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黄金时代 (2003)

导演: 毛钧
编剧: 毛钧 / 蔡楠
主演: 蔡楠 / 黄鹤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中文
片长: 110分钟
5星
51.0%
4星
35.8%
3星
11.3%
2星
1.4%
1星
0.5%

我的黄金时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东海少年 看过 2010-02-28 21:00:24

真实系

0 阿德 看过 2012-08-07 16:40:41

至少当年触动了我,也是从这部学生DV开始听许巍。

1 Gemini 看过 2010-02-28 20:39:08

缅怀吧!

0 泊衡 看过 2010-07-10 07:27:36

生活在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最后黑白景的擦身而过,拍的很有感觉。

0 天马行空·错话连篇 看过 2011-05-23 22:47:47

美女美,剧情还算精心

> 更多短评 2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黄金时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杨先生 2010-11-14 12:11:26

我的黄金时代 ---写给我行将就木的大学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我的黄金时代就此结束了 我清楚的明白 我将像这个城市里的大多数男人一样 结婚 生子 买房子 赚票子 按照王小波同志的说话 生活正在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这么说显得我层次不高 但是对于这一切 我 无能为力 ...” 第一次引用这句话的时候是很久以前,那时候...  (展开)
xtsummer 2010-06-23 15:40:52

这是我的黄金时代

心血来潮的又看了一遍。上次看貌似还在大一。 我们都在不知不觉的走向平庸。记得上次听到这句旁白,心中好不轻蔑,如今却脊背发凉。 蔡楠,一个多么简单而平庸的角色,他的大学是否已经在女孩离开的那个清晨戛然而止。那么真实的生活,逃课,作弊,喝酒,懵懂的表...  (展开)
海岸边的脚印 2008-02-29 18:04:49

尘封的记忆

我记得看这部电影时是在我上初三那年,因为我们班物理成绩考的不错。老师为了奖励我们,所以我们一起在阶梯看的。当时感觉蔡楠特傻,我们都在笑,到最后我们看到了那份真实。黄鹤对蔡楠的爱!也许最经典的要数最后旁白。那晚我们宿舍的好几个人都哭了,很晚才睡。不知道为什么...  (展开)
liuh 2009-08-30 19:33:17

黄金年代

记得是在学六寝室看的,貌似是什么考试阶段。 还好,自己还有足够的时间去体味校园生活。 希望到时候自己不会无奈的走向庸俗。  (展开)
水妖 2016-04-04 22:56:18

水妖——那个大三的Christmas

借用许巍《在别处》这张专辑里的水妖这首歌作为题目吧,因为片中女主黄鹤的第一个愿望就是男主蔡楠送她一首许巍的《水妖》,讲真,《水妖》这首歌以前听过,但没多大印象,看了电影之后又听了一下这首歌,便开始单曲循环,歌曲所传达的意思就是黄鹤想对蔡楠所说的话吧。 ...  (展开)
阿阿阿连 2013-01-04 17:55:44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前段时间看了这么部电影,到现在还特别清晰的记得三句话: “希望你送给我一张许巍的CD” “希望我可以和你幸福的生活着” “希望你幸福的生活着” 这是三个希望,这部电影中男女主角在一次双人游戏后,男主角答应完成女主角的...  (展开)
zhaolw 2012-05-25 15:26:57

挥之不去的好电影

事隔几年,重新回味,有一种不同的感觉,黄金时代也成为我心目中少有的能留下这么深印象的好电影,而且是由几个学生拍得,尤为难能可贵,从很多小细节可以看出当时的团队的确是花了心思的,后来我也翻遍了网上比较流行的校园DV,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尤其没有那种真实的...  (展开)
ADou 2010-08-07 15:19:18

好片,值得思考

大三时在电子科大的兄弟那里copy回来看的。当时是当着反映大学生活的喜剧看的,没心没肺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回想起来,确实生活正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生存的压力让人无法去追逐和实现儿时的梦想,每天都在为了人民 …………币而努力。 转眼已到而立,回首...  (展开)
miss 2009-03-29 14:00:21

因为一个女孩子

我在交大没有找女朋友,错过了两个很好很好的女生。可是我就是中毒很深,我就是喜欢高中那个女生,哪怕我在她心中什么都不是,可是我喜欢,我无悔,我愿意将我的青春都投影在她的身上,哪怕她根本不知道,哪怕所有人都说我傻,我无悔  (展开)
Hong.vox 2008-12-17 22:56:06

那时一去不返

0、天色不早,闲言少叙,刘韧体伺候。 1、这部片子是同事硬塞给我的,一直躺在D盘角落里空占着地方。今天心血来潮翻出来一看,您猜真么着,敢情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2、这是部02年的大学生DV作品,那个时候我也在西安上学,人文景物倍感亲切。对我来说属于怀旧佳品。 3、我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9篇


讨论区   ·  ·  ·  ·  ·  ·

想看可以豆我 来自Doodo 3 回应 2023-10-22 21:58:36
哪里能看? 来自1. 3 回应 2022-04-22 15:47:18
2001年上大学,这部电影还有那个《**是空》是当时... 来自风谷子 1 回应 2022-01-08 11:44:30
一样的大学,一样的青春 来自lou_reed 3 回应 2010-05-28 17:46:49
纳闷的事儿: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10-05-28 17:46: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黄金时代的评论:
feed: rss 2.0