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 聽說 (2009)

导演: 郑芬芬
编剧: 郑芬芬
主演: 彭于晏 / 陈意涵 / 陈妍希 / 罗北安 / 林美秀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台湾手语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15-06-26(中国大陆) / 2009-08-28(中国台湾)
片长: 107分钟(中国大陆) / 109分钟(台湾)
又名: Hear Me
IMDb: tt1562328
5星
30.1%
4星
48.8%
3星
19.5%
2星
1.4%
1星
0.2%

听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听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085 条 )

热门 /  最新 / 

2327 Bill 看过 2009-12-31 22:48:59

国际章都入围了 为什么不让彭于晏妈妈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多可爱的中年妇女!

2341 豆友2144769 看过 2009-12-30 22:24:31

很努力很乐观很可爱很活泼很孝顺很亲切很善良对父母很好

764 jingjing 看过 2010-01-01 15:41:43

愛情和夢想都是很奇妙的東西,不用聽,不用說,不用被翻譯,就可以感受到

1393 Alice yang 看过 2009-12-30 08:34:35

天阔爸妈 太有爱啦 ~~~~~

1031 眠去 看过 2010-01-07 19:40:03

“我的梦想就是娶你回家,生两个小孩,一男一女。”

> 更多短评 1030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听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40 条 )

愛永 2009-09-02 19:12:57

綻放無聲的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了幾部期待已久的電影,可惜都呈現了雷聲大雨點小的狀態,不如想像中好看。反倒是之前不曾期待的國片『聽說』,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劇情簡單流暢,沒有大卡司,也沒有大製作,更不賣弄拍攝技巧,就是單純的說好一個故事。這感覺就像最近常聽的一張CD,名不見經傳的馬...  (展开)
没有闭关的勇气 2009-12-05 00:15:53

愛和夢想,你看到了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愛情和夢想都是很奇妙的東西,不用聽,不用說,不用被翻譯,就可以感受到。 ──《聽說》 忙碌而壓抑的復習周,給自己一段放空的時間,再次重溫《聽說》這部帶給我很多溫暖和感動的電影。這是我第一次為同一部電影兩次踏入影院。朋友很疑惑...  (展开)
不良生 2010-01-13 20:00:34

那些产自台湾的小鲜肉们

《蓝色大门》之后,台湾跟风拍了一些列青春类型片。《盛夏光年》叙事晦涩,缺乏流畅,我至今耿耿于怀那个狗血的结尾;《最遥远的距离》或许还不错,可是青春的表现张力不够,更像是在成人的世界探讨;《九降风》的台湾版是我认为三个版本中最好的,却也过目即忘;《夏天的尾巴...  (展开)
小豹子 2009-12-31 17:40:56

水鸟听见树的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几篇影评,都是说最喜欢秧秧和姐姐无声争执的那一段。看着豆大的泪珠从秧秧的大眼睛里滚出来,的确让人心疼。 但我的着重点还是在秧秧和天阔的爱情上。 纯的让人心酸的感情,是因为现实中不曾存在才那么美。 有人喜欢看现实的电视剧,因为符合生活的真实。但这种纯爱电影还...  (展开)
CodeName.A™ 2010-01-02 17:12:03

满满109分钟的青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必須誠實的說,因為陳意涵,我的起評分至少是3星。 但這和我給5星滿分沒有任何瓜葛。 其实我几乎不写评论。但是这部我想写点什么。因为它Hit到了我的萌点。 這樣清澈見底的清新,也許真的只有四面有着海的台湾才能制造. “小时候,大家欺负姐姐你听不见,你都不以为然,但...  (展开)
ibelieve 2009-12-30 10:39:23

当宣传片有了观赏价值

不知道是太久没有关注台湾影坛还是台湾影坛真的太久没有出好作品,《听说》一推出的时候,就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典型台湾文艺片味道的清新画面,典型台湾文艺片而到的纯净配乐,典型台湾文艺片味道的俊朗男主角。于是就吸引了我这挂典型的台湾电影痴迷者。 《听说》是为...  (展开)
小A 2011-12-27 09:32:14

《听说》何以成为一部出色的青春片

(本文有剧透) 青春片这种类型里不容易出现高水平的作品,吹毛求疵地说,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内容过于限定,难以做到很多大师级作品所拥有的复杂性,比如《2001太空漫游》里的对未知世界的模糊想象,或者《七武士》里的社会等级制度和多种人物性格。青春片中的很多经典作品都不...  (展开)
李小包 2010-02-06 20:50:27

天阔爸爸 天阔妈妈

胖胖的两父母,完全不像有基因生出这么帅的儿子。 总是啰啰嗦嗦咋咋呼呼,其实善良可爱到极致。 会给儿子塞三千块哄心爱女生的老妈。 会边吃水果边跟儿子谈论23段过往情史的老爸,说“运气不好没有第一个遇到你妈”。 为了秧秧到店里来,会穿上完全不搭调的正装,特意做了头发...  (展开)
品茗听雨轩 2017-05-16 10:59:01

《听说》——那份淡淡的感动与那份无声的意境

《听说》是一部扣人心弦、温馨感动的小清新台湾励志感动爱情片。一部关于爱情、亲情和梦想的电影。电影很特别,蛮别出心裁的,60%都是用手语表达,是我看过最安静的一部电影。一部没有声音的电影,却可以让人泪流满面,在无声的语言中抒发着内心的感情,一样都可以触碰人类的最...  (展开)
草威 2010-01-18 10:09:54

我讨厌夏天,因为它太短暂了

“那个女孩子虽然听不见,可是她很努力,很乐观,很可爱,很活泼,很孝顺,很亲切,很善良,对姐姐很好,对大家都很好啊。”我已经算不清楚到底有多久没听到过这样的话语了,与此相反,我总听到,“虽然他人不错,对我父母也好,但他就是一小职员,没什么前途啊。”这种反差越...  (展开)

> 更多影评 154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听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