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shu

脆脆活力宝贝儿
来自: 脆脆活力宝贝儿 (北京) 2018-07-12 11:08:23创建   2019-07-12 23:52:21更新
来自:豆瓣日记
omi 473人喜欢
咱划地区说,其实巴黎不大,基本就这么几片年轻人爱混的地方 首先。Bastille 附近 BIMBO TOWER 5,passage saint-antoine M : Bastille/Ledru-Rollin 巴黎最骚的小店之一,卖各种文艺漫画书籍cd黑胶同人志,日系的欧系的都有。总之是你来了会恨你口袋钱不多的地方 Ope...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粒粒酱的广播: 去年买保险收集的一些干货资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cp4的广播: 由于误以为信息(information)等同于知识(knowledge),一些人认为在网络和搜索引擎的世界,知识已不重要,掌握搜索的能力更重要,需要的知识一搜就出来了。知识当然可以被认为是广义上的信息,但这在实践上会导致灾难。用程序隐喻来理解思维的话,知识就像函数,而信息是函数的参数。函数是一个运作的过程,并且需要参数来喂养才能计算出有效结果;参数是静态的数据,本身没有意义,它必须被函数吸纳才能发挥作用。从学习的角度看,在头脑中形成一个函数需要长期磨练,而参数可以随时立即获得。但是没有相应的函数,给你参数你也用不了。其中,人的学习能力是一个特殊的函数,它接受的参数就是函数,在这种情况下,知识就是信息。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评论
kryp 6161人喜欢
在看《切尔诺贝利》第一集的过程中,我发现没有些相关知识基础,对剧情和表演的削弱虽然不大,但是不容易把这个剧理解透。所以我做些一些物理、核反应堆技术、地理等方面的背景解释。由于RBMK(压力管式石墨慢化反应堆)反应堆我不是特别熟悉,一些设备和原理以压水...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weiyi的广播: 接上一条吧:https://douc.cc/0OuGt8 审美aesthetics的问题也就是一个「形势赋予」form-giving的问题。你要是问我,我也有自己的审美偏好,我很清楚自己喜欢某些类型的形式。所以我能同意的是「审美」只有「偏好」,没有「高低」。「品味」这个词是个邪教,只要你加入了,相信我,世上总有人会嫌你的品味土。我认为在豆瓣的这个话题下发表这段话是重要的,就在于我注意到在试图强占大众文化的对立面、强调「高」审美这件事上,豆瓣比其他任何平台的氛围都要恶劣。 当你告诉我「丑就是丑。」我相信你是真的觉得某物很丑,但你觉得「美」的,我觉得很「丑」怎么办?说穿了不就是个这么简单的事吗? 那么接下来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我觉得必须说明。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域里,因为有另外一种自上而下的力量,这种力量当然也在试图管理我们的日常所见。当然这让人抵触。但我们不可否认那种管理本身就是一种「审美选择」,是一种「形式赋予」。「统一性」从来都是最强有力的形式。我们能够批评的,也只能是这种强制的单一性在抹杀我们本来能拥有的丰富性。而一旦你骂它「丑」,你就和它没有任何区别。你也不过在试图用你的审美偏好来统治世界罢了。 我中学的时候,每个小孩都被要求佩戴这枚徽章,不带就会被扣分。所以小时候大家对它深恶痛绝。长大以后,我再看它。突然意识到,这就是因为前文中所提到的那种力量,而被人们忽视它本身也是一种审美选择的「设计」。后来我就用它做了一套首饰。

回复
来自:豆瓣日记
后浪电影 15人喜欢
昨天上午,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典礼刚开始,小编就抱着手机不停地刷新,因为小编最关注的最佳摄影会在典礼的前半段颁出。刷到9点44分的时候,结果出现了,果然是他!阿方索·卡隆!凭借《罗马》获得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摄影!同时,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因拍摄自己的电影而获得最佳摄影奖的导演!恭喜! 第91届奥斯卡完整获奖名单 发表获奖感言时,卡隆说,“大家都知道,在比利·怀尔德的办公室里有这么一句话,‘刘别谦会怎么做?’,而对我来说,就是‘卢贝兹基会怎么做?’” 其实最初,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才是《...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玲珑心的广播: 那浅红的小圆片落在她的眉间,她的嘴唇旁,她的颈际,——又从衣领的微开处直滑下去,粘在她的乳峰的上端。娴娴觉得这些花瓣的每一个轻妙的接触都像初夜时君实的抚摸,使她心灵震撼,感着甜美的奇趣,似乎大自然的春气已经电化了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条神经纤维,每一枝极细极细的血管,以至于她能够感到最轻的拂触,最弱的声浪,使她记忆起尘封在脑角的每一件最琐屑的事。同时一种神秘的活力在她脑海里翻腾了;有无数的感想滔滔滚滚的涌上来,有一种似甜又似酸的味儿灌满了她的心;她觉得有无数的话要说,但一个字也没有。她只抓住了君实的手,紧紧地握着,似乎这便是她的无声的话语。——茅盾《创造》#果真细腻,果真性感#

回复
来自:豆瓣电影评论
米小虎 6人喜欢
片名翻译得有点幽默,此房是我造,此树是我栽,若要过此路,留下你命来。 言归正传 这部电影虽然很变态,但是很诗意。不但很血腥,而且很幽默。抱歉,用了许多初中学的连词。可他拍得就是这么矛盾且有美感! 当Jack一步步开发杀人对象和技巧时,我才意识到主人公的极度冷漠和不要脸。而在他杀人的过程中,我又沉浸在镜头的幽默感中。这种矛盾,让我的道德感下降,以至于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Jack的角度,永远只有他自己的角度,...
回复
来自:豆瓣广播

ly的读享生活的广播: 牛津通识课本。提供了自学途径,快捷入门,掌握轮廓,内容紧凑且不失深度。一直以来,受惠于它,感恩。

回复

什么是豆列  · · · · · ·

豆列是收集好东西的工具。

在豆瓣上看到喜欢的内容,都可以收到你自己的豆列里,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关注感兴趣的豆列,看看其他人收集的好东西。

这个豆列的标签  · · · · · ·

脆脆活力宝贝儿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