伦多卡内基梅隆等15个offer,此刻剑桥在读。人生第一个硕士,第一次出国读书,还了20岁出头的愿。那种实现漫长心愿的体验,带来的满足感也是非常绵密悠长的。 去过大概50个国家,走了国内33/34个省。希望疫情快过去,想继续走。 单身未婚未育。已跟父母商量妥当,计划在40岁前去国外独自生子,生1个或者2个女儿,妈妈非常想给我带小孩,好像这是她唯一也最大的人生心愿了。妈妈也是能折腾的,年轻时把日子经营的很好、也很用心一点点亲自带我长大,现在60,她组织的广场舞团有70多参与者且关系极好。她是我真的爱的人,哄她、给钱、给办事儿、极频繁联系、每年带出国旅行,她高兴我就非常满足。 做过5年创业,事业还在,财务不自由。出来读书后有其他合伙人在管,但深知挣钱太不容易,完全不会对经营指手画脚,因为曾经受过那份罪,知道期间太多无法对人明说的痛苦和费神。加了fire、极简生活、消费降级小组,以后好好赚钱也好好省钱。 东北普通工薪家庭出生的女生,父母甚至都没有过正式工作、也没有人经商或者做生意。人生一切的起点全靠个人努力。学习时代苦学,从小到大没上过任何培训班兴趣班,所以也没什么特长,回家就写作业,自己研究着怎么提高怎么查缺补漏。 初一开始学习到后半夜,高一的时候最惨,人生第一次抑郁,轻微自残,持续1年多。高考前以统考省文科第四名被某top提前录取。 后来一切机遇也都似乎普普通通,但每段经历都非常努力,随着时间能一点点打开下一个世界的大门,看更多风景。刚进入社会时抑郁了第二次,时间大概3-5年,没吃药,辞职读了2年在职的心理学研究生,狂看书,自己重连精神世界和观念。人生大部分挫折,比如抑郁、被本科老师性骚扰、刚创业时被骗(已通过司法程序追回损失),都是基本自己的事儿,父母在我经历那些的时候都不太知情。事后有时候云淡风轻跟妈妈说说。 爹妈不太担心我,对一切选择都支持,会给他们讲我有哪些想法打算怎么实现,有时候他们也听不太懂,但是过去看我一点点规划和做到一系列不太可能的事儿,现在就无条件完全相信我了。 当下似乎有点看腻"繁华"了。所谓成功人士的德行,远不及我那些没什么文化的东北亲戚的爽朗可爱; 移民也在考虑,回东北老家也能接受; 风景看多了也就是山川河流略有不同,世界各地的菜其实(在我的感受里)真的不如某几家东北烧烤那么舒坦; 读了世界名校,除了是个名儿好,别的也未必顶用,创业时认识的很多成功小企业家就是一直摸爬滚打出来的,人家的现实成就和生活舒适度,高于太多所谓名校毕业生了。 关于未来,在焦虑和不焦虑循环里。怕用不好手里的牌,空费余生,又觉得浪费了又能咋的,谁得归路不都是一死。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キリ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