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米恰恰 寶米恰恰 (2012)

导演: 杨贻茜 / 王传宗
编剧: 杨贻茜
主演: 黄姵嘉 / 姜康哲 / 欧阳伦 / 张诗盈 / 李志奇 / 李之勤 / 高英轩 / 钱薇娟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1-10(中国大陆) / 2012-06-15(中国台湾)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Cha Cha for Twins
IMDb: tt1534000
5星
10.4%
4星
39.7%
3星
44.0%
2星
5.2%
1星
0.7%

宝米恰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宝米恰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6 芦哲峰 看过 2013-01-31 10:29:03

你有你的珍珠奶茶,我有我的菠萝面包。

62 浪花虫子 看过 2012-11-06 11:08:00

可惜双胞胎姐妹是同一个姑娘演的

6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01-10 16:02:25

两个男生都很专情。一个一眼就能分出双胞胎姐妹来,另一个却傻到从头到尾都不知追错了人。然而看表面有罪吗?他自始至终喜欢的都是你啊。想明白这点后就会发现真正惹祸的不是区分,而是比较本身。很清秀的台湾电影。

29 贝塔先生 看过 2013-01-12 23:06:13

看完电影打了个电话,然后就很失落。17岁的年纪,已经是N年前的事。

22 大头绿豆 看过 2013-02-15 12:37:21

这是那种你不会认为是最好但总能在说起年轻说起青春的时候说起来的电影。少女情怀,小细节和微情绪,都拿捏得比「那些年」强45323倍。就在我得出妹妹长得比姐姐好看的结论的时候,片尾居然告诉我是一个人加四个替身演的。

> 更多短评 57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宝米恰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令狐冲 2012-12-14 16:20:22

不再意淫“那些年”的青春片

对于这个故事的评论似乎得从姐姐暗恋的那个男生傻大个儿徐永平说起。 几乎是他一出场,坐在我左边的同事就脱口而出,这货是林永健吗。右侧的同事则说,嗯,或者说是脑残版黄立行。显然徐永平这个人物的设定是比妹妹的小男朋友优果层次更丰富更多彩更值得大书特书的,同时也是更...  (展开)
疼酱 2013-01-10 17:51:59

初恋是一场顽疾。

喜欢上一个人就是一场奇幻的冒险,肆意挥霍的那才叫青春。 【自我意识】 我一直在找你,世界上的另外一个自己。 大概我们应该有着差不多的爱好,差不多的身高体重,还有着无以言说的默契,从痛经的时间和长度到喜欢的电影和歌曲。就像娜娜和奈奈,你就是...  (展开)
卡塞尔少年 2013-02-06 20:32:58

我希望看到我的独一无二

今天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时刻,尽管是悲伤的。后楼28层一个11岁小男孩跳楼自杀了,脑浆出来身体却没什么损伤,遗书里说上午妈妈骂了自己不是主因,父母总是吵架要离婚是他放弃生命的理由。出去吃饭看到急救车,回来的时候看到110,几个警察散落在事发现场周围,刚好有知道消息的人...  (展开)
请叫我腹黑 2013-02-03 21:19:51

无法抗拒的横冲直撞

台湾的青春片就有魔力让人感觉自己有回到了那个青涩的年纪,这是内地偶像剧无法跨越的鸿沟。哪怕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和《十七岁单车》这样口碑一片的佳作依然有一种距离感。 台湾青春片三大必杀技: 1、明亮的色彩 相比日本和韩国的青春片介于完全明亮和暗黄之间,更倾向于...  (展开)
渺渺。 2013-02-02 21:34:55

现在,我只是很难受

很偶然的点开了这个电影。因为打发时间,一边玩着六人麻将,一边看着电影。 刚刚是漫不经心,后来越来越想知道结局。于是关了游戏。关于自我,关于改变,在一对经常被人当成“一个”的双胞胎来说,这个话题切入的太微妙了。我的17岁,早就不知道淹没在哪颗大树的年...  (展开)
秦艽 2019-05-18 01:57:40

谁是谁的沉默,止于谁青春滑落

《恰恰》之于我,或许在于不断被忆起的中学时光。会惊讶、会感怀原来这世间做不好“恋爱”这件小事儿的,并非我一个。也并非我与那个远远躲在记忆缝隙里的男孩子两个人。 原来那是初涉某事时都会有的不知所措、慌慌乱和略微粗暴心虚的避视。 一个男孩子莫名其妙的追求,莫名其...  (展开)
漫歌 2014-10-02 22:40:32

《宝米恰恰》:做最好的自己

每个人心里都非常的明白,作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生物,她在世间的存在都只是一次,永远都不会有第二次。《宝米恰恰》中的两个女孩儿恰好代表了对独一无二的追求,其中夹杂了一些狗血,一些浪漫,一些戏谑,甚至说一些无厘头,然而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曾经拥有过转瞬即逝...  (展开)
alfredo 2013-08-10 08:03:25

《寶米恰恰》(Cha-cha for Twins - 2012)

好看。 黃姵嘉演得很好很可愛,這也是一個很小很可愛的故事,可能沒太多的野心,但劇本寫得很細膩自然,於是有了它自己深刻和動人的力量。 黃姵嘉一人分飾兩角的調度是做得很到位的,而且傳達小女生曲折的心思也很糾心。我本來擔心會不會搞不清雙胞胎誰是誰,但敘事和角色寫...  (展开)
Klaith 2013-01-19 22:21:22

两张床的距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那得多深厚的福缘,才能成就一对同卵双生的孪生女? 一起出生,一起成长,一样的容貌,一样的体型,一样的生理周期,一样的校女篮队员,不可避免的比较,无法隐瞒的心意,宝妮是姐姐,米妮是妹妹,她们二位一体,最远的距离不过屋内两张...  (展开)
当代吃饭艺术家 2021-08-01 01:17:56

台湾电影的少年感

纪念一下南京疫情期间小旅馆生活。没有窗的房间里,时间变得模糊不清,开着电视才能感觉到没有那么孤独。总觉得小旅馆的电视就应该放些内地的老电影或者台湾的一些电影才更适合。 《宝米恰恰》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经典的台湾青春片的味道,青涩、日常到好像生活中真的会发生,虽然...  (展开)

> 更多影评 5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宝米恰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