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茶酒肆
来自: 茶酒肆 (沈阳) 2019-05-04 11:21:21创建   2021-10-14 13:31:28更新
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又称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是由南方都市报、南都传媒发起并和南都光原娱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华语音乐奖。

华语音乐传媒盛典创办之初便模糊主流与非主流界限,具有前瞻性地预见到如今的音乐潮流。

2018年6月28日,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公布提名名单,郭顶和陈珊妮凭六项提名领跑本届盛典。 6月30日晚,第18届华语音乐传媒盛典在广州增城完满落幕,28个奖项近40位明星载誉而归,其中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拿下年度国语专辑。满江和徐佳莹分别凭借《冬某日》以及《心里学》获封年度国语男女歌手,陈珊妮的《战神卡尔迪亚》、罗大佑的《家Ⅲ》则被评审团推荐。

提名名单共含28个奖项,除年度国语专辑、歌曲、男女歌手、新人乐队组合等通类奖项,也细分音乐门类,囊括摇滚、民谣、嘻哈、电子、爵士、影视原声、粤语等领域。

本届的评审范围为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华语音乐人发表之作品,此后的评选周期将更改为自然年。


今年的华语音乐奖由五十余位华语音乐圈具代表性的人士组成,包括一线唱作人、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乐评人、音乐媒体人及其他音乐产业人士,讨论过程不仅公开透明而且激烈。
罗大佑担任形象大使,李寿全任评审团主席,艾怡良、万芳、莫西子诗等新评审的参与为评审会带来幕前音乐人的新鲜视角。
虽然有些晚了时隔将近一年,但是还是想整理一下,非常良心的一个内地音乐大奖
1
来自:豆瓣音乐
9.1 (19963人评价)
表演者 : 郭顶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6-11-25
评语:获奖●年度国语专辑。 提名●年度国语专辑●年度国语歌曲 郭顶《水星记》●年度国语男歌手●年度作曲人 郭顶《水星记》(演唱:郭顶)●年度制作人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演唱:郭顶) ● 年度录音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录音:卢楠/郭顶;混音:卢楠;母带工程:Greg Calbi)
回复
2
来自:豆瓣音乐
9.3 (11958人评价)
表演者 : 宋冬野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17-05-09
评语:获奖●年度国语歌曲●年度作词人 宋冬野《郭源潮》(演唱:宋冬野)。 提名● 年度国语歌曲● 年度作词人 宋冬野《郭源潮》(演唱:宋冬野)
回复
3
来自:豆瓣音乐
8.0 (307人评价)
表演者 : 满江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7-12-26
评语:获奖●年度国语男歌手。 提名●年度国语男歌手
回复
4
来自:豆瓣音乐
8.7 (13834人评价)
表演者 : 徐佳莹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7-12-27
评语:获奖●年度国语女歌手●年度作曲人 艾怡良《言不由衷》(演唱:徐佳莹)。 提名●年度国语专辑●年度国语女歌手●年度作曲人 艾怡良《言不由衷》(演唱:徐佳莹)
回复
5
来自:豆瓣音乐
8.2 (896人评价)
表演者 : 李權哲
流派 : 放克/灵歌/R&B
发行时间 : 2017-05-09
评语:获奖●年度国语男新人。 提名●年度国语男新人
回复
6
来自:豆瓣音乐
7.5 (651人评价)
表演者 : Vinida万妮达
流派 : 说唱
发行时间 : 2017-11-07
评语:获奖●年度国语女新人。 提名●年度国语女新人●年度嘻哈/说唱艺人
回复
7
来自:豆瓣音乐
8.0 (2415人评价)
表演者 : Mr. Miss
流派 : 爵士
发行时间 : 2016-11-15
评语:获奖●年度新乐队/组合●年度组合。 提名●年度新乐队/组合●年度组合●年度爵士/蓝调艺人
回复
8
来自:豆瓣音乐
7.8 (156人评价)
表演者 : 玩具船長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16-11-03
评语:获奖●年度乐队●年度专辑设计:玩具船长《青春照相馆》(设计:李奕瀚/柯敏)。 提名●年度乐队●年度民谣艺人●年度专辑设计:玩具船长《青春照相馆》(设计:李奕瀚/柯敏)
回复
9
来自:豆瓣音乐
8.9 (1815人评价)
表演者 : 伍佰&China Blue
流派 : 摇滚
发行时间 : 2016-12-28
评语:获奖●年度摇滚艺人●年度录音 伍佰 & China Blue《钉子花》(录音:Bill Schnee/Morgan Stratton/樊乃纲;混音:Bill Schnee;母带工程:Stephen Marcussen)。 提名●年度摇滚艺人●年度录音 伍佰 & China Blue《钉子花》(录音:Bill Schnee/Morgan Stratton/樊乃纲;混音:Bill Schnee;母带工程:Stephen Marcussen)
回复
10
来自:豆瓣音乐
9.0 (614人评价)
表演者 : 楊樂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7-12-26
评语:获奖●年度民谣艺人。 提名●年度民谣艺人
回复
11
来自:豆瓣音乐
9.0 (367人评价)
表演者 : 楊樂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7-12-26
评语:获奖●年度民谣艺人。 提名●年度民谣艺人
回复
12
来自:豆瓣音乐
7.7 (508人评价)
表演者 : 頑童MJ116
流派 : 说唱
发行时间 : 2017-11-16
评语:获奖●年度嘻哈/说唱艺人。 提名●年度嘻哈/说唱艺人
回复
13
来自:豆瓣音乐
8.0 (41人评价)
表演者 : 玫熹Macy
流派 : 爵士
发行时间 : 2017-05-01
评语:获奖●年度爵士/蓝调艺人。 提名●年度爵士/蓝调艺人●年度制作人 玫熹《未来摩登佬》(演唱:玫熹)●年度编曲人 Loren Daniels《喜欢喜欢我喜欢》(演唱:玫熹)
回复
14
来自:豆瓣音乐
8.1 (793人评价)
表演者 : 邱比
流派 : 电子
发行时间 : 2017-12-22
评语:获奖●年度电子艺人。 提名●年度电子艺人
回复
15
来自:豆瓣音乐
8.3 (157人评价)
表演者 : 新乐府
流派 : 世界音乐
发行时间 : 2017-01-03
评语:获奖●年度世界音乐专辑。 提名●年度世界音乐专辑
回复
16
来自:豆瓣音乐
8.5 (690人评价)
表演者 : 秦四风
流派 : 爵士
发行时间 : 2016-12-12
评语:获奖●年度器乐专辑。 提名●年度器乐专辑●年度爵士/蓝调艺人●年度录音 秦四风《SEDAR》 (录音:李岳松/马力/须藤满/Goh Hotoda/王耀唯/Larry Williams/Gary Grant/Dustin Higgns/Richard Bons/Chris Parks/Brendan Muldowney/James Genus/秦四风/Scott Henderson/贾轶男/Alain Caron/Julian Miller;混音:Goh Hotoda/马力;母带工程:Bob Ludwing)
回复
17
来自:豆瓣音乐
9.6 (7865人评价)
表演者 : 林生祥
流派 : 原声
发行时间 : 2017-06-02
评语:获奖●年度影视原声专辑。 提名●年度影视原声专辑
回复
18
来自:豆瓣音乐
9.5 (366人评价)
表演者 : Various Artists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8-04-04
评语:获奖●年度粤语专辑。 提名●年度粤语专辑
回复
19
来自:豆瓣音乐
9.4 (529人评价)
表演者 : 岑宁儿 / 林二汶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6-11-28
评语:获奖●年度粤语歌曲。 提名●年度粤语歌曲●年度编曲人 苏道哲《银发白》(演唱:林二汶/岑宁儿)
回复
20
来自:豆瓣音乐
8.0 (574人评价)
表演者 : 林二汶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6-10-25
评语:获奖●年度粤语歌手。 提名●年度粤语专辑 ●年度粤语歌手
回复
21
来自:豆瓣音乐
8.2 (247人评价)
表演者 : 邓小巧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6-12-14
评语:获奖●年度粤语新人。 提名●年度粤语新人●年度粤语歌手
回复
22
来自:豆瓣音乐
8.0 (1430人评价)
表演者 : 丁薇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7-06-23
评语:获奖●年度编曲人 林朝阳《流浪者》(演唱:丁薇)。 提名●年度编曲人 林朝阳《流浪者》(演唱:丁薇)●年度制作人 林朝阳《松绑》(演唱:丁薇)●年度录音 丁薇《松绑》 (录音:老虎/Haydn Bendall/李岳松/张小安/Matt Lawrence;混音:Chris Brown/Dave Bascombe/Haydn Bendall;母带工程:Mazen Murad)
回复
23
来自:豆瓣音乐
8.0 (2085人评价)
表演者 : 黄龄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7-05-15
评语:获奖●年度编曲人 常石磊《天涯歌女》(演唱:黄龄)。 提名●年度编曲人 常石磊《天涯歌女》(演唱:黄龄) ●年度制作人 常石磊《来日方长》(演唱:黄龄) ●年度录音 黄龄《来日方长》 (录音:汝文博/李卓/雷长航;混音:周天澈/赵靖/Kelvin Avon;母带工程:Chris Gehringer)
回复
24
来自:豆瓣音乐
8.4 (3614人评价)
表演者 : 陳珊妮
流派 : 流行
发行时间 : 2017-10-03
评语:获奖●评审团推荐奖。 提名●年度国语专辑 ●年度国语女歌手 ●年度专辑设计 陈珊妮《战神卡尔迪亚》(设计:毕展荧) ●年度作词人 陈珊妮《战神卡尔迪亚》(演唱:陈珊妮) ●年度制作人 陈珊妮《战神卡尔迪亚》(演唱:陈珊妮) ●评审团推荐奖
回复
25
来自:豆瓣音乐
7.6 (1633人评价)
表演者 : 罗大佑
流派 : 民谣
发行时间 : 2017-07-26
评语:获奖●评审团推荐奖。 提名●评审团推荐奖
回复
<前页 1 2 3 4 后页>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音乐

茶酒肆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