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

Pearciac
来自: Pearciac 2019-06-01 20:20:27创建   2021-02-25 09:39:08更新
1 人关注
来自:豆瓣日记
巴登秃头鲨🦑 122人喜欢
帝国广场(蓝色)位于帕拉廷山罗马广场(绿色)北边,卡匹托山西面。在图拉真从达乞亚战场凯旋归来后新建。 帝国广场位于七丘中央的平原上,是一个西北-东南向的大型公共建筑群,包含图拉真广场,图拉真市场(深红色区域),图拉真柱,奥古斯都广场,凯撒广场,涅尔瓦广场等组成。帝国广场建成后,这里取代了罗马广场成为罗马重大公共事务的举行地点,而位于图拉真广场北部的图拉真市场就成为罗马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也是整个古罗马繁盛的地中海贸易的象征。图拉真市场不但是这个建筑群中设计最独特的建筑,而且图拉真市场可能是人类历...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褦襶 90人喜欢
最近喜欢在巴塞乱走,西班牙的改造项目很多,对历史,对记忆很尊重,有很多建筑值得看一看。迷上了一个叫Harchitects的事务所,手法简单,细节严苛,擅长用砖,有一种属于平民阶级的精致气质,旧的痕迹的保留丝毫不会有废墟感,反而是一种陈列感,并且成为塑造空间细节的部分。 后面也会陆续写一些发现的其他比较好的建筑作品吧。 Centro Cívico Cristalerías Planell 三角地社区中心 这个是那天冒着大雨去24h open house看的第一个Harchitects的房子,真的做...
评语:巴塞罗那的建筑和城市规划确实有意思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Pearciac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