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愛 (2012)

导演: 钮承泽
编剧: 曾莉婷 / 汪启楠 / 钮承泽
主演: 舒淇 / 赵薇 Wei Zhao / 赵又廷 / 阮经天 / 陈意涵 / 郭采洁 / 彭于晏 / 钮承泽 / 龙劭华 / 于美人 / 康晋荣 / 王景春 / 林沐然 / 杨贵媚 / 丁强 / 李璇 / 小野 / 卜学亮 / 朱芷莹 / 张海燕 / 张家鲁 / 杜家毅 / 凤小岳 / 黄镫辉 / 蔡昌宪 / 陈汉典 / 陈玉勋 / 黄健和 / 邱彦翔 / 纪帅 / 邱德洋 / 林玟谊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02-13(中国大陆) / 2012-02-10(中国台湾)
片长: 128分钟(台湾) / 120分钟(中国大陆)
又名: LOVE / Love
IMDb: tt2202471
5星
9.9%
4星
35.2%
3星
45.7%
2星
7.8%
1星
1.4%

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850 条 )

热门 /  最新 / 

229 婴儿葛葛 看过 2012-02-02 21:57:14

45岁的钮承泽,有一颗25岁的心。华语片近两年最有趣、清凉的爱情作品。赵薇找到了适合她的角色,就连那一把哑嗓子也变润滑了。

464 荔枝超人 看过 2012-02-04 22:12:06

自恋狂导演的卖力卖萌诚意之作。

398 老晃 看过 2012-02-02 14:25:37

开篇的长镜头太帅了,2012,最好的情人节电影!

1 池恩 看过 2012-09-04 22:31:09

爱。

245 伍德与夏洛蒂 看过 2012-02-15 10:40:23

国内近年特流行《真爱至上》款的爱情片,但豆导还是让俗套的模式变得真诚起来,比起坑爹的全X热恋,爱更像中国版《情人节》,富二代屌丝、大陆妹台湾佬,二奶小狼狗,不堪的题材因为演员变得无比有爱。小天的口吃,赵薇的大腿舞、舒淇&豆导的眼泪都数次击中我。坐满情侣的放映厅昨晚全是有爱的笑声。

> 更多短评 758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67 条 )

宋小卡 2012-02-13 09:57:36

看彭于晏跳粪坑比看阿汤哥跳楼还紧张

虽然我不确定,赵又廷是不是真的可以忍受和赵薇结婚,然后养着好友钮承泽和赵薇的孩子。不明白郭采洁怎么能平静接受男友彭于晏和闺蜜陈意涵背着自己生了个孩子,自己还做孩子的干妈。不理解舒淇到底为什么开始和赵又廷乱搞不成,后来又忽然看上了阮经天。然后赵又廷又忽然看上...  (展开)
Athena 2012-02-20 09:29:54

弥天大谎之“认真你就输了”

这是豆导在《love》同名书中的一段手记—— 钮承泽:2008年,一个我深爱的女子,我们经历分分合合,最终决定要在一起了。我们决定生一个小孩,开始调养身体,结果她告诉我她爱上别人了。那一刻,我听她讲。我说,没关系,你就去,我说我要先走,然后一出去就吐。我仍然经历了...  (展开)
張君雅 2012-02-13 20:19:42

去他妈的情人节,过好二逼节才是正经事

这本是给情人节的献礼片,却在二逼节上映了。对于大龄未婚女青年来说,倒是很应景。 片子是红豆跟华谊的首度合作,很熟悉的班底,陈国富、钮承泽、陈建骐、杜笃之、李屏宾。传说片子是八千万的投资,算起来也要将近两个亿的票房才能回本。虽说距离期望值还是很有一段差距,豆...  (展开)
木卫二 2012-02-15 11:25:40

台湾制造的爱情片

事到如今,就连瞎子都能看出来,内地院线片里头的台湾电影已经是越来越多。早几年引进上映的《海角七号》,许多人还不以为然。去年的《鸡排英雄》和《翻滚吧!阿信》,那也只是小打小闹。结果2012年一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拿下了7500万票房,这会热映的《爱》,没...  (展开)
抑郁地板 2012-02-15 19:05:05

关于《Love》——我不相信这个大蛋糕没有你的一块

按理说,看一遍电影,特别是对于我这种短期记忆力相当差劲的人是不应该写观后感的。 今儿中午跑去电影院,很庆幸没去凑情人节的热闹。整个放映厅里不多不少的十几个人,一致的笑点和始终没有任何手机铃声的氛围让我很享受这个补上的二逼节。 看到海报,观众应该大致...  (展开)
搬砖的羽毛 2012-02-14 23:30:02

如果这都能算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是一个爱看电影的人,所以即使这两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发展得如火如荼,我进电影院的次数仍然少得可怜,于是这部阴差阳错才看到的片子就不幸成为我能够吐槽的为数不多的电影之一。再加上我不是这部电影里任何一位演员的粉丝(看,这就是我说“阴差阳错”的原因),所以,要是...  (展开)
小湮婉姝 2012-02-13 02:32:32

童话中的Happy Ending...(Sorry,这两天拍戏实在太忙,打算采取更新式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韩国《悲伤电影》起,几段式的爱情串联故事似乎开始成为了现代都市爱情电影的发展模式。从效仿还算及格的《恋人絮语》、《全城热恋》到越来越让人吐槽无力的《全球热恋》、《倾城之泪》等等,私以为这种模版已经俗套到终将走向灭亡,但是奈何总有青春偶像让影迷们乐此不疲的...  (展开)
愛永 2012-02-18 16:48:22

幽默溫暖的人生態度,讓『愛』無所不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愛”究竟是什麼?每個人心中都有獨到的見解與感受。然而,當電影出現了這句臺詞:『每一個混蛋的心裡,都住著一顆受傷的心。』抽象的愛,在我腦中忽然變得無比具體。 我想“愛”或許就是黑暗中一把發光的鑰匙,偷偷開啟我們被冷漠,自大,自卑,自棄鎖上的心。 【瓦解冷漠,...  (展开)
2012-02-23 11:47:17

用二逼的口吻讲三个励志的故事

短评里有人说这是华语版的《真爱至上》,有人说单身的看了想恋爱,情侣看了想劈腿。我觉得都没有那么夸张吧。要说观感,我觉得不如说这部电影就是二逼青年集中营呢。但是后来我又觉得也许用另外一句话总结更合适:用二逼的口吻讲三个励志的故事。 最莫名其妙:彭于晏、郭采洁...  (展开)

> 更多影评 1067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个资源 来自牛儿~~ 2024-03-17 17:54:51
是翻拍自王为版本的2006年剧吗? 来自键政高手 2024-01-21 22:30:25
哪里有片源啊各位哥姐们 来自巷尾 2023-12-07 13:29:23
那个演北京人民警察的演员名字?蛮爱他的眉毛。 来自A Sample 42 回应 2023-08-27 10:18:05
能把北京部分全部删掉吗? 来自晴朗 41 回应 2020-11-29 17:03: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