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彼拉多拉布拉多
来自: 彼拉多拉布拉多 2019-01-05 23:57:03创建   2019-06-11 15:27:27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安提戈涅 1212人喜欢
今天开始讲最后一本细读的作品,加缪的《局外人》。这学期花了百分之九十的精力在文本注疏上,连论文都没有写,不想说那种为了别人(学生)的矫情话,就是为了自己——对待自己珍爱的东西,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精力,像雕刻一件艺术品一样,精耕细作,锱铢必较,不能接受丝毫的自我敷衍。在与文本贴身肉搏的近战中,感受力与理解力在肉眼可见式地增加,如果能在课堂上分享给别人,又恰好为他人所理解,则属于意外之喜,并不奢求。 为什么要文本细读?一句话就足以解释,它来自乔治•斯坦纳《托尔斯泰或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开篇:“文学批评应该出自对文学作品的回报之情。” 本质上,我把文本细读视为文学批评的根本性手段,任何宏观、抽象、跨学科的理念阐发都必须以精准的文本还原为导向。当伟大作家们如此慷慨丰盈地面向阅读者时,阅读者没有理由不怀抱感恩之心进行回馈。这种“面向”并非清晰、直观地呈现,阅读者的回馈也并非草履虫式的条件反射,文本细读...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我是多丽丝 1542人喜欢
9.16 HK BC首战,实话说考完自我感觉不好,早就做好二刷准备,拖了一周看到成绩很惊喜了,所以说收获好多运气。因为在豆瓣和知乎受过很多帮助,过程中自己所用学习方法和心得写作拙文一篇,希望能尽可能帮到一些烤鸭吧。(文后免费分享整理的资料大礼包) 个人基础: 四级594,六级550,基础尚可,工作两年无接触,7月底辞职后慢慢开始进入状态。不是大牛,所以这篇不是策略性很强的复习攻略,磕磕碰碰摸索到这个成绩,以下信息定位为个人回顾、心得&鼓励、资料分享。适合已经对雅思有所了解的童鞋查...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彼拉多拉布拉多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