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的地方就有诗

邹芊芊同学
来自: 邹芊芊同学 (深圳) 2020-05-29 01:34:42创建   2021-04-01 16:04:13更新
风烟俱净,灵魂配诗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日记
新京报书评周刊 780人喜欢
又是一年清明节。在古时候,清明节是一个重大的节日,人们扫墓祭祖,形式庄重,以表达对亡故之人的怀念。 由于其重要性,写清明的诗词不可胜数,杜甫、黄庭坚、白居易、柳永等诗人,都曾以此为题,以诗言情言志。当下因为疫情关系,外出或回乡祭祖还不很方便,我们不妨用读古诗词的方式来祭奠。 本期“周末读诗”,就让我们跟随两位大词人张泌、晏殊,走进两个不同的清明景况。两者眼光不同,心思不同,却同样有情意。 撰文 | 三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京报书评周刊,欢迎关注。 用语言,我们悼念万物; 用诗歌,我们悼念语...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诗的广播: 性格:厌恶否定;爱好:幻想 性格:偶尔也哭;爱好:雨中漫步 性格:不可思议;爱好:立于风中 性格:酒神精神;爱好:自由… 这是我妈大学毕业的纪念册,88年毕业的中文系,人人都是鬼才、情种、江湖儿女。希望这些叔叔阿姨不会介意。我太爱他们了。需要怎样的文学教育,我想那代人根本没有也不必思考这样的问题。他们只是在雨中漫步、幻想着自由,就学会了诗,即便看不到光明—— “路上没有灯火的时候,就点亮自己的头颅”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邹芊芊同学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