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学习

bolabola
来自: bolabola 2019-02-13 23:07:54创建   2020-04-06 09:06:15更新
来自:豆瓣广播

豆瓣电影的广播: #豆瓣春日影展:致敬大师#本单元中《|movie:1303364|资产阶级的审慎魅力|》的波兰海报让人印象深刻,那一时期的波兰电影海报都具有极高的识别度。二战后期的波兰在苏联的影响下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此时虽然允许引入西方电影,但却禁止使用资本主义国家的电影海报,所以,以“波兰海报学院派”为代表的电影海报设计自上世纪50年代起大放异彩,以前卫的风格、抽象的视觉元素和明艳的用色自成一派,可以说,波兰电影海报的艺术价值不输电影作品本身。来欣赏一下极具特色的波兰电影海报吧,你能看出它们分别来自哪几部电影吗?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豆瓣读书 351人喜欢
虚构类 *特别推荐 《坡道上的家》 新手妈妈里沙子,被选为了一名陪审员,接受审判的是一名杀害幼女的“恶母”。随着庭审的深入,里沙子却发现被告和自己是如此相似……为了育儿放弃职业生涯,却因此失去了最后一点属于自己的空间;再多的辛苦都被认为是理所应当,丈夫帮忙再少都会被外界赞扬;育儿中有无数的疑问和困难,却只会被敷衍“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里沙子开始怀疑:“是不是每个母亲,都有可能因为这些遭遇,变为被告席上的嫌犯?” No.1 《世界杂货店》 当电子警察鸟失去控制;当杀人游戏可以合法进行;当社畜不甘心社会的毒打……且看谢克里借奇想之力带你体验琳琅满目的世界杂货店。 桃之杳杳 :短篇绝对是谢克里老爷子的独门绝技,异世界里的荒诞冒险和鸡飞狗跳的日常,既妙趣横生,又拍案惊奇,当得起六七十年前每个字4美分的稿酬。 No.2 《坡道上的家》 新手妈妈里沙子被选为陪审员,审判一名杀害幼女的“恶母”。随着庭...
回复
来自:豆瓣小组
momo 1948人喜欢
距考研还有28天,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用这种方法,前期其实会讲不下去,因...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Elfin的广播: 身为资深村上粉的秦川同学长达2万字的译校记录。林译“猫头鹰”中的至少130处错误(同类型忽略不计)我没有那么大的毅力和决心,只能推荐一下了。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snow的广播: 书单附上,有空尽量多读点儿书吧,但别附加太多目的,放松的姿态去读就好!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华氏451 1565人喜欢
没有一部文艺作品,写的不是真实存在的人性。 今天中午看到这个话题,就以它为题目作为我的第一篇日记吧,尽量给每个电影都配一两张我最喜欢的截图。 1.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这部电影包含的主题有很多,战争、社会、爱情,虽然我觉得它的社会层面意义更发人深省,但是莫妮卡·贝鲁奇在这里面的形象代表了我对一个女性最高的幻想了(不知道这样说合不合适...),我想每一个男孩心里都应该有一个玛莲娜吧。 电影里有一个片段是玛莲娜穿了吊带袜,套了一件材料很薄的裙子,走在路上吊袜带的轮廓在裙子里若隐若现...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杨小槑 6334人喜欢
纽约大学电影研究生院(NYU Grad Film),一座李安、马丁·斯科塞斯、斯派克·李等电影大师的母校,也是后继影人心目中的殿堂。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工业派的USC、UCLA和纽约独立电影派的NYU、Columbia形成东西两岸并立的电影教育态势。 在录取学生后,NYU会发一份片单,建议学生在开始学习之前看完这些电影,以备在课堂上引用和讨论Zzzz…… 这份片单并不是录取要求——是否看过这些影片,并不能决定是否能够申请上NYU Grad Film。和国内院校不同,NYU录取学生主要看你的理念和...
回复
来自:豆瓣小组
momo 330人喜欢
updated on 190215 收藏数好多,受宠若惊。赶紧更新,充实内容,回馈大...
回复
来自:豆瓣小组
EW 424人喜欢
已删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bolabola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