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女性必看电影的留言
来自: aristos (上海)
那些别样的女子们,从不甘心做男人的配角;
她们的命运或悲或喜,影片的水准或好或坏;
但你心头永远抹不去的总是那一个纤弱而强大的身影,一个丰满而独立的灵魂.
"永恒的女性,引领我们上升."
来自: aristos (上海)
那些别样的女子们,从不甘心做男人的配角;
她们的命运或悲或喜,影片的水准或好或坏;
但你心头永远抹不去的总是那一个纤弱而强大的身影,一个丰满而独立的灵魂.
"永恒的女性,引领我们上升."
> 我来回应
走过地狱的门口
只有她自己
经历彷徨和低落
也只有她自己
"永恒的女性,引领我们上升."
呵呵,很好阿,有好多我也想看。
觉得还应该加上《末路狂花》和《钢琴课》。前者是对男权社会的挑战,后者是女性对自己爱情的大胆争取。
蒙娜丽莎的微笑 不能错过啊
我也推荐 蒙娜丽莎的微笑 女性必看
嗯。狠喜欢你的List,一定好好看。突然发现大学里面的老师老给我们看这些片子,看来都是新时代的女性
留个脚印,这个豆列很经典的~
简爱也不错
在今天看到这样一个单子,很是有趣啊,女人的节日,女人要看的电影.喜欢这里!!
大家节日快乐!
《二十,三十,四十》也很不错!!
也许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很值得一看 是一部很极激励人的电影
<我唾弃你的坟墓>《法国悲情城市》个人认为是女权极品
。。。
不错,我收藏了!
20,30,40
安东尼娅家族
如果算上电视剧的话,米仓凉子的《黑色皮革记事本》和《野兽之道》也值得推荐。
我想一个一个的都看看
恩 还有 永不妥协
恩 还有 永不妥协
留个脚印~
很喜欢.
呃……豆列挺好,就是这名字太傻了……。
backstage
《永不妥协》。。。
我觉得沉默的羔羊也应该算
《The rule of Georgia》 祖孙三代的情感~~~
恩 下了几部 。
还要推荐下20 30 40
敝人对女性主义立场的电影比较感兴趣。 不知哪位能给推荐几部? 谢啦~ :)
喜福会
两代女人分别在中美的人生/情感经历,我觉得很好。
我覺得應加上艾慕杜華的電影, 如:浮花, tie me up and tie me down 等
而另外我覺得應加上兩生花, 畢竟它是抽繪女性的感性!
很喜欢。呵呵~真不错~
like it!
绝对应该有奥斯汀的遗憾和傲慢与偏见
当你的心头'远抹不去的总是那一个纤弱而强大的身影'时,你已经不需要独立的女性电影支撑自己了,所以如果需要支撑的话还是应该需要质量高的电影,看的出你对法国两位美女的欣赏,可为什么没有凯瑟林.德纳夫的《白昼美人》啊,还有人推荐《我唾弃你的坟墓〉真是太扯了,可以看看《四月三周两天》,上面有人说到的《末路狂花》,还有波兰大师克里什托夫《红》,《白》,<蓝>,<两生花>,其实李安《色。戒》也很女权,关键是能不能,领会导演要表达的东西.我看有人说电视剧那应该看<神啊,请在多给我点时间>,有人说道钢琴教师,无论小说还是电影,它应该都和女权无关吧.
我突然想起了<初吻>,<心火>,<安娜卡捷林娜>应该都是吧,
我觉得应该有穿《穿parada的女王》
如果要说独立女性,最不能少的是《简爱》。作为文学史上提倡女性独立的先驱,《简爱》的电影版已经超过4部。个人认为BBC最新4集版最好。希望楼主添加
你们的推荐我都很喜欢,我会一一看,即使看过的也会回头再看看,穿parada的女王 可是女人服饰的新潮。很高兴与你结为好友
似乎也应该加个Coco avant Chanel.
数了数,我看过其中的7部。确实应该加Coco avant Chanel,简爱,傲慢与偏见,《漫长的婚约》和《20,30,40》也可以考虑考虑。总觉得张艾嘉是独立女性的代言人,隐忍倔强不服输
我觉得应该有《奥斯汀的遗憾》
强烈建议 末路狂花
茱莉和茱莉亚!!!
我想加的都有人提到了,《穿prada的恶魔》《简爱》
《面纱》行不行?《天下无贼》《革命之路》
我推荐《她比烟花寂寞》.....
《末路狂花》,积极的生活,积极的逃亡。这样的逃亡不比委屈的生活的生活糟糕,至少我很开心。
时尚先锋香奈儿,COCO小姐,我永远的偶像
再加个《钢琴课》吧~
<时时刻刻>
绝对要。
切,还是《我与邻居阿姨2.3事》好看 开玩笑啦
很喜欢你的这张豆列,女人应该有的是权利,独立生存的权利:)
我进来膜拜COCO。。。。。。。
独立女性就是 别的姑娘撒个娇就可以得到的 都要自己挣
《我要活下去》张艾嘉 赵文瑄
女人们
《焦糖》也应该加上,一切都关于女人
可以再加一部《女权天使》
居然没有《末路狂花》?
简爱完全不能算是女性独立好吧 她对自己的认可还是要建立在男性肯定的基础上啊
永不妥协,末路狂花应该有吧。。
居然没有《托斯卡纳艳阳下》?这个贴子太不完整。
玫瑰人生
竟然没有 喜福会 !!!
我觉得 巴尔扎克与小裁缝 也算吧
周迅演的
推荐 坚强的心
推荐 冬天的骨头
末路狂花
没有《末路狂花》和《钢琴课》这个豆列就不算完整。
还有《黑天鹅》
黑天鹅很一般。
我推薦加上《沙漠之花》。一個普通非洲女性勇敢反抗陋習與落後傳統的故事。
末路狂花绝对符题
《简爱》不能忘了吧.还有像《乱世佳人》类的
钢琴别恋
【弗里达】 【花神咖啡馆的情人们】
简爱
铁娘子
怎么没有《简爱》
还有 罗拉快跑~
沙漠之花
朗读者应该被列为其中吗?怎么定义的?她所表现的是独立?
罗拉快跑+1
冬天的骨头可以入选。
我觉得 女教皇 是最应该入选的
此豆列已收藏到《电影豆列推荐》:http://yaochenhao.me /doulist,欢迎各位也来推荐
地域解剖
没有《末路狂花》?
《青蛇》跟《自梳》,不完全是 但有这个意思在
推荐加入《永不妥协》、《摩纳哥王妃》
强烈推荐《倾国之恋》,为什么祸水总是女人?还有《昂山素季》《理智与情感》
《玫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