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诗

无花果
来自: 无花果 (上海) 2019-03-25 08:15:56创建   2022-04-29 08:40:16更新
来自:豆瓣广播

曹业杭的广播: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作者:卓别林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真实”。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懂得,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 是多么的无礼,就算我知道,时机并不成熟, 那人也还没有做好准备, 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尊重”。 当我开始爱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 如今,我称之为“成熟”。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 正确的地方,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 由此我得以平静。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自信”。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 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 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 用我的方式、我的韵律。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单纯”。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 不论是饮食和人物,还是事情和环境, 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 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这是“自爱”。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总想着要永远正确,不犯错误。 我今天明白了,这叫做“谦逊”。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 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 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 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 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完美”。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明白,我的思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 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 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 这种组合我称之为,“心的智慧”。 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 矛盾和问题,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 形成新的世界,今天我明白,这就是“生命”。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阿煜的广播: 贴一首威廉斯的诗 《致贫穷的老妇人》 在街头响亮地咀嚼 一只梅子,装梅子的 纸袋拿在手上 对她来说梅子真好吃 对她来说梅子真 好吃。对她来说梅子 真好吃。 从她沉浸于 她手中那吸了一半 的梅子的神情 就能看出 舒服 一种来自熟梅子的慰藉 似乎弥漫在空气中 对她来说梅子真好吃。 (李晖 译)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不如让每天发生些小事情 有些事活着不能懂得 死后却看得清清白白 不如让每天发生些小事情 比如男孩打架,蔷薇花开了 比如三岁的女儿跌在地上 自己爬起来 我心中有一百个美好的愿望 都是苦的,我热爱它们 胜过自己短暂的一生 ——海桑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我定有缺点 我定有缺点 定是古怪的人 定不能为多数人所知 定不能全获相识者的谅解 一切毋庸置疑 但仍当对自己真实。当终身勤勉 当感激那因一知半解而喜欢的 容忍那永远无法走近的 忘记渴望被理解与爱 不再对陌生人表白 远离诗歌。写小说 反过来也一样 继续爱人及所栖居的世 死后便跃入银河 当一颗称职的尘埃 合上双目坠入那清凉黑暗 一有机会,就到宇宙中去 但胸腔中的灼热不允许 另一个灵魂住在我里面 作者 / 文珍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天上的星星 为何像人群一般的拥挤呢? 地上的人们 为何又像星星一样的疏远?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你与我之间,竟 如此淡薄、冷静而又纯洁, 像透明的空气, 像清澈的流水, 在那天上月和水中月之间奔涌。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未发生过的事情是如此突然 我永远地停留在那里, 什么都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我, 好像我在一张椅子下, 好像我失落在夜中—— 如此这样又不是这样 但我已永远地停留。 我问后面来的人们, 那些女人们和男人们, 他们满怀如此的信心在做什么 他们如何学会的生活; 他们并不真正地回答, 他们继续跳着舞和生活着。 这并没在一个已经决定 沉默的人身上发生, 而我也不想再继续谈下去 因为我正停留在那里等待; 在哪个地方和那一天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我知现在我已不是同一个人。 ——聂鲁达《孤独》 沈睿 译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世界上的一切书本 不会有幸福带给你 可是它们秘密地叫你 返回到你自己那里 那里有你需要的一切 太阳、星星和月亮 因为,在你内心里 藏着你所寻找的光 你在书本里寻找了 很久的智慧 现在从每一页里放光 因为现在它们才属于你 作者 / [德国] 赫尔曼·黑塞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天上飘着些微云, 地上吹着些微风。 啊! 微风吹动了我头发, 教我如何不想她? 月光恋爱着海洋, 海洋恋爱着月光。 啊! 这般蜜也似的银夜, 教我如何不想她? 水面落花慢慢流, 水底鱼儿慢慢游。 啊! 燕子你说些什么话? 教我如何不想她? 枯树在冷风里摇。 野火在暮色中烧。 啊! 西天还有些儿残霞, 教我如何不想她? ——《教我如何不想她》 刘半农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记在这个二月的最后一天。 这故事是早已早己发生了的 在未有眼睛以前就已先有了泪 就已先有了感激 就已先有了展示泪与感激的二月 而你眼中的二月何以比别人独多? 总是这样寒澹澹的天色 总是这样风丝丝雨丝丝的—— 降株草底眼睫垂得更低了 绎殊草底服睫垂得更低了 “怎样沁人心脾的记忆啊 那自无名的方向来 饮我以无名的颤栗的……” 而你就拼着把一生支付给二月了 二月老时,你就消隐自己在星里露里。 ——《二月》 周梦蝶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请不要相信我的美丽 也不要相信我的爱情 在涂满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颗戏子的心 所以请千万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当真 也别随着我的表演心碎 亲爱的朋友今生今世 我只是一个戏子 永远在别人的故事里 流着自己的泪 ——《戏子》 席慕蓉 嗯,多希望我够资格当一名戏子,哪怕是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无花果的广播: 当我置身于树林间 当我置身于树林间, 尤其是柳树和皂荚树之间, 同样的还有山毛榉,橡树和松树, 它们散发出喜乐的气息。 我几乎可以说它们救了我,天天如此。 我离自己希望的样子甚远, 我希望自己良善,明察, 永远不要仓促经过这人间 要常常躬身低首,缓缓而行。 我周围的树木摇动叶子, 呼唤着: " 请稍候片刻。" 光线从树枝间流淌而下。 它们再次呼唤: " 很简单," 它们说: " 你来到这个世界也可以 做同样的事,轻松行走,让光 充满自己,也让自己发出亮光。" 作者 / [美国] 玛丽·奥利弗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网上看到喜欢的,无论它是否来自豆瓣,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无花果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