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与社会规则

暗黑大状师
来自: 暗黑大状师 (西安) 2020-08-10 09:48:24创建   2022-11-29 18:31:27更新
来自:豆瓣广播

MrVeritas的广播: 司法部出的这套智能法律咨询系统太牛逼了,感觉覆盖99%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至少从免费法律咨询端这块来说,能把法条按照当事人视角梳理到这个程度真是不容易,甚至律师都可以用来作为primer了。另外这个中国法律服务网也是观感很好了,汇总的资源相当有用,居然还把法考服务也放在这个网站下,意思是每个萌新律师都应该带点流量(?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法·李李 978人喜欢
介绍八类20部好用的英美法理学教材 本文刊发于《燕大法学教室》(2021年第3期),以正式版为准,原题为“介绍五类16部好用的英美法理学教材”(2018、2020版) 文章点击下载正式版 ,密码 afn7 法理学是法学课程中比较特殊的一门学问。它没有具体的制定法作为依托,也不以体系化法条或找寻案例背后的理据为目的,更不存在相对稳定的理论框架与观点立场。相反,它主张借用哲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等资源对具体的法学研究展开反思,针对各个部门法体系化法条的策略、解释法律的方法、理解案例的进路加以剖析,试图回应“法律是什么”“我们为何遵守法律”“法官(应当)如何裁判”等相对抽象的问题。 这就使得我们在学习法理学过程中,对于一本教材的需求尤为迫切:学生希望有一本书可以纲举目张地告诉自己这门课程有哪些知识有待掌握,而不必陷入浩如烟海的阅读材料中无法自拔;教师希望有一本书可以辅助学生的学习,让课堂讲授...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暗黑大状师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