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之华 (2018)

导演: 岩井俊二
编剧: 岩井俊二
主演: 周迅 / 秦昊 / 杜江 / 张子枫 / 邓恩熙 / 边天扬 / 吴彦姝 / 谭卓 / 胡歌 / 胡昌霖 / 李春明 / 穆龙 / 刘靖宇 / 高炳然 / 白素娟 / 刘思博 / 常海波 / 李勇 / 刘笑语 / 赵芙丽 / 建圳 / 郭德诚 / 王靖宇 / 孙萍 / 李泽宇 / 仇硕康 / 艺涵 / 李昊芳 / 王子璇 / 王远达 / 于建波 / 张俊宇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1-09(中国大陆)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之华 / Last Letter
IMDb: tt9078374
5星
8.6%
4星
31.5%
3星
46.2%
2星
11.5%
1星
2.2%

你好,之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你好,之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183 条 )

热门 /  最新 / 

2824 shininglove 看过 2018-11-08 01:37:26

把现实中粗鄙丑陋的一面打磨抛光,只萃取精华。岩井俊二非常文明,压着拍,抻着拍,让角色们悄悄说谎,彼此成全,含蓄留白,各个体面,也让电影本身透露出高级的疏离感,虽然手法是转基因嫁接。

9563 轮子到底滚不滚 看过 2018-11-08 22:45:48

张超这个角色的自省能力超过他的阶层了

881 徐若风 看过 2018-11-04 21:52:00

3.5 在岩井俊二的作品里算不上好,但也不差。里面的“时空信息传递”、“替身与错位”,看似是《情书》的反面,实则挖掘的是家庭代际的空间,引出稍显过满的群戏——每个角色都有互文关系。演员方面重点夸下金马提名的张子枫,没想到她竟是戏眼,两次落泪都是因为她。

740 二月鸟语 看过 2018-11-05 03:05:40

留白部分给了人无限的遐想,人物塑造给了人深刻的印象;岩井俊二有一种独有的灵气和直觉,知道在何时进入细节何时转向广阔的世界观然后何时在切换回细节,对影像的嗅觉也是敏锐的,在《情书》中的遗憾和心心念念都集中在了《你好,之华》里。开头的葬礼和结局的“情书”首尾呼应,是对生命惋惜也是向死而生。在电影的落地上陈可辛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摄影和选景甚至部分演员的状态以及情感的共情会让你恍惚这是一部日本电影,但人... 留白部分给了人无限的遐想,人物塑造给了人深刻的印象;岩井俊二有一种独有的灵气和直觉,知道在何时进入细节何时转向广阔的世界观然后何时在切换回细节,对影像的嗅觉也是敏锐的,在《情书》中的遗憾和心心念念都集中在了《你好,之华》里。开头的葬礼和结局的“情书”首尾呼应,是对生命惋惜也是向死而生。在电影的落地上陈可辛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摄影和选景甚至部分演员的状态以及情感的共情会让你恍惚这是一部日本电影,但人物面对的困境却让人回到现实。胡歌的人物留白和父母一辈的情感以及两代孩童之间的某种情感链接是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而正是这些看起来是闲笔的情节却在关键时刻迸发出了非常强大的能量。期待岩井导演的那本延伸小说。@181101·Beijing (展开)

1972 朝暮雪 看过 2018-11-09 14:28:30

飒然暗恋着同桌,但她不愿意说出来; 之华表达了爱慕之心,仍然也没能修成正果。 你说或不说,你都是他故事里的配角,毫不起眼。 尹川和之南是初中同学,大学又再一次相遇,终究是有缘无分; 婆婆想和英语老师再续前缘,可对方却不解风情。 三个时代,四段感情,有过暧昧和相爱,又归于错过和遗憾。 再深的感情,也抵挡不住缘分的交错。 之华被尹川伤了心,尹川又失去了之南。 张超伤害了之南,又得到了另一个人的爱。 相... 飒然暗恋着同桌,但她不愿意说出来; 之华表达了爱慕之心,仍然也没能修成正果。 你说或不说,你都是他故事里的配角,毫不起眼。 尹川和之南是初中同学,大学又再一次相遇,终究是有缘无分; 婆婆想和英语老师再续前缘,可对方却不解风情。 三个时代,四段感情,有过暧昧和相爱,又归于错过和遗憾。 再深的感情,也抵挡不住缘分的交错。 之华被尹川伤了心,尹川又失去了之南。 张超伤害了之南,又得到了另一个人的爱。 相爱未必能够相守,爱过也未必能爱到最后。 结婚不意味着幸福,能让你幸福的人你却没有和他结婚。 于是,你还是想着那朵白玫瑰,那个床前明月光。 你写过动人的情书,也写过精彩的小说。 但人生很复杂,不是你随便扒拉扒拉就能写清楚的。 (展开)

> 更多短评 891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你好,之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59 条 )

银谷 2018-11-09 12:34:44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这部电影叫《你好,之华》而不是《你好,之南》。

电影以葬礼开场,以校园生活的回忆定格来作为收尾,葬礼是对生命的不可挽回,校园生活是对青春匆匆而过的追忆缅怀,一切都是在讲年华岁月的逝去。 不叫《你好,之南》是因为影片不单单是聚焦之南这个人物,而是聚焦对周迅所扮演的之华这个人物所引出的祖孙三代的一种全景式人生...  (展开)
满江红 2018-11-09 23:34:54 #《你好,之华》体现了岩井俊二的什么风格?

这难道不是一部矫情到了极致的影片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这篇东西没想到引起网友那么大争议。所以后来我又写了一个升级版,强调我为什么要求这部影片也是需要基本逻辑与动机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点击这一篇: 一鸡两吃,江郎才尽的岩井俊二就是这样消费他庞大的中国粉丝的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9760098/?tab=like...  (展开)
一只麦麦 2018-11-10 06:04:41

《你好,之华》用了哪些高级的视听语言技巧?

岩井俊二+陈可辛+周迅+一众黄金配角,没有人会不期待这样阵容的《你好,之华》。看完电影可以猜想到,这是一部镌刻着岩井俊二强烈个人印记的电影,监制陈可辛充分尊重了导演的创作主张,基本只帮忙弥合了一些中日文化上的差异。 《你好,之华》和1995年岩井俊二的长片处女作&am...  (展开)
夜第七章 2018-11-09 19:03:35 #《你好,之华》有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孤独是内向者微小如尘埃的秘密

本文首发于one 一 十八岁的时候,当我第一次看《情书》,看到渡边博子对着雪山喊:「你好吗?我很好。」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前十八年的人生里,我只有一场在我身体里游荡的暗恋,那是我有关孤独最初的体验。 二十五岁的时候,我学舞蹈的姑娘为我跳了《花与爱丽丝》结尾爱丽丝...  (展开)
氢原子 2018-11-11 20:34:57 #《你好,之华》有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你好,之华》——尹川写给之华的情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南》是关于两人大学之后的故事,没有出现在30年后的书信中,也没有出现在之华的回忆里。因为它的主人翁是之华,而不是之南。 一开始尹川就知道是之华替代的之南,在车站,他想知道,那本小说她是否看了,是否已经看出之南的原型是之华。然而并没有。 大学那段是局外者完全...  (展开)
谢谢你们的鱼 2018-11-10 22:44:47

你好,矫情鬼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5年的《情书》跨越了二十多年依然是全世界文艺片影迷心中的神作,想想当年,多少人用“藤井树”做笔名,多少人热爱上了写信,多少人一听到岩井俊二的名字恨不能用所有华丽的辞藻诉说自己对他的喜爱。 没错,《情书》就是一部伟大到可以影响一代人甚至好几代人的文艺爱情片,...  (展开)
徐若风 2018-11-07 00:22:57 #《你好,之华》有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错过,是一件需要慢慢接受的事

看完《你好,之华》的刹那,是恍惚的,这种恍惚感延续到整场映后的见面会,直至散场。 印象中,岩井俊二通常是纯粹地聚焦,很少将格局铺设地那么庞大、主支线又如此散落。他在《之华》里采用了《燕尾蝶》般的大型群像架构,以十分冒险的方式不断地更换人物重心,来完成对群像的...  (展开)
齡官 2018-11-08 00:52:36

看见,被看见,相互看见

虽然无法活成被你看见的样子,但是也会活成自由灿烂的样子。 ——致之华 立冬时节,在北京电影学院看了岩井俊二导演的《你好,之华》。上一次看岩井导演的电影,应该还是大学时代寝室小影院的《情书》与《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许久不见,今番这个故事,依然还是能够拨动我心中...  (展开)
凹凸 2018-11-11 19:21:11 #《你好,之华》体现了岩井俊二的什么风格?

叩问时光匆匆,你的青春住了谁?

23年前,一部《情书》成为了小樽这座北海道小城的名片,令无数文艺青年们魂牵梦萦。片中藤井树重回校园用宝丽来Alpha1拍下教室与操场的情节,掀起了宝丽来相机的风潮,成为史上最成功的电影植入广告之一。《情书》堪称现象级的成功,也让岩井俊二的名字被中日影迷铭记,成为青...  (展开)
李濛Lemon 2018-11-05 17:03:36

命运的虚线与实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岩井俊二的影片总是给人很干净的感觉。这干净首先体现在画面上,色彩清淡却不乏层次,构图简单又充满意蕴,尤其是用到极致的自然光,让再残酷的故事都变得柔情。随后则体现在故事上,岩井俊二的很多作品似乎都能归类到爱情片里,但故事的内核却又总是无关情爱,从邂逅到错过,...  (展开)

> 更多影评 2359篇


讨论区   ·  ·  ·  ·  ·  ·

连一个完整的故事都称不上吧 来自momo 2024-04-16 18:16:00
张子枫那么丑怎么可能长成周迅啊? 来自p 2023-10-22 08:08:00
尹川一直暗恋之华对吧 来自小可 30 回应 2023-05-31 21:35:19
那么问题来了,是谁害死了之南 来自一米阳光 2 回应 2023-04-30 00:53:18
最大的疑问,之南为什么会和尹川分手? 来自南方梦境 18 回应 2023-04-30 00:52: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2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你好,之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